石油在中國可以私人買賣嗎

2021-06-06 03:42:45 字數 1230 閱讀 9508

1樓:藍藍藍

如果獲取石油的手段合法,在買賣過程中遵守相關規定就不屬於違法。但個人非法倒賣石油是違法的,會以非法經營罪判處。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二十五條 違反國家規定,有下列非法經營行為之一,擾亂市場秩序,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並處或者單處違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違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未經許可經營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專營、專賣物品或其他限制買賣的物品的。

二)買賣進出口許可證、進出口原產地證明以及其他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經營許可證或者批准檔案。

三)未經國家有關主管部門批准,非法經營**、**或者保險業務的,或者非法從事資金結算業務的;從事其他非法經營活動,擾亂市場秩序,情節嚴重的行為。

非法經營罪侵犯的客體應該是市場秩序,為了保證限制買賣物品和進出口物品市場,國家實行上述物品的經營許可制度。其中進出口許可制度是經營許可制度的重要內容,買賣進出口許可證和進出口原產地證明的行為除侵犯市場秩序外,還侵犯了對外**管理制度。

國家實行統一的對外**制度,根據平等互利的原則,促進和發展同其他國家和地區的**關係。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對外**方面根據所締結或者參加的國際條約、協定,給予其他締約方、參加方或者根據互惠、對等原則給予對方最惠國待遇、國民待遇。

任何國家或者地區在**方面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採取歧視性的禁止、限制或者其他類似措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對該國家或者該地區採取相應的措施,為了保證按照上述規定發展對外**,國家要求進出口貨物必須提供原產地證明,對除法律規定的特殊情況可以免領許可證的以外還須申請進出口許可證。

因此,進出口原產地證明、進出口許可證必須是真實有效的,不允許進行偽造、變造。同時,進出口原產地證明、進出口許可證是針對特定進出口人的特定進出口**而使用的,不允許進行買賣。買賣進出口原產地證明、進出口許可證,擾亂國家的對外**秩序,因此必須予以懲治。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是有很多加油站是私人承包的,不過你要搞進口估計就很麻煩了,首先要有成規模的進口公司,要符合國家的要求才行

3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石油**有相當高的門檻,一船油,少則幾萬噸,多則幾十萬噸,需要很多的銀子,而且多是長期客戶.

中國對油品進口實際上是許可證管理,你要有油品的經營權(見營業執照)加進口許可證.

4樓:天水一色

這是偉光正黨專營生意。小樣也想做。沒門。

個人土地可以買賣嗎,私人土地可以買賣嗎?

不可以,農村土地屬於集體所有土地,個人沒有買賣土地的權利,可以轉讓使用。農村土地分給個人不能買賣。因為土地農民只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我國法律規定 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侵占 買賣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轉讓土地。如果買賣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轉讓土地,由縣級以上人民 自然資源主管部門沒收違法所得。法律依據 中華...

石油到底私人可以經營開採嗎,請問石油是怎麼經營的 能私人經營嗎

石油屬於礦產資源,國家所有,不允許私人開採。礦產資源法 第三條 礦產資源屬於國家所有,由 行使國家對礦產資源的所有權。地表或者地下的礦產資源的國家所有權,不因其所依附的土地的所有權或者使用權的不同而改變。國家保障礦產資源的合理開發利用。禁止任何組織或者個人用任何手段侵占或者破壞礦產資源。各級人民 必...

土地使用權可以買賣嗎,中國土地可以買賣嗎?

1 土地使用權可以買賣。2 土地使用權買賣是土地使用權人以獲取價款為目的將自己的土地使用權轉移給其他公民或法人,後者獲得土地使用權並支付價款的行為。3 受讓人按協議約定支付土地使用權出讓金的,出讓人必須按照協議約定,按時提供出讓土地。由於出讓人未按時提供出讓土地而致使受讓人對本協議項下宗地佔有延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