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男朋友灑後把別人車給砸壞了跑了後來被抓了我己經賠償了對方現在在看守所會怎麼處理他

2021-06-05 13:34:09 字數 2943 閱讀 1523

1樓:劉國斌律師

故意損壞財物罪還是尋釁滋事罪,最好委託律師,爭取在報捕時不批准逮捕取保

2樓:三十五年陳

數額不大可能治安處罰

我老公喝醉酒把別人車砸壞了,要賠4萬多,現在已近看守所了,要關多久啊,是不是會判刑啊。

3樓:熱浪人間

如果情節嚴重,造成損失較大的,有可能會被定性為故意毀壞財物罪。如果這樣就會被判刑。

《刑法》對故意毀壞財物罪的處罰:

第二百七十五條 【故意毀壞財物罪】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4樓:匿名使用者

賠錢道歉,主人諒解就完事了

我有一個朋友去向別人討債,把對方的車玻璃砸壞了,金額在10000以上,現在被關在看守所,會不會有事

5樓:法律**

超過5000元的,就能構成故意毀壞財物罪了,儘量和對方溝通,取得對方的諒解

別人把我的東西砸壞了,對方不想賠償怎麼辦,可以報警嗎

6樓:樂觀的

這屬於故意損害他人財產,如果數額較大,造成公私財物損失五千元以上的涉嫌犯罪。

對方拒絕賠償,可以報警,也可以就賠償部分請求人民調解或行政調解,在調解不成時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由法院判決裁定並啟動強制執行措施。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六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的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的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 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條 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判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7樓:七臺河李陽平

這屬於故意損害他人財產,如果數額較大(損害額在5000以上)涉嫌犯罪。

對方拒絕賠償,可以報警,也可以就賠償部分請求人民調解或行政調解,在調解不成時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由法院判決裁定並啟動強制執行措施。

至於這方面的法律依據在侵權責任法,民法通則、治安處罰法、刑法等法律及司法解釋中是有明確規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3000塊錢的東西就可以報警。換句話說就可以立案。不到3000塊錢派出所不管。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把別人的車砸了 但是當時不讓我賠 過了五個月人家又要我賠 怎麼辦

10樓:

可以報警。拒不賠償,情節嚴重的,將被追究其刑事責任。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數額比較大 可以報警 構成故意損壞財物罪 並且可以主張民法上的侵權賠償

我砸壞別人的車賠了錢,在看守所呆了28天被取保出來了,託了別人找了關係把案子結了,這樣我會不會在被

12樓:匿名使用者

案子結了就可以,和那個人私下了解,那邊不走法律你應該就沒事,

13樓:廣鑠

案子只要結了,就不會再**和起訴了,

14樓:小腦袋男人

你要和對方搞好關係,只要對方不在糾纏就不會有問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不追究就沒有事了

16樓:落葉飄飛

為什麼要砸壞別人的車

我喝醉酒了把別人車砸了砸了五輛被定為尋釁滋事罪 在看守所呆了23天被取保出來了 錢也陪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檢察院建議了,法院一般會採納的。也就是說,找找人保證緩刑吧。

18樓:富貴吉祥的一家

我想問一下.賠錢給人家了.對方也寫諒解書了,是不是37天內也不能放出來,必須得取保候審才可出來?

19樓:朝中有人無難事

能夠取保候審就有判緩刑的可能

親屬酒後砸人家車被尋釁滋事罪送到看守所拘留了,已經十天了,請問會怎麼處理

20樓:楚人亂彈

應是涉嫌尋釁滋事罪,目前應是刑拘,或會轉捕,然後檢方起訴,法院判決。

朋友被刑事拘留了!尋釁滋事。打傷人,輕微傷,砸壞別人的車損失7000。現在在看守所。會不會很嚴重

21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如果僅僅是打人經鑑定是輕微傷,最多拘留15天,賠償相關費用即可。但是有打砸行為,就要看對方追究是不是很緊,如果追的很緊,被定性為尋釁滋事罪,那就要負刑事責任了

22樓:熱浪人間

被刑事拘留說明涉嫌犯罪,很可能被認定尋釁滋事罪。一旦罪名成立,要被判刑。根據整個案件的具體情況決定判幾年。一般情況就是五年以下。

《刑法》對尋釁滋事罪的處罰:

第二百九十三條 【尋釁滋事罪】有下列尋釁滋事行為之一,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一)隨意毆打他人,情節惡劣的;

(二)追逐、攔截、辱罵、恐嚇他人,情節惡劣的;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情節嚴重的;

(四)在公共場所起鬨**,造成公共場所秩序嚴重混亂的。

糾集他人多次實施前款行為,嚴重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以並處罰金。

我兩個朋友把別人的車玻璃砸壞了賠3萬他們會被判刑嗎他們

如果涉嫌故意毀壞財物刑事犯罪的話,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七十五條 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這事可大可小,如果誠懇認錯並賠償損失,法庭可能會網開一面.如果完全按照法律處理,...

夢見男朋友把自己車給別人開是什麼意思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是你白天思考這種問題太多了,所以,才會這樣做夢。還是每天關注一點,其他的事情吧,專注於生活,不要整天幻想這那。相信你有足夠的自制力。夢見男朋友把車借給別人開出車禍了什麼意思?在惡夢中夢見遭遇車禍,說明你必須重新審視你的生活。仔細回想一下,你的生活是否失去了控制,或者在某件事情的處理...

男朋友開車被別人把車給撞了一下,我要怎樣安慰他

事情已經發生了 妥善的處理好 多陪陪他就好 也許他會嚇到了 脾氣有些不好 你就讓著點他 哄他開心 男朋友開車被別人把車給撞了一下,我要怎樣安慰他?5 開車的人哪有不磕磕碰碰的,看看車碰的程度怎麼樣,撞車的人讓他們根據情況道歉或者是修車,沒什麼大不了的事,別太放在心上,讓你男友心裡也別有太大的負擔 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