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衛星技術和中國相比怎麼樣

2021-06-04 16:12:39 字數 1626 閱讀 5174

1樓:良爺良爺

日本的衛星技術和中國相比相差甚遠。

中國的鄰居日本早早就進入了發達國家的行列,而且有許多技術都領先於全世界,因而在許多人眼裡,日本一直都是亞洲第一。不過,信心滿滿的日本,卻一直有一個痛,那就是航天技術發展有些慢。對於很多日本人而言,發展航天技術似乎不僅僅是一項科技目標,甚至是和身為航天大國的中國較勁的一種資本和籌碼了。

從這個時候開始,日本的航天技術就存在嚴重的水分。第一顆衛星大隅衛星就是典型,這個衛星只有不到三十公斤重,而且發射他的是一個長度只有十六米的小火箭,或者可以稱之為探空火箭。

而兩個月後中國發射的東方紅一號衛星,則是貨真價實的衛星,也是貨真價實的運載火箭。而近期,日本所引以為豪的火箭技術也被挖了出來,這一挖,就讓許多人看出了日本航天技術的斤兩。

日本在太空方面一直頗有建樹,但是受限於日本的國力和日本的戰後法律,日本在衛星發射上一直遵循著軍民融合的思路。根據新華社訊息,日本在8月下旬發**h2a型火箭成功地將引路-3號制導衛星送到預定軌道。此次發射成功意味著日本在國土衛星輔助系統中的“準天頂系統”又進了一步。

準天頂系統是指日本建立起一個利用多顆週期相同的地球同步軌道衛星。這些衛星最大的特點就是無論何時都會有至少一枚衛星位於日本上空並形成一個覆蓋日本的體系。這樣一個衛星系統可以為日本提供全天候的星基定位和導航系統。

中國的北斗衛星系統相比準天頂系統來說就是大象之於柴犬。中國的北斗衛星系統早已完成了全球同時組網實時定位系統,成為了僅次於gps系統的全球化衛星定位系統。這遠不是隻有三顆衛星的準天頂系統可以比擬的。

2樓:太一

日本的衛星技術雖然是領先,但是其主要是依賴於美國的技術,而中國的技術大多數靠國產,是比較厲害的,在世界上達到領先水平,並且日本這幾年的衛星發展速度是呈緩慢發展趨勢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中國在衛星技術方面已經不斷取得突破,在世界上達到領先水平。日本在衛星方面最近幾年並未出現太大的成就,並且日本與美國的合作關係讓日本的衛星技術有很大程度上是在美國的合作下完成的。

4樓:愛笑的艾克

受限於各種條例,日本並沒有那個能力和資格做出媲美gps的全球衛星定位系統。但是對於日本國內來說,有一個僅僅服務於民用的本土性衛星系統還是很重要的。而且準天頂系統的特色之一就是與gps的相容而非依賴性。

5樓:

日本的衛星技術還不會給中國造成威脅,固然日本有著不亞於中國的衛星技術,但是這個技術主要是靠美國支撐而中國自主研發。其次是數量上遠小於中國。

6樓:尛唐果加

中國更為先進,因為中國已經可以自主研發衛星從設計到發射一條龍的實施,而日本則得向美國援助,還不具備中國這樣的實力。

7樓:娛樂曉得

天津事件時向日葵觀察到了**而我國衛星沒有曾遭吐槽。然而向日葵是由美國參與制造的,美國技術大家都懂得。而我國衛星更是比它早了好幾年,從時間來看,技術上肯定也有不小的差異。

8樓:唐果加

根據ucs satellite database統計,截止2023年2月1日在軌衛星資料:日本為54顆; 美國513顆; 俄羅斯127顆; 中國131顆,立馬見高下。

雪鐵龍汽車的底盤技術相比大眾和福特怎麼樣

有比較大的優勢。雪鐵龍汽車的底盤非常緊湊,而且隨路面上下律動很好,不論是高速還是低速都感覺很跟車,但絕對不飄,很難得。大眾的底盤便重,便硬,舒適度不夠,而且路感不明顯,福特也比較硬,後懸掛獨立相對彌補了點底盤過硬的不足。朋友我負責人的告訴你 雪鐵龍的車子外形比上別的車型,內飾不花哨,但是效能方面,雪...

和中國相比,日本的小學課程更注重什麼

和中國相比日本的小學課程更注重什麼 童鞋們 說到日本的小學你們會想到什麼呢?蘿莉正太?櫻桃小丸子?還是女王的教室 v 又或是小學生們背的繁重的書包?厚厚的家庭作業?去年,rikako有幸去參觀了位於日本京都的小學.現在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所見所感!今天日本宅人rikako就帶著大家一起去看看日本京都的...

華碩和聯想比怎麼樣,聯想和華碩相比

半斤對八兩,同為pc明商,聯想的動靜比較大,在 手機 所做的宣傳較大,做工還行,偏向商務男士,硬體配置強悍,但系統還處於起步狀態,而華碩則是手機與平板的搭配使用,為原生安卓介面,配置主流,比較起來聯想更有優勢。從外表是看不出來的,要看配置,它們兩個一般是差不多的 建議你買戴爾的,到專賣店賣,我就買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