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找叫《紫雲英》的文,我想找一篇叫《紫雲英》的文

2021-06-04 10:20:41 字數 2508 閱讀 9180

1樓:琳心血

1倔強——頑強

2不久,嫩莖上開出一朵朵小紅花,宛如一支支小火把,美極了。作者把紅花草比作火把。為了突出紅花草的紅。

3到插秧季節,紅花草又慷慨地翻進土裡,泡入水中,變成了好的綠肥,為迎接更大的豐收犧牲自己。

4因為她那頑強的生命力,還有她那樸實、崇高的情懷。

2樓:匿名使用者

1,紅----綠

2.不久,嫩莖上開出一

朵朵,宛如一支支小火把,美極了。小紅花比作小火把 突出 紅花草美

3,紅花草到了全盛時期,香氣瀰漫,使空氣都像滲進了糖,無數的蜜蜂終日繞著她採蜜。一到插秧季節,紅花草又慷慨地翻進土裡,泡入水中,變成了好的綠肥,為迎接更大的豐收犧牲自己。

因為它謙遜 頑強 樸實 崇高

紅花草閱讀答案

3樓:小宇

1倔強——頑強

2不久,嫩莖上開出一朵朵小紅花,宛如一支支小火把,美極了。作者把紅花草比作火把。為了突出紅花草的紅。

3到插秧季節,紅花草又慷慨地翻進土裡,泡入水中,變成了好的綠肥,為迎接更大的豐收犧牲自己。

4因為她那頑強的生命力,還有她那樸實、崇高的情懷。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紅花草一文閱讀題

4樓:匿名使用者

1.紅花草爭這向前,惟恐落後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過了,卷子在學校裡!

把紅花草短文分成兩段

6樓:匿名使用者

《紅花草》閱讀答案

紅花草紅花草,也稱紫雲英.這是一種生命力很強的草本植物,南方的水稻種植區裡,遍野都有她的足跡.還在早春時節,倔強的紅花草就從隔年的稻茬周圍爭先恐後地鑽出來.

不久,嫩莖上開出一朵朵小紅花,宛如一支支小火把,美極了.

然而,我對紅花草的喜愛,還不只是因為她那頑強的生命力,更在於她那樸實、崇高的情懷.數九隆冬,萬物蕭疏,紅花草卻頂風冒雪,破土抽芽;春暖花開,百花吐豔,紅花草又無意爭春,默默無聞地紮根生長.她的品格是多麼謙遜.

紅花草到了全盛時期,香氣瀰漫,使空氣都像滲進了糖,無數的蜜蜂終日繞著她採蜜.一到插秧季節,紅花草又慷慨地翻進土裡,泡入水中,變成了好的綠肥,為迎接更大的豐收犧牲自己.

1、從文中找出一對近義詞,把它寫下來.

( )——( )

2、用“~”在文中畫出一個比喻句,然後回答問題.

作者______比作________,這樣比,是為了突出 .

3、“____”在文中畫出表示紅花草無私奉獻精神的語句.

4、“我”為什麼喜愛紅花草?

紅花草一文中的比喻句

7樓:匿名使用者

《紅花草》文中的比喻句:嫩莖上開著一朵帶霜露的小紅花,恰如舉著一支小火把,把大地煨得像塊紅瑪瑙。

“小紅花”比作“小火把”。

紅花草,也稱紫雲英。這是一種生命力很強的草本植物,南方的水稻種植區裡,遍野都有她的足跡。

還在早春時節,倔強的紅花草就從隔年的稻茬周圍爭先恐後地鑽出來 ,她那蔥綠的羽葉,淺倚著凍土,嫩莖上開著一朵帶霜露的小紅花,恰如舉著一支小火把,把大地煨得像塊紅瑪瑙,真美。

擴充套件資料

《紅花草》最主要的寫作特點是以物喻人,託物言志。紅花草的生命力和高尚的品質分別是按由遠及近的時間順序描寫的。

短文既寫了紅花草如火如荼的生命力,又從另一角度寫了它樸實、崇高的情懷,但重點應該是紅花草樸實,崇高的情懷。

描寫紅花草的特點,進而讚揚像紅花草一樣有著火苗似的不息的生命,所需極少,貢獻殊多的無私奉獻精神。

8樓:

紅花草,也稱紫雲英。這是一種生命力很強的草本植物,南方的水稻種植區裡,遍野都有她的足跡。還在早春時節,倔強的紅花草就從隔年的稻茬周圍爭先恐後地鑽出來 ,她那蔥綠的羽葉,淺倚著凍土,嫩莖上開著一朵帶霜露的小紅花,恰如舉著一支小火把,把大地煨得像塊紅瑪瑙,真美。

然而,我對紅花草的喜愛,還不只是因為她那頑強的生命力,更在於她那樸實、崇高的情懷。數九隆冬,萬物蕭疏,紅花草卻頂風冒雪,破土抽芽;春暖花開,百花吐豔,紅花草又無意爭春,默默無聞地紮根生長,她的品格是多麼謙遜。暮春將臨,落英繽紛,紅花草更到了全盛時期:

她的花蕊,深蘊著醇香,香氣瀰漫,空氣好象滲進了糖絲,使無數蜜蜂為之瘋狂,終日繞著她採蜜。馳譽中外的“紫雲英蜜”,就從這時開始萌出那琥珀色的柔光。一到插秧季節,紅花草又慷慨地翻進土裡,泡入水中,變成了上好的綠肥,為迎接更大的豐收犧牲自己。

紅花草,活著,敢鬥殘冬,無意爭春,一心為美好的生活釀蜜;死時,默默無怨,死得其所,給永恆的土地再添厚肥。是的,紅花草不名貴、不濃豔,也難入觀賞之林。但,她那火苗似的不熄的生命,所需極少、貢獻殊多的無私精神,不正是一種崇高人格的象徵嗎?

文中的比喻句:“嫩莖上開著一朵帶霜露的小紅花,恰如舉著一支小火把,把大地煨得像塊紅瑪瑙”。

9樓:水晶夢幻

因為我沒學過,所以我不知道,對不起啦!!~~

我想找文玩的微信公眾平台誰有,我想找乙個文玩的微信公眾平台誰有?

這個很多的,你自己可以在搜尋中搜尋 文玩 就會有所有關於文玩的公眾平台,關注就可以了。哪個文玩類微信 比較不錯?有文玩迷 妙物文玩 文玩範看了都還不錯,可以看看,希望能夠採納 玉鑑小鱷,可以看一看 文玩犬。最新的,比較不錯 文玩類 iwenwanquan 不僅包含最全的文玩知識,更有熱點新聞 八卦資...

我想找作文,是裡面的,叫老人的寂寞幫我找

無須多言 鮑勃 佩克斯 賈莉娜 黃敏譯 你們不知道這對我來說意味著什麼。這些年來,我一直以為你們對我的話不感興趣。老人這樣對他們說。這是我離開的時候聽見的。我總能在餐廳看到一些不可思議的人和事。想象一下,在這裡,就好比把自家的餐桌搬到乙個人多的地方。像家一樣的感覺,但比家裡好,因為不用你親自下廚做菜...

急急急我女朋友叫殷微,我想找關於她的個性簽名和網名

殷微入畫 花醉人醉 莞爾一笑惹春風 網名 微笑的寶貝。個性簽名,把微笑帶給周圍的愛人。bedfellows,xi wings thewane.如影隨形,汐羽翼凋零 急急急!我女朋友叫小月,我想找乙個關於她的個性簽名和網名,這對我很重要,希望大家幫幫忙啦!看看喜歡嗎?如果是白羊座的話 關於白羊座外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