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閃儲存器盤和u盤真沒區別嗎,快閃儲存器盤和U盤有什麼區別和相同點

2021-06-04 02:45:55 字數 4101 閱讀 6916

1樓:涼風半夏

u盤是快閃儲存器盤的一種。

快閃儲存器盤介面有usb、ieee1394、e-sata等,採用usb介面的快閃儲存器盤簡稱u盤。快閃儲存器盤是一種無需物理驅動器的微型高容量移動儲存產品,它採用的儲存介質為快閃儲存器(flash memory)。

u盤和快閃儲存器盤其實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兩者都是用快閃儲存器晶元作為自身儲存元件的電子裝置,最大區別可能就在於u盤其實就是快閃儲存器盤裡的一種,所以總的來說,快閃儲存器盤的範圍可能更加廣泛。

擴充套件資料

1、大體上,u盤和閃盤兩者可以說是不無分別,都是用來儲存各種資料和檔案,並且u盤的前身就是叫做快閃儲存器盤,只是在操作裝置上有所區別罷了。

2、快閃儲存器盤可用來在膝上型電腦上替換掉軟碟機。用快閃儲存器盤就可隨時隨地與客戶交換檔案資料,從此和軟碟機說再見。從而使商務之旅輕鬆愉快,移動辦公效率倍增。

參考資料

2樓:wxy123456穎

多數情況下是一樣,但還是有區別的。

1、快閃儲存器盤是正規的名稱,國際通行的;u盤是俗稱,意思是usb介面的盤,國際上不承認的。

2、sd卡等快閃儲存器卡,配合讀卡器,也能做成快閃儲存器盤,但這就不是u盤了。

快閃儲存器盤主要有兩方面的用途:

第一,可用來在沒有連網的電腦之間交流大於1.44mb的檔案,例如在單位與單位、單位與家庭以及個人與個人之間的電腦之間交換檔案。

第二,可用來在膝上型電腦上替換掉軟碟機。拎著膝上型電腦經常出差的商務人士都很頭痛膝上型電腦的重量,而軟碟機在其中佔了很大份量。

擴充套件資料

u盤功能:

1、真正的快速一鍵製作萬能啟動u盤,所有操作只需要點一下滑鼠,操作極其方便簡單。

2、啟動系統整合好用pe精心製作和改良的pe系統,真正可以識別眾多不同硬碟驅動的pe系統,整合一鍵裝機,硬碟資料恢復,密碼 破解,等等實用的程式。

3、u盤啟動區自動隱藏,防病毒感染破壞,剩下的空間可以正常當u盤使用,無任何干撓影響。

原理特點:

由於u盤晶元種類繁多,量產從一定程度上來說可操作性還是不是那麼方便,而水貨等劣質u盤的量產成功率更是讓人不敢恭維,對於儲存卡等的量產難度更大。

而不量產製作啟動u盤由於種種複雜原因,不同bios對u盤chs/lba引數處理結果不盡相同,導致同乙個u盤,在一台機器上boot成功,在另一台機器上就可能boot失敗。

開源社群的bean提出了巧妙構思,開發出fbinst,基本解決了bios下的chs/lba引數適應調整問題,使u盤boot成功率大大提高。

3樓:

u盤即usb盤的簡稱,而優盤只是u盤的諧音稱呼。u盤是快閃儲存器的一種,因此也叫閃盤。最大的特點就是:

小巧便於攜帶、儲存容量大、**便宜。是移動儲存裝置之一。一般的u盤容量有128m、256m、512m、1g、2g、4g、8g等,**上以最常見的1g為例,20元左右就能買到。

2g的kingston才35元.u盤容量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如:4g、8g,16g的u盤。

它攜帶方便,屬移動儲存裝置,所以當然不是插在機箱裡了,我們可以把它掛在胸前、吊在鑰匙串上、甚至放進錢包裡。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專業的角度

u盤=快閃儲存器盤+讀卡器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區別快閃儲存器是flash memory的中文名稱,指現在最常用的掉電不丟失資訊的半導體儲存晶元,具有體積小、功耗低、不易受物理破壞的優點,是移動數碼產品的理想儲存介質。所有優盤和各種數碼裝置的儲存卡的核心儲存器都是快閃儲存器。

優盤是usb disk的中文名稱,指通過usb介面與計算機連線的外接儲存裝置,主要用於儲存較大的資料檔案和在電腦之間方便地交換檔案。優盤不需要物理驅動器,也不需外接電源,可熱插拔,使用非常簡單方便。優盤體積很小,重量極輕,可抗震防潮,特別適合隨身攜帶,是移動辦公及檔案交換理想的儲存產品

我複製的 說得挺有道理

快閃儲存器盤和u盤有什麼區別和相同點

6樓:

1、區別是:乙個是快閃儲存器盤,乙個是u盤(usb flash disk),名字叫法不一樣;因為有flash 這個詞,所以也叫快閃儲存器盤。

2、相同點是:快閃儲存器盤和u盤都是一類東西,是一樣的;

7樓:561漢子

貌似是一種東西吧 只是叫法不一樣 乙個是專業名字 乙個是俗名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都是一樣的東西!!!

記憶體卡和u盤有區別嗎?誰更好?

9樓:天使的我們愛蓮

記憶體卡好。

記憶體是電腦(pc機、微控制器)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與可有可無的外存不同,記憶體是以匯流排方式進行讀寫操作的部件;記憶體決非僅僅是起資料倉儲的作用。

除少量作業系統中必不可少的程式長駐記憶體外,我們平常使用的程式,如windows、linux等系統軟體,包括打字軟體、遊戲軟體等在內的應用軟體,雖然把包括程式**在內的大量資料都放在磁帶、磁碟、光碟、移動盤等外存裝置上,但外存中任何資料只有調入記憶體中才能真正使用。

u盤最大的優點就是:小巧便於攜帶、儲存容量大、**便宜、效能可靠。u盤體積很小,僅大拇指般大小,重量極輕,一般在15克左右,特別適合隨身攜帶,我們可以把它掛在胸前、吊在鑰匙串上、甚至放進錢包裡。

u盤主要目的是用來儲存資料資料的,還有加密u盤、啟動u盤、防毒u盤、測溫u盤以及**u盤等。

10樓:day忘不掉的痛

u盤和記憶體卡的區別:

記憶體卡一般是指手機、相機等數碼產品裡的儲存卡。其實都是快閃儲存器卡。手機絕大多數用tf卡也叫micro sd 卡。

相機多數用sd卡。sony的用記憶棒(縮寫忘了)。u盤是指帶有usb介面,能直接接到電腦上的快閃儲存器卡。

而一般所指的記憶體卡需要用讀卡器才能用電腦讀取。

使用上:u盤即插即用,記憶體卡則麻煩點。

速度上:u盤直接連,速度快;記憶體卡需接線或者讀卡器,稍慢。

攜帶上:記憶體卡攜帶也不方便,u盤體積比記憶體卡大很多,丟了容易察覺。

外型上:u盤是呈u型方塊的乙個快閃儲存器盤(如下圖二);記憶體卡(如圖一)體積比u盤小,儲存時需要放在讀卡器或者手機上。

外型上:u盤是呈u型方塊的乙個快閃儲存器盤(如下圖二);記憶體卡(如圖一)體積比u盤小,儲存時需要放在讀卡器或者手機上。

11樓:阿狸妙招

記憶體卡和u盤的區別,我也是剛了解,抓緊提醒身邊人,別忽視

12樓:**克星

有差別 u盤記憶體大 存放東西比較安全 記憶體卡可以隨時放到手機,mp4,mp5等裡面,隨時可以使用.相對而言比較實用。

13樓:我想創業

當然有區別啦,u盤儲存速度快,**也比記憶體卡貴。

14樓:墨竹之下

主要看你自己使用什麼裝置了,建議考慮u盤,首先,u盤不需要其他轉換工具,tf卡還要再買讀卡器,其次,u盤和tf卡**上相對來說u盤更便宜,最後,手機支援otg以後,tf卡現在用途越來越侷限了,常規手機不支援tf卡,支援tf卡的裝置現在明顯減少,如果你沒有必須需要插卡的產品比如插卡平板,mp4之類的,就買個u盤,如果感覺u盤不能在手機上用的話就買otg u盤,還有一點就是tf卡售後沒有u盤方便

15樓:匿名使用者

優盤速度快一些吧!我的3.0差不多120m每秒

16樓:

記憶體卡有好多種,專業的記憶體卡比好的u盤都貴,tf卡,就是小卡,一般手機上用,便宜,sd卡,就是大卡,有的手機上用,大部分都是數位相機上用,這個行貨比u盤貴多了。記憶體卡和u盤恢復資料都一樣,我的2g的tf卡做的ud版的維護工具盤,比安國、群聯晶元的u盤啟動都快,tf卡+讀卡器也比u盤便宜,唯一的缺點是,記憶體卡不能量產。

17樓:

簡單的說u盤就是隨身的儲存工具,插上電腦usb口就能用,而記憶體卡必須借助讀卡器才能連上電腦,同樣u盤沒法在手機等數碼產品上使用。儲存介質是一樣的(快閃儲存器),只是用處不用,不存在說哪個更好哪個不好 。如手機你不可能買個u盤去當記憶體用,一樣的你要隨身帶的移動儲存那肯定選u盤,當然也有人用記憶體卡+讀卡器當u盤用的

我要提醒一下:記憶體卡一但損壞裡面的資料極難恢復,而u盤找專業恢復還是有可能找回資料的,所以不太建議用記憶體卡儲存重要的資料,平時用用當然是沒問題的

U盤與「讀卡器 快閃儲存器」卡有什麼區別

大多數閃卡都可以做啟動盤的,也有個別的不可以.金士頓sd卡好像不可以,松下,東芝,kingmax都可以的.提供製作方法,製作簡單.方法發過去了.沒什麼大的區別,只是讀卡器可以寫保護,防止匯出檔案時病毒入侵,還有u盤不能像記憶體卡放在手機用,可現在u盤的容量最大值很大 一樣的原理,有時製作啟動連u盤本...

華為mate9快閃儲存器和p10快閃儲存器一樣嗎

p10plus是5.5英吋,p10是5.1英吋,mate9是5.9英吋1 硬體配置上處理器均為麒麟960,2 p10plus標配6gb執行記憶體,而且還配備了256gb的大記憶體,3 mate9和p10的執行記憶體是4gb,記憶體有64和128之選 4 攝像頭方面,p10和p10plus同為後置攝像...

OPPO手機可以換快閃儲存器晶元嗎128G的

如果嫻棄 記憶體小,可以買個sd卡進行擴充套件,現在智慧型機都支援記憶體擴充套件,換快閃儲存器晶元 煩,專而且不是原裝的,手屬機有可能不支援,或啟動不流暢,而且 不便宜,如果真這樣建議買個新手機 128g的 既解決問題,而且新手機,效能更好,功能更給力。建議不要這麼做,沒必要,手機這東西一般就用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