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上指示燈的是什麼意思

2021-06-03 20:30:15 字數 2406 閱讀 3168

1樓:育龍單招網

燈綠色亮表示它處於通電和正常工作狀態。

plc模組指示燈識別及故障排除:

主備cpu模組:ready和run綠燈常亮;

主chs模組:ready、com act、primary綠燈常亮;(由該模組判定目前哪個機架為主機架)

備chs模組:ready、com act綠燈常亮;standby為黃燈常亮; 主crp模組:ready、com act綠燈常亮;

備crp模組:ready、綠燈常亮,com act綠燈閃爍;

noe模組:ready、run、link、100mb、fduplex綠燈常亮,txact、rxact綠燈閃爍;

cra模組:ready、com act綠燈常亮;如果出現error a或b紅燈亮,則說明有網路中斷存在;

電源模組:pwr ok綠燈常亮;

ao模組:active、4個通道指示燈綠燈常亮,如果f紅燈常亮,則說明目前有通道沒有使用,如果通道紅燈亮,則表示這個通道沒有使用或沒有電流/電壓訊號輸出;f紅燈和通道紅燈亮並不表示該模組存在故障;

ai模組:active綠燈常亮,如果f紅燈常亮,則說明目前有通道沒有使用,如果通道紅燈亮,則表示這個通道沒有使用或沒有電流/電壓訊號輸入;f紅燈和通道紅燈亮並不表示該模組存在故障;注意,該模組的指示燈狀態和它的配置也有關係,如果配置的該模組的通道輸入訊號為0-20ma,則通道雖然沒有電流訊號輸入,也不會顯示f紅燈,因為沒有輸入就等同於0ma訊號輸入;

di模組:active綠燈常亮,迴路閉合,即有訊號輸入的通道指示燈亮; do模組:active綠燈常亮,有24vdc命令輸出的通道指示燈亮;

ehc模組:active綠燈常亮,如果f紅燈常亮,有脈衝訊號輸入的通道指示燈亮/閃爍。f紅燈常亮表示有通道沒有訊號輸入,並不表示故障。

2樓:我要扛紅旗

關於西門子plc的狀態指示燈的含義,希望對你有一些幫助~~~

s7200cpu

sf 用作系統出錯/故障顯示,為紅色,例如內部錯誤,使用者程式錯誤(看門狗錯誤,間接定址,非法的浮點數,地址範圍錯等)

run 綠色,執行模式。

stop 黃色,停止模式。

dp 分散式i/o,(僅對cpu215)。

s7300cpu

sf指示燈 用作系統出錯/故障顯示,為紅色,cpu的硬體出現故障或軟體有錯,帶診斷功能模組出錯時點亮。

batf 為電池故障,紅色,電池電壓低或沒有電池時點亮。

dc5v +5v電源指示,綠色,cpu和s7300匯流排的5v電源正常時點亮。

frce 強制,黃色,至少有一個i/o被強制時點亮。

run 執行方式,綠色,cpu處於run狀態時點亮,重新啟動時以2hz的頻率閃亮,保持hold狀態時以0.5hz的頻率閃亮。

stop 停止方式,黃色,cpu處於stop、hold狀態時或重新啟動時常亮,請求儲存器復位時以0.5hz的頻率閃亮,正在執行儲存器復位時以2hz的頻率閃亮,由於儲存器卡插入需要儲存器復位時以0.5hz的頻率閃亮。

busf 匯流排錯誤,紅色,profibus-dp介面硬體或軟體故障時點亮,整合有dp口的cpu才有此led,(如cpu 315-2dp),整合有2個dp口的cpu有兩個led(bus1f和bus2f)。

s7400cpu

intf 紅色,內部故障,例如使用者程式執行超時,使用者程式錯誤。

extf 紅色,外部故障,例如電源故障,i/o模板故障。

frce 黃色,至少有一個i/o被強制時點亮。

run 綠色,執行模式。

stop 黃色,停止模式。

bus1f 紅色,mpi/profibus-dp介面1的匯流排故障。

bus2f 紅色,mpi/profibus-dp介面2的匯流排故障。

mstr 黃色,cpu執行。

redf 紅色,冗餘錯誤。

rack0 黃色,cpu在機架0中。

rack1 黃色,cpu在機架1中。

ifm1f 紅色,介面子模組1故障。

ifm2f 紅色,介面子模組2故障。

附:s7400電源模組對供電頻率從48hz-64hz可以自動調整。

intf 指示內部故障,如:5v/24v的短路或過載;保持開關放在“0”位置,不允許對外部供電,電池故障。

baf 電池故障,如果背板匯流排上的電池電壓過低此led就變亮例如沒有裝電池;

batt1f/batt2f 當電池極性接反時,或電池不存在,或電池放電過半時此led點亮,batt.indic開關用來選擇1個電池監視,2個電池監視或不監視電池。

dc5v/dc24v 當5v/24v dc輸出電壓在允許的範圍內時,此led點亮,當短路或過載後恢復時該led閃爍。

3樓:匿名使用者

sf系統狀態 紅燈為故障 bf通訊 run 執行燈 stop 停止燈 開關撥到此位變黃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硬體,有可能指示燈的意義是不一樣的

BATT是什麼指示燈?PLC的問題

batt是plc內建電池的指示燈,此指示燈亮說明電池電量將要耗盡。batt的工作原理,他用填滿海綿狀鉛的鉛板作負極,填滿二氧化鉛的鉛板作正極,並用22 28 的稀硫酸作電解質。在充電時,電能轉化為化學能,放電時化學能有轉化為電能。電池在放電時,金屬鉛是負極,發生氧化反應,被氧化為硫酸鉛 二氧化鉛是正...

鍵盤上面的指示燈指示燈是什麼意思

一般標準計算機鍵盤上有3個指示燈,分別是numlock指示燈 數字鎖定指示燈 capslock指示燈 大寫鎖定指示燈 和scrolllock指示燈 滾動條鎖定指示燈 鍵盤上也有這3個指示燈的同名按鍵。numlock指示燈一般人都比較熟悉,因為大部分電腦開機後預設就是數字鎖定狀態的,也就是說這個指示燈...

上網貓指示燈都是什麼意思,LAN,ADSL,Act

lan燈指示的是網線口狀態 是否連線了網線 adsl是 線口狀態,act燈是訪問網路的資料交換指示燈,如果有上下行資料流量,act會閃爍。lan是區域網是意思,adsl是連線 線的埠,也就是用的是 線上網的,act是執行的意思吧,或者和data有關的。lan是區域網,adsl是連線 線,act是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