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佔用我們村子土地問題?(城中村拆遷)

2021-06-03 08:09:31 字數 1126 閱讀 708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清楚你們那裡的占地補償方案,就目前其它已經拆遷或者正在拆遷的村子來說,並不是按照門牌或者戶口來補償。

一般有兩種:

1、是按照你的房屋占地面積,就是不管你的房屋有幾層,只按照土地面積補償。(這種比較少了)

2、是按照實際建築面積(前段時間出台的規定是每戶只計算4層,且不超過300平公尺)但好像政策又有一定變化,首先是一些被私人企業或房地產商徵用的,就按照實際面積補償,沒有詳細計算樓層和面積。然後,一些距離市區較近的村子有的是按照5層來算,5層以下的(包含5層)每平公尺2400,5層以上的,每平公尺500-700元.

其次,除了個人拿到的補償以外,隊上可能會拿到一部分占地補償款,再按照人頭分發或者按照戶數分發,既然你們哥弟二人已經分家,而且得到確認(就像樓上提到,去做個公正更好,幾百塊錢吧,你可以先找律師諮詢一下,要麼自己去所屬公證處問問)那麼不管按哪種分的方法,你們應該都不受影響,可以不需要擔心。

我老家這裡自己都沒有拿到土地證,全部由隊上統一保管,我們旁邊的蘇家村已經被佔了,我老家這邊雖然近期還不會拆到,但我也很關心這方面的問題,不知道我說明白了嗎?但願對你有幫助吧。

對了,你留意看看,這是規劃局的**,裡面有一些相關的公告和政策、法規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只看土地證和房產證,如果上面只有乙個戶名,那國家只會賠償給那一人,所以這點你一定要注意了,為了避免以後出現意外和不愉快的事,如果房產證上是你哥或你弟的名字最好先去公證,或者要有個法律的保護的程式,這種事在我身邊看到了很多,就是因為產權不清楚而打官司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按照門牌或者戶口來補償.是按照實際建築面積,不管按哪種分的方法,你們應該都不受影響,可以不需要擔心。

4樓:laohan寶寶

早就該拆除城中村了,安全死角!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算一戶,賠償時需提供現有房屋的土地證和房產證,你家只有乙份,當然就只能算一戶。

6樓:帥的代表

根據分家的依據,如果以前是集體戶口的話分出來的拉,就是2家,如果只是分開住,戶口還是在乙個本子上的就是一家.

村子修路,部分土地被國家佔用,我們家土地佔的最多,請問我們所

在我們這裡原來是你的就歸你,村組公共土地才按人頭平分,不過鄉鎮府及村委要按比例提留一部分。這事難講的清楚。動地的原因是想分那筆賠償款,很顯見。私人修路佔用土地怎麼賠償 國家因公共利益需要徵用私人的房屋以及土地使用權的,應當辦理徵用手續,對被徵地的農回民進行合答理的補償。私人修路完全可以不允許。當然因...

我們這裡村上叫買社保,土地將要被佔用,買社保的錢先由自己出,但自買社保後要把戶口變為非農業戶口,如

社保需要繳納個人部分,至於戶口勸你最好別動!有地你就餓不著,要是半路變成非農業你可就什麼都沒了!土地被徵用後因為有你的地你就會年年得到分紅,這樣你不用上班都有錢。國家徵用沒影響。看一下徵用合同。請問你在什麼地方,你不買可以轉給我嗎?千萬別變這是圈套,我們這就有過這樣的先例 我自己花錢買社保,村上佔了...

養殖需要繳納耕地佔用稅,農業建設佔用土地,要交耕地佔用稅嗎

養殖業屬於農業的範疇,應該不用繳納耕地佔用稅。適用耕地佔用稅必須具備兩個條件 一是要佔用耕地,二是建房或從事非農業建設。耕地佔用稅的徵稅範圍包括納稅人為建房或從事其他非農業建設而佔用的國家所有和集體所有的耕地。所謂 耕地 是指種植農業作物的土地,包括菜地 園地。其中,園地包括花圃 苗圃 茶園 果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