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首保做完以後,不在4s店做以後的保養,廠家還保修嗎

2021-06-02 22:21:42 字數 2632 閱讀 9304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首保做完以後,不在4s店做以後的保養,廠家是應當承擔保修責任的,無論在任何地方進行保養,廠家都不得拒絕其應承擔的三包責任。

根據《機動車維修管理規定》第五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封鎖或者壟斷機動車維修市場。託修方有權自主選擇維修經營者進行維修。除汽車生產廠家履行缺陷汽車產品召回、汽車質量“三包”責任外,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強制或者變相強制指定維修經營者。

鼓勵機動車維修企業實行集約化、專業化、連鎖經營,促進機動車維修業的合理分工和協調發展。鼓勵推廣應用機動車維修環保、節能、不解體檢測和故障診斷技術,推進行業資訊化建設和救援、維修服務網路化建設,提高機動車維修行業整體素質,滿足社會需要。鼓勵機動車維修企業優先選用具備機動車檢測維修國家職業資格的人員,並加強技術培訓,提升從業人員素質。

2樓:阿祖聊社會

為什麼很多人的汽車過了首保,就不在4s店進行保養了?

3樓:義仕

夥計,你不去4s保養,在保修期內汽車出現問題,他們一般是不會保修的,絕對會百般推脫。建議在保修期內一定要求4s保養,不給他們任何機會。呵呵,出了保修期就可以自由選擇了。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是應該保修的,但是你給了他可以推託的藉口,你耗不起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會保修了,他會推脫說你在別的地方保養而導致的問題,當然不在他的保修範圍之內

6樓:巷口小販

還是看你人際關係了,按照廠家的要求來,不按公里數,不按規定時間,不在售後點的保養,在質保期內都有權拒保

7樓:匿名使用者

4s店現在不是送保養嗎?有送單數的,有送偶數次的。

在保修期內,你沒去4s店保養,這就要看你的客戶經理了,他說給你保修就給你保,如果遇到大的故障,肯定推脫。

8樓:

由於保養引起的問題不予保修,其他的肯定還是有保修滴

新車做完首保之後,還用去4s店保養嗎?

9樓:手機使用者

汽車其實是日常生活中最大的一個消耗品,買個一般的汽車一下子十幾萬就沒了,買回來之後每年還要買保險、加油、保養等。其它的磕磕碰碰都不敢算。但是如果沒有,出門又太不方便。

既然十幾萬的車都買了,那在養車的時候也就別心疼了,起碼車給你帶來了方便和享受不是。

不過有些養車費用其實是可以省下來的,比如說日常保養這一塊,有一些人在4s店做完首保之後,以後就不會再去4s店保養了。那麼問題來了,新車做完首保之後,還用去4s店保養嗎?來看看老司機是怎麼說的吧!

那麼,大家為什麼不願意去4s店保養呢?這其中不光是因為費用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有些4s店在車主去了之後,會想方設法的讓你多花錢。

我在第二次保養的時候就遇到過這種情況,第二次保養的時候我的車還不滿一年,跑了剛剛1萬公里,4s店除了讓換機油之外,還推薦我換空氣濾芯,空調濾芯,另外還推薦我做什麼發動機養護等雜七雜八的專案。我好歹也在4s店幹過一段時間,這裡面的套路我豈會不知。於是我就告訴他們我只換機油機濾,空調濾芯和空氣濾芯我在網上買的有,自己就能換,發動機養護我也不需要。

這幸虧是我懂車,如果遇到不懂車的,非得稀裡糊塗的就在保養清單上籤了字,然後就等著交錢吧!當然4s店也是見人下菜碟,他們會先試探一下車主是否懂車,如果不懂就把各種專案都給你加上,你就等著入坑吧!如果車主稍微懂點車,他們就會稍微少加一點專案,或者徵求你的意見,這時候你只需要說這個專案我不做就行了。

這就是為什麼現在很多老司機都喜歡到熟悉可靠的修理店做保養,就是因為他們知道4s店的套路有多深。當然,也不是所有的4s店都是這樣坑顧客的,但是誰能保證自己就能遇到比較靠譜的4s店呢?我現在保養就在一個熟人的修理店,換全合成機油的**跟4s店給我換的礦物質機油**一樣,並且全合成機油8000-10000公里才用換一次,比原來在4s店保養還省了不少錢呢!

另外,全合成機油對發動機也有好處。

我認為,首保過後完全沒有必要再在4s店進行保養,不用擔心不保修,現在國家規定,質保期內只要你的車子是按時進行保養的,4s店就得給你保修。但是要記住,一定要選擇信得過的修理店進行保養,千萬不要圖便宜換了假機油。老司機們,你們現在還去4s店保養嗎?

來說說你們的感受吧!喜歡就點贊、分享出去,讓更多的人看到,避免入坑吧!

請問我的車首保過後第二次保養沒在4s店做,下次去4s店做保養行嗎

10樓:車海v無涯

汽車過了首保之後,可以去外面做保養嗎?還是在4s店做保養更好?

11樓:修車老司機

新車首保之後,第二次保養用去4s店嗎?聽聽老司機怎麼說!

12樓:sunny幸福灬

您好,廠家要求每次保養都要去4s店做,如果有一次沒去,那麼就算您自動脫保,不享受廠家的質保權了,但是第三次保養的時候您可以叫4s店的接待人員把您的公里數少輸入幾千公里,基本上4保5保就能把2保虧欠的勾回來了,比如二保10000,三保15000去的,寫成12000,四保再少些點,去幾次就擬補回來了。然後您依然可以享受質保,您的愛車也是依然是享受保修期索賠服務。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我就在4s店工作,以後有什麼不懂的可以隨時問我。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去保養,不過是脫保了,不在保修政策中了

首保已經用了,以後的保養還有必要去4s店做嗎

你好!可以不用去4s店保養了。去一些正規的修理廠就可以了。可以節省一些費用。車子出現故障在保修內。無論在 做保養都可以索賠的。可以不去,4s店收費高,可以不修的,它們也要叫你修 沒必要,國家實行了新的三包政策,即使不去4s店也包用 您好,從經濟性考慮沒必要去,您可以找大一點的修理廠,按時保養,跟換一...

汽車首保過後是不是一定要到4S店做保養?我的車已經行駛8900公里了,亟待保養

一般保修期是10萬公里或者兩三年 先到為準。看看你的保養手冊 上面有註明。保修期內最好去4s 不然以後車輛出現質量問題 4s店可能不保修 不一定非要去4s店的。但是你不去就脫保了。就是4s不給你保修了。您好,沒出質保期都到4s店保養,出了質保就可以在外面保養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

汽車首保後,為什麼很多人都不去4S店保養了?有什麼貓膩

買了新車以後,汽車的各種保養問題,成了很多新車主最關心的問題。要想汽車用的久,必須要及時做保養,而保養去哪不少新車主都會想到4s店。但是不少車主在4s店做了首保後,為什麼就不願意再去4s店做保養了呢?這其中有什麼貓膩?第一 4s店保養 相對會比較透明,不管是配件的 還是工時費等都是明碼標價的,但是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