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眼神可以判斷內心嗎?你怎麼看

2021-06-02 12:11:38 字數 5182 閱讀 4989

1樓:雞炮57049親剎

對方眼神閃爍不定的時候,當某人內心正擔憂某件事,而無法真正坦白地說出來的時候,他會有這樣的眼神。可理解為對方心裡有自卑感...比場中其他人都接近。

兩個陌生人間若擠眼睛,則無論如何,都有強烈的挑逗意味。

2樓:記15147費樸

大家都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通過乙個人的眼睛,從中可以看出這個人在想什麼,高興或者悲傷,這些都是可以從眼睛中可以看出來的。如果讓對方看著自己的眼睛說話,如果是迎著自己的目光說話就是沒說假話,反之目光躲避就是謊話了。因為人的眼睛不能掩蓋心裡的**想法,所以眼睛是可以分辨出乙個人的好壞。

所以說,通過眼神是可以判斷內心的。

3樓:猴kd101555分葉

應該是可以的吧,不是都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麼,如果你看到乙個人,眼神不正,總是不停的轉換自己的視覺角度,看東西很是游移不定,這樣的人試圖通過眼神的游移來達到掩耳盜鈴的目的,實則這樣的人最是貪婪、手腳不乾淨了,我們得提防。

4樓:匿名使用者

從眼神通過了解對方心理的技巧方法。其實最主要的是在交談的過程中對方是否專心的聽自己說話,這時看對方的眼睛是否時而移動或者看向遠處,那麼這表明就不是很關心自己說了什麼,或者在想其他的事。不過與領導交談的時候一般人都不敢和領導相對視,因為這時都會有點羞怯和害怕的行為。

5樓:知10216幌丫

我覺得是可以通過眼神判斷內心的,眼睛轉動的方向,在神志清醒的狀態下,都是有意為之。我們可以深入探求對方在對話時轉移實現方向的原因。眼瞼的閉合和睜大,可以自由控制。

但在刺激有效的前提下,很多閉合和睜大的動作都是本能的反應,不受思維控制,可以對映內心變化。總體而言,睜大意味著希望接收更多資訊,常見於驚訝、憤怒、恐懼等情緒;閉合意味著拒絕接收更多資訊,常見於悲傷、厭惡。(但要注意兩個例外情況:

出於生理需求眼睛閉合、需要集中精力眼睛閉合)能夠引起視覺阻擋的刺激源,大體分成兩類:一類是積極的,比如值得用心享受的**、美味,或者需要專心思考的問題;一類是消極的,比如恐怖的畫面、具有威脅性的問題等。

6樓:回憶

肯定可以啊,看透乙個人的心必須從眼神出發。因為每個人所說的話可以從眼神中反映出個人的內心活動。心中所想的,不需要用言語來表達,通過眼神就可以輕易的判斷出對方的答案。

有時候也會發現對方反對自己所做的事,但通過眼神就可以看出是支援自己的;有些人炫耀自己多麼有錢,穿什麼名牌衣服,可眼神表露出是在編謊話。想要知道真實答案就從眼神開始。

7樓:影子

本人覺得,這句話是對的,眼神可以判斷內心,乙個敏銳並且喜歡觀察的人群通常都喜歡捕捉人們各種變化的眼神,從中覺察乙個人的內心所想。就算是沉默的眼光,也通常會有聲音和話語表露出來。

8樓:蔣又綠

當然是這樣的,眼睛是最靈動和敏感的,它是心靈的一扇窗戶,眼神所反射過去的資訊往往傳遞的是另一種動人心弦的真情。誠如人們所說的「會說話的眼睛」、「眼睛是靈魂之窗」,人在各種時候,不同的思緒動向會反映在眼睛中。通常人心中所想的事物,眼睛會比嘴巴還快說出來,而且幾乎不隱藏。

因此,即使難以用言語表達,眼睛也會原原本本地表現出來。有的時候,雖然嘴上一再反對,眼睛卻流露著贊成的意味,而有時,口頭說得好聽的話,眼睛卻會「揭露」嘴巴所講的是謊話。眼睛是「口是心非」的最佳洩密者。

眼神能出賣乙個人的內心嗎?

9樓:夏侯桖羽

從醫學觀點來看,眼睛是人類五宮中最敏銳的器官,它的感覺領域幾乎涵蓋了所有感覺的70%以上,其他感官與之相比就顯得微不足道。以飲食為例,人們吃食物時不僅靠味覺,同時會注重食物的色、香以及裝盛食物的器皿等。如果在陰暗的房間裡用餐,即使明知吃的是佳餚,也會產生不安的感覺,無心品嚐或胃口大減。

相反,如果在一流飯店或餐廳用餐,用精緻的器皿裝食物,並重視燈光的調配,定會大開飲食者的胃口,吃得津津有味。這是視覺影響人們心理的乙個例證。

中國有句名言:「眼睛是心靈的窗戶。」不僅嘴巴能說話,眼睛也會「說話」。

孟子在《離婁章句上·第15章》中有一段觀察人的眼神來判斷人心善惡的論述:「存乎人者,莫良於眸子。眸子不能掩其惡。

胸中正,則眸子嘹焉;胸中不正,則眸子眊(mao ,眼睛昏花)焉。聽其言也,觀其眸子,人焉瘦(sou,藏匿)哉?」這段話的意思是:

觀察人的方法,沒有比觀察人的眼睛更好了。眼睛不能掩蓋人們內心的醜惡。乙個人心中正直,眼睛就顯得清明;心中不正直,眼睛看上去就不免昏花,聽乙個人講話,觀察他的眼睛,這個人內心的好壞又怎麼可以隱藏得了呢?

孟子這段精彩的論述,說明了乙個人的內心動向,必然會反映在他的眼睛裡。心之所想,不用言語,從眼神中就會找到答案,這是每個人無法隱瞞的事實。常常有這種情況,有些人口頭上極力反對,眼睛裡卻流露出贊成的神態;有些人花言巧語地吹噓,可是眼神卻表現出他是在撒謊。

眼睛的清濁,極為重要。睡眼惺忪的人,眼睛表現模糊不清;而眼睛雪亮、目光炯炯的人,自然顯得聰明伶俐。演技絕佳的演員靠眼睛表演。

倘若某個歌星演唱時目光呆滯,那他(她)絕不可能成為名演員。判斷證人在法庭上作證的可靠性,要注意他眼晴的動向。滿臉佯裝微笑的證人,注意他的眼睛,會發現那是一雙不安的眼睛,根本沒有笑的神志。

如果眼睛真的在笑,心也會隨之輕鬆。但是,對證人來說,那是非常緊要的關頭,心情沒法放鬆,眼睛也就根本不可能真的笑。

希臘神話中有乙個故事說有三個姐妹,外人只要一接觸其中一位名叫美杜薩的眼光,便立刻化為石頭。這個故事在於說明眼神的威力。人們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如果完全不注意別人的眼睛,就無法了解對方內心世界的微妙變化。

事實上,人們無法徹底隱瞞心事,即使有人擺出一付無表情的臉孔,但並不能維持長久。老年人常說:「聽別人講話,或對別人講話,要注意對方的眼睛。

」有的人在交談時不看對方的眼睛,可能是膽怯、信心不足、難為情或畏縮。情侶初次相會,也常常這樣。大人物講話或聽別人談話時,往往能大大方方地直接望著對方的臉面,他們的見識、心理狀態就不存在前幾種情況。

眼睛是心靈的視窗,通過觀察眼睛可以讓我們探測到對方的內心世界。無論乙個人心裡正在想什麼,他的眼神都會忠實地反映出來。

眼睛是人類心靈溝通的重要工具,經由眼神可達到交換彼此意見的目的。就像剛才所說,人類內心的所思、所慮,不管對方嘴裡說得如何動聽,其眼神也會出賣他自己。

現在,讓我們來討論一下,在交談時怎樣從對方的眼神和視線裡探出對方的真正意圖。

1.和你談話時,他的眼睛並不是看著你

在說話進入正題的時候,對方時而移開眼光看向遠處的話,不是他根本不關心你說些什麼,就是正在算計某些事情。

2.瞪著你不放時

遇到對方有「啊!事到如今,聽天由命吧!」這種態度,則表示他的謊言或罪過即將被揭穿,此時他瞪著你不放就是一種故作鎮定的姿態。

3.對方眼神閃爍不定的時候

當某人內心正擔憂某件事,而無法真正坦白地說出來的時候,他會有這樣的眼神。可理解為對方心裡有自卑感,或正想欺騙你。

當你和生意夥伴見面的時候,看到對方灰暗的眼光,就應該想到對方有不順心的事或發生了什麼意外的事情;而當你和對方交談時,對方的眼睛突然明亮起來,則表示你的話正說中了他的心裡最急於表達的事情。

在交際過程中,只要我們細心觀察,你就會發現眼睛確實會傳達主人的心思。

醫學研究發現:眼睛是大腦在眼眶裡的延伸,眼球底部有**神經元,就像大腦皮質細胞一樣,具有分析綜合能力。所以,眼睛在人的五種感覺器官中是最敏銳的,大概佔感覺領域的70%以上。

而瞳孔的變化,眼珠轉動的速度和方向等活動,又直接受腦神經的支配,再加上眼皮的張合,眼與頭部動作的配合等一系列動作,人的感情就自然而然從眼睛中反映出來,而且它所流露出的資訊比言行更為真實。

所以,想要了解乙個人,一定要注意觀察他眼部的動作。

3.眼睛上揚

眼睛上揚,是假裝無辜的表情。這種動作是在佐證自己確實無罪。目光炯炯望人時,上睫毛極力往上抬,幾乎與下垂的眉毛重合,造成一種令人難忘的表情,傳達著某種驚怒的表情。

斜眼瞟人則是偷偷地看人一眼又不願被發覺的動作,傳達的是羞怯靦腆的資訊。這種動作等於是在說:「我太害怕,不敢正視你,但又忍不住地想看你。

」4.眼睛眨動

眨眼的系列動作包括連眨、超眨、睫毛振動等。連眨發生於快要哭的時候,代表一種極力抑制的心情。超眨的動作單純而誇張,眨的速度較慢,幅度卻較大。

動作的發出者好像是在說:「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所以大大地眨一下以擦亮它們,確定我所看到的是事實。」睫毛振動時,眼睛和連眨一樣迅速開閉,是種賣弄花哨的誇張動作,好像在說:

「你可不能欺騙小小的我哦!」

5.擠眼睛

擠眼睛是用乙隻眼睛向對方使眼色表示兩人間的某種默契,它所傳達的資訊是:「你和我此刻所擁有的秘密,任何其他人無從得知。」在社交場合中,兩個朋友間擠眼睛,是表示他們對某項主題有共通的感受或看法,比場中其他人都接近。

兩個陌生人間若擠眼睛,則無論如何,都有強烈的挑逗意味。由於擠眼睛包含兩人間存有不為外人知道的默契,自然會使第三者產生被疏遠的感覺。因此,不管是偷偷的還是公開的,這種舉動都被一些重禮貌的人視為失態。

6.眼睛往上吊

這種人心裡藏著不可告人的秘密,喜歡有意識地誇大事實,他們性格消極,不敢正視對方。

7.眼睛往下垂

這個動作有輕蔑對方之意,要不然就是不關心對方的情形。這種動作的發出者一般個性冷靜,本質上只為自己設想,是任性的人。

8.眼珠轉動

眼珠轉動快速表示此人第六感敏銳,反應快,能迅速地看透人心。這種人往往特立獨行,有情緒化的性格。

眼珠轉動遲緩則表示此人身體五官感覺遲鈍,感情起伏少,不易受他人影響,自己的生活方式沒有協調。

此外,眼珠轉動的方向不同表示的意思也不同。眼珠向左上方運動,表示回憶以前見過的事物;眼珠向右上方運動,表示想象以前沒見過的事物;眼珠向左下方運動,表示心裡在自言自語;眼珠向右下方運動,表示正在感覺自己的身體;眼珠左或右平視,表示正在盡力弄懂所聽到語言的意思。

9.瞳孔變化

瞳孔的變化是人不能自主控制的,瞳孔的放大和收縮,真實地反映著複雜多變的心理活動。若乙個人感到愉悅、喜愛、興奮時,他的瞳孔就會擴大到比平常大4倍;相反的,遇到生氣、討厭、消極的心情時,他的瞳孔會收縮得很小;瞳孔不起變化,表示他對所看到的物體漠不關心或者感到無聊。

正因為眼睛傳達的資訊勝過千言萬語,所以許多藝術家在其作品中部是通過對眼睛進行刻畫來實現人物的心理描寫。著名導演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晚年時甚至還要求演員在表演時把自己的動作姿勢降低到最低限度。要求「幾乎任何動作也沒有,只有眼睛在動」。

電影《克萊默夫婦》由,為爭得對兒子的監護權,夫婦倆對簿公堂,當聽證與辯護對克萊默夫人不利時,她抬起那雙閃爍著淚花的眼睛,直勾勾地望著丈夫,眼睛裡透露出處於絕望無援中、渴望丈夫念夫妻恩愛之情的求助感。此時,任何言語,任何動作,都不及這雙眼睛訴說的力量。

這正如愛默生所說的:「人的眼睛和舌頭所說的話一樣多,不需要字典,卻能從眼睛的語言中了解整個世界。」

如何通過眼神識別他對你的感情,如何可以看出一個男人對你的感情?

都說眼睛是一個人心靈的窗戶,你的七情六慾都會通過眼神流露出來,恨是如此,慾望如此,愛也是如此。愛一個人是即便捂住了嘴巴,愛意也會從眼睛裡跑出來。所以說,男人愛不愛你,看他的眼神就知道。當一個男人愛你,他看你的眼神裡會閃爍著光。不是因為你為他洗手作羹湯而感激,也不是因為你為他生兒育女而回報,只是因為他...

眼神可以判斷人是否喜歡你嗎,眼神可以判斷乙個人是否喜歡你嗎?

他沒表現出反感的表情就還對你有點意思 最大的錯覺就是,以為她喜歡我 是不能確定的,還是需要了解的 面對感情還是要慎重的 要麼是心虛,要麼就是害羞 感覺,如果乙個喜歡你的人與乙個不喜歡你的人,帶給你的感覺也是不一樣的。眼神會流露出對你的溫柔。能從乙個人的眼神中看出他是否喜歡你嗎?深情的看著你,讓你感受...

真正愛過的人,還可以做朋友嗎?你怎麼看?

真正愛過的人,曾經有過很多美好的時光,彼此曾經都相愛過。所以,分手之後根本不可能做朋友。我們經常說,真正愛過的人分手之後是不可能做朋友的。真正愛過的人無法做朋友。真正愛過的人,彼此之間互相最了解,動了真情。分開之後,根本不會像以前一樣,我只是像普通朋友一樣去相處,這肯定是做不到的。畢竟是真心愛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