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擋風玻璃上的電子標籤幹什麼用的

2021-06-02 11:38:51 字數 4467 閱讀 4412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只是一個車架號吧!如果裡面有電子標籤可能是可以查詢車輛資訊的或者是隱藏車架號的,以免資訊洩露的。

舊車裝有etc裝置,自己從擋風玻璃上取下,安裝在新車上上高速,問題大嗎?

2樓:啊紅啊

問題是不大,可是,etc要跟車牌對應起來的。如果,萬一某個收費站沒有etc通道,或者etc裝置故障了,要求人工收費,這時候,你就麻煩了。

電子標籤安裝後不能拆卸。拆卸後刷卡時就會顯示電子標籤失效,不能通行etc車道,需重新找安裝人員進行安裝。

車輛出行前需檢查etc卡,插入不當會導致不能通過etc車道。etc卡插入電子標籤後,會發出“滴”的蜂鳴聲,若沒有聲音則需重新插卡。若反覆插卡均無反應,需要請安裝人員重新檢查電子標籤。

此外,使用etc卡需遵守“一車一標籤一卡”,避免重複扣費、無法正常使用。

etc是運用射頻識別技術,通過安裝在車輛擋風玻璃上的“車載電子標籤+ic卡”與收費站etc專用車道內的微波裝置進行通訊,利用計算機聯網技術後臺結算處理,實現車輛不停車繳納高速公路通行費功能的全自動收費系統。電子標籤一般被裝在擋風玻璃後視鏡的右側,使用太陽能電池,ic卡可以插入電子標籤。

1.使用者不能自行拆卸電子標籤,如果拆下或不慎掉落後,裝置即不能使用。使用者需到etc營業廳或**網點重新安裝啟用。

2. 登出etc卡需要注意問題:

登出etc系統必須要將交通訊息卡一併登出。

etc即電子不停車收費系統,車輛在通過高速路收費站時,通過車載裝置會自動從預先繫結的ic卡或銀行賬戶上扣除相應資金。

每位使用者在辦理etc系統時,首先是將銀行卡繫結車輛交通訊息卡,再通過交通訊息卡繫結etc裝置。

車輛通過etc收費站,是不會識別車牌號的,只能識別交通訊息卡上的號碼,所以即使更換了車牌號,只要交通訊息卡正常,通過高速路也一樣的計費。

3樓:逸球程名

這個不可以的,每個etc裝置都和自己的車是繫結的。

etc電子標籤背面是膠還是什麼貼在擋風玻璃上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貼擋風玻璃上 貼在遮陽板傍邊做好刷

粵通卡電子標籤一定要貼在擋風玻璃上麼,不用行不行?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一定要黏在前擋風玻璃上,利於接受微波訊號。

汽車前擋風玻璃貼了膜以後再貼電子標籤識別不出來怎麼辦

6樓:上海沃極科技

一般貼膜都含有金屬成分,標籤貼上去後,由於貼膜金屬成分的影響,標籤的頻率會偏移導致無法讀取,但貼膜的時候會在後視鏡的位置預留一塊塊空白區,可以將標籤貼在該位置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只要你按規定貼好就沒問題!

如何將etc裝置從車上取下來?

8樓:八抓魚愛**

建議不要隨意拆卸裝置,會導致裝置失效,導致無法通行。 如因個人原因需要拆卸裝置,請嘗試以下方法:

1、藉助於吹風機對著obu裝置與玻璃的接觸面加熱,使其變軟在輕輕取下;

2、藉助於毛巾浸泡熱水的方法加熱裝置背後的膠紙;

3、讓工作人員矽膠用鏟子幫忙取下。取下後要把舊膠體去除,用新3m膠重新連線。整個過程要有一個人拿好otc,如下圖,有個點,你一拿下etc,鎖就會自己跳起來,所以不要馬上拿下,感覺可以拿下的時候要把避免那個點不要讓他起來。

不然拿下來也就是廢的了。這個點一定要是壓下去拿起來的,拿起來後用個一元的硬幣,粘好,想貼哪就貼哪。(阻止它彈起來)

etc的那個obu裝置一取下來就會失效。這也是防盜的手段吧。不過,取下來失效了,可以持車輛行駛證到辦理e的機構去進行“重新啟用”。

只能是重新啟用的時候和工作人員商量一下換個不太顯眼地方黏貼或者黏貼與後視鏡的後方等位置。

不貼上在車上估計實現不了。畢竟交通部門一定是有他的相關規定。

9樓:

etc後面就是雙面膠,可以用風筒將其吹熱,用小塑料鏟子弄下來,再用抹布擦拭乾淨。etc自行取下來就會失效,必須得持車輛行駛證到辦理etc的機構去進行“重新啟用”。

etc裝置最好不要將其從玻璃上弄下來,不然其背面的小圓點會彈出,汽車車主資訊也會丟失。假如非要把etcc弄下來,可以找一個銀行卡頂住裝置的背面在慢慢將其拿下來,避免小圓點彈出。

在安裝etc時,大多數基本都會將其安裝在車輛前擋風玻璃的小黑點右側,這樣子既可以感應到收費站的檢查裝置,又可以使其完成太陽能充電,並且還不阻擋行駛員的視線。

將etc裝置安裝在車輛前擋風玻璃上,可以立刻頂住裝置上面的小圓點,避免因其彈出而引起資訊丟失,防止車輛在經太高速公路收費站的etc專用車道時有無法感應的狀況。

10樓:途虎話養車

操作步驟:

1、買一個根魚線。

2、帶一雙平時洗碗洗衣服的橡膠手套。

3、雙手拉直魚線,從etc最上面,用力往下拉,如果粘的過緊,就多拉幾次,左右拽的來回用魚線切開。

4、切完後,用溼巾紙清理擋風玻璃上的殘留。

一般粘性比較大,可以採用塑料刮板蘸點清潔劑試一試,儘量動作小點,實在不行,到一些汽車美容店,有些熟練的師傅會幫你想辦法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將etc裝置從車上取下來的方法:因為obu裝置後面就是雙面膠,用風筒將其吹熱,用小塑料鏟子弄下來,再用抹布擦拭乾淨。

etc自行取下來就會失效,必須得持車輛行駛證到辦理etc的機構去進行“重新啟用”。只能是重新啟用的時候和工作人員商量,換個不太顯眼地方黏貼。

etc是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 的縮寫,即電子不停車收費系統。是指車輛在通過收費站時,通過車載裝置實現車輛識別、資訊寫入(入口)並自動從預先繫結的ic卡或銀行帳戶上扣除相應資金。

在車場管理中,為提高出入口車輛通行效率,holoen h3智在通行管理系統針對無需收停車費的車輛,建設無人值守的快速通道,免取卡、不停車的出入體驗,正改變出入停車場的管理模式。

2023年6月30日,河南、湖北、廣東、貴州4省成功併入全國etc聯網區域,標誌著中國有18省市高速公路電子不停車收費(etc)聯網開通。

12樓:懂爐帝

etc是電子不停車系統的英文縮寫,裝在車上這個小東西,只是整個etc系統的一小部分,這個是車載單元或者電子標籤,簡稱obu。實際上它是可以拆的,一張卡片的事,實在不放心,就短接微動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找塊毛巾疊小,從外面玻璃覆蓋住etc,然後給毛巾斷續澆開水,大概3~5分鐘,從車內摸etc周圍玻璃很熱了,很容易就把etc掰下來,無損貼膜。大概有兩個保溫杯的開水就夠了。

14樓:儒雅的四月春天

告訴大家一個簡單的方法,拿一張手機膜撕下來一張薄片然後用手左右輕輕旋轉同時用薄片在一角輕輕往裡塞進去10-20秒保證拿下來

15樓:君威

確實是一取下來就會失效。這也是防盜的手段吧。不過,取下來失效了,可以持車輛行駛證到辦理e的機構去進行“重新啟用”。

只能是重新啟用的時候和工作人員商量一下換個不太顯眼地方黏貼或者黏貼與後視鏡的後方等位置。不黏貼在車上估計實現不了。畢竟交通部門一定是有他的相關規定。

16樓:

想把etc取下來不失效很簡單,找一張報廢的銀行卡或者其他卡片,將一邊打磨一下(卡片太厚,記住磨一邊就行)然後將卡片貼著玻璃往裡邊塞,蓋住那個彈珠就行,接著把obu壓一壓,目的就是把卡片粘在上邊,剩下的那邊隨便你怎麼扣,不要把卡片弄掉就行,下來之後把卡片多餘的部分剪掉,這樣也不會失效可以繼續使用。

17樓:

嗯是的.obu裝置底部有一個防拆卸開關,您可以選擇貼上在**後視鏡的後面的前擋風玻璃上,這樣既不影響行車視線,也不妨礙通過etc車道的訊號檢測.如果不小心掉落的話,則需要攜帶obu裝置開車前往客服中心進行再啟用.

18樓:習慣未語先笑

電子標籤安裝後不能拆卸。拆卸後刷卡時就會顯示電子標籤失效,不能通行etc車道,需重新找安裝人員進行安裝。

車輛出行前需檢查etc卡,插入不當會導致不能通過etc車道。etc卡插入電子標籤後,會發出“滴”的蜂鳴聲,若沒有聲音則需重新插卡。若反覆插卡均無反應,需要請安裝人員重新檢查電子標籤。

此外,使用etc卡需遵守“一車一標籤一卡”,避免重複扣費、無法正常使用。

19樓:

如果你不想用,那就從車上取下來就行了,粘上的嗎?

前風擋貼膜後能不能用etc的電子標籤

20樓:上海沃極科技

一般在貼膜時會將頂部後視鏡的位置留一塊淨空區域,可以將電子標籤放在這個位置,如果貼的膜沒有金屬成份電子標籤貼在玻璃上的其它位置也可以。

etc電子標籤裝在gl6前擋風玻璃哪個位置

21樓:匿名使用者

後視鏡的右後面方便右手插拔卡,所有小轎車都這樣

粵通卡電子標籤一定要貼在擋風玻璃上麼,不用行不行

是的,一定要黏在前擋風玻璃上,利於接受微波訊號。粵通卡電子標籤失效是怎麼回事 粵通卡的電子標籤失效的話,是需要重新辦理的。您好,您需要把車開到您就近的粵通卡網點,讓客服人員幫你檢查電子標籤。因為電子標籤的失效是有很多原因的。比如資料丟失或者是私自裝卸。一般是因為換車而導致etc粵通卡電子標籤失效。在...

後擋風玻璃上的橫線是什麼,汽車後擋風玻璃上的橫線是幹嘛的?

有車的朋友細心觀察的都會發現後擋風玻璃上有一道道的橫線,很多人看到了也不會注意也不知道它是幹什麼用的,其實這一道道的橫線有很大的用處,今天我就帶大家來了解一下吧。這些線也稱為印刷天線可以接受訊號,以前的汽車天線都會設計在車頂上的看起來像一個鯊魚鰭,但是那樣的天線屬於點狀天線,接收訊號的效率比較低經常...

汽車擋風玻璃有什麼作用,汽車的前擋風玻璃有什麼作用 和其它的玻璃有什麼不一樣

1.汽車的前擋風玻璃和其他位置玻璃不一樣,汽車的前擋風玻璃是夾膠玻璃,而其他的玻璃是鋼化玻璃。2.隨著汽車玻璃技術的發展,新擋風玻璃技術也陸續出現。例如能減少陽光對轎車車廂內的影響,提高舒適性的水平。目前廣泛使用的 綠色玻璃 就是採用反射塗層工藝或改善玻璃的成分,只讓陽光中的可見光進入車廂內,擋住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