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被判刑期三年零月,現己服刑一年零月,因以前感情不和,我想在他刑期內提出離婚,法律允許

2021-06-01 23:23:26 字數 1880 閱讀 5087

1樓:南邕

可以的。

因一方**對方提出離婚的,應在保護婚姻自由的原則下,考慮有利於**人員的改造,以及刑期長短和罪行的性質等情況,予以處理。對結婚時間較長,生有子女、夫妻感情較好,刑期不長的,應盡量做和好工作,經調解無效,也可判決不准離婚。

根據《民事訴訟法》的規定,對被勞動教養的人提起的訴訟和對被監禁的人提起的訴訟,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原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原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根據《民事訴訟法》解釋規定,雙方當事人都被監禁或被勞動教養的,由被告原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被告被監禁或被勞動教養一年上的,由被告被監禁地或被勞動教養地人民法院管轄。

非服刑方可向其住所地的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法院會安排經辦人員去對方服刑的監獄**,如果雙方同意調解,在調解書簽收後離婚就生效。 另外,根據《婚姻登記管理條例》規定,辦理離婚登記應當夫妻雙方到場。

如果是協議離婚,服刑人員申請辦理婚姻登記,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並出具有效的身份證件;服刑人員無法出具身份證件的,可由監獄管理部門出具有關證明材料。辦理服刑人員婚姻登記的機關可以是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或服刑監獄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作為服刑人員,不能出獄到當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手續的,正常情況下是該登記機關工作人員應和一方到監獄找到服刑人員,在雙方都在場的情況下,為其辦理離婚手續。

2樓:君然所龍嘯律師

可以在你的住所地人民法院起訴離婚。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提出離婚的,如果感情確實破裂無法挽回,法院應當判決離婚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夫妻感情確實破裂,可以起訴離婚。婚姻大事,建議慎重考慮。

我老公判刑三年零乙個月要坐多久才能出來,宣判前以在

5樓:匿名使用者

判刑三年零乙個月,將判決前羈押日期折抵。具體判決書上有明確的服刑期限 。怒喝地,還能在監獄減刑 。

《刑法》第四十七條 【有期徒刑刑期的計算與折抵】有期徒刑的刑期,從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

6樓:空谷盤

如果不減刑的話,從被羈押之日起計算,三年零乙個月期滿釋放。但在服刑期間有可能減刑。

判刑多長時間,以前關押的時間都要計算在內。

7樓:匿名使用者

刑期減去已羈押日期,減法總會做吧。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否減刑了 減刑的話很快

判刑兩年,在看守所呆了十乙個月了,還會被送到監獄嗎?不是說一年之內的就在看守所服刑,那一年零乙個月 30

9樓:淮安浙江人

剩餘刑期多長,可以在看守所執行:三個月。

你說的情況,是在新的《刑事訴訟法》施行以前,2023年1月1日起新的刑訴法施行。其中第二百五十三條明確規定:

1、罪犯被交付執行刑罰的時候,應當由交付執行的人民法院在判決生效後十日以內將有關的法律文書送達公安機關、監獄或者其他執行機關。

2、對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無期徒刑、有期徒刑的罪犯,由公安機關依法將該罪犯送交監獄執行刑罰。對被判處有期徒刑的罪犯,在被交付執行刑罰前,剩餘刑期在三個月以下的,由看守所代為執行。對被判處拘役的罪犯,由公安機關執行。

3、對未成年犯應當在未成年犯管教所執行刑罰。

4、執行機關應當將罪犯及時收押,並且通知罪犯家屬。

5、判處有期徒刑、拘役的罪犯,執行期滿,應當由執行機關發給釋放證明書。

10樓:澤澤狗

送的。如果你在看守所表現突出,剩餘的1年多也有機會在看守所服刑。

因搶劫被判三年半,已經服刑兩年,在裡面減刑月,我想把他假

假釋跟你請律師沒關係,必須要他自己在裡面分數拿夠了自己報假釋才行!外面的人幫他脫脫關係吧 因搶劫被判刑13年,現在已經服刑9年,去年減刑兩年,請問他現在可以申請假釋嗎?刑法 明確規定因搶劫等暴力犯罪被判十年以上一律不得假釋。因搶劫罪被判三年半,在看守所關了一年,現在在監獄服刑,請問能減刑嗎?來山東省...

我朋友犯盜竊罪被判刑一年月,現已服刑兩個月了,如果想辦理

首先假釋的適用條件是被判處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執行原判刑期二分之一以上,你的朋友在服刑至少七個半月後才可以申請假釋。具體法律規定如下 刑法 第八十一條 被判處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執行原判刑期二分之一以上,被判處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實際執行十三年以上,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沒有...

我當兵十三年現己交社保三年到60歲是否有退休金領

您好,延遲退休的政策還木有下來,目前的政策是退休年齡男的60歲,女工50周歲,女幹部55周歲,並且有繳滿15年就可以辦理退休,並於辦理退休次月享受退休金。我當兵六年,交養老保險六年,到六十歲退休時,再一次性補交三年,可以領退休金嗎 關於退休金的 有關疑問,你可以 諮詢一下社保中心 社保交滿15年後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