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身份證,在照相時能不能戴眼鏡

2021-05-28 11:56:03 字數 526 閱讀 6516

1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時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1、在照相時不要穿著制式服裝或白色(淺色)上衣;常戴眼鏡的可配戴眼鏡。

2、照相後,在兩個月內申請辦理,公安機關會定期刪除資料庫中的相片。

3、在辦理手續時,公民應當協助工作人員核對登記專案,填寫實際居住位址,簽名確認。

4、領取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時要仔細核對證件的登記資訊。

5、**期間急需用證的(如期滿換證、丟失補領等),可持戶口簿、2張本人黑白標準身份證相片申領臨時身份證(目前我縣暫無臨時身份證辦理)。

6、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四條規定,居民身份證使用規範漢字和符合國家標準的數字符號填寫。因此目前姓名和住址項含有冷僻字的,暫時不能辦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證,需全國統一改造字型檔後才能辦理。

7、為防止**差錯和不法分子冒領證件,避免群眾的合法權益受到侵害,建議居民群眾按《中華人民居民身份證法》的規定,本人憑戶口簿原身份證親自到**點辦理二代證;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自願申辦居民身份證的,由監護人帶領到**點代為申請辦理。

第二代身份證怎麼掛失,第二代身份證丟失,需要掛失嗎?

身份證是我們個人身份的很重要的乙個憑證,涉及到我們個人的資訊保安,如果不小心遺失一定要盡快補辦,身份證丟了怎麼補辦?身份證如果掉了,是不需要去掛失的,只要持有效的證件,比如戶口本到當地的派出所去補辦就好了,現在異地也是可以補辦的,但是需要有當地的居住證才可以 第二代身份證丟失,需要掛失嗎?身份證是我...

辦理第二代身份證一般需等待多長時間

2020年以後 一般去派出所辦理身份證的10天左右,政務網辦理15天左右,自取30 45天左右,臨時身份證當天或隔天辦理。辦理的時間不包括節假日和ems運送時間 你好。辦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證一般需要60天時間。依據如下 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次會議28日上午通過的 居民身份證法 規定,公民申請領取 換...

我的第二代身份證掉了,可是補辦後,派出所打電話說,丟的身份證

首先你補辦的身份證拿沒拿到手,如以拿到補辦的身份證,丟失的身份證可 告知派出所由他們收回銷燬即可。如補辦的身份證還沒到手,那把丟失的身份證取回繼續使用即可。身份證丟失不用掛失 補辦時要寫明丟失經過 也不可能去掛失。因為身份證號碼是 一人一號終身不變 你怎麼掛失,號碼作廢嗎?那你就永遠不能在擁有身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