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去掉葫蘆表面的薄皮,誰知道教你幹葫蘆如何去皮?

2021-05-28 02:05:05 字數 1723 閱讀 5669

1樓:巨蟹李玥

要看葫蘆是白皮,還是已經乾透了,要是白皮就用竹片或鋼刀刮就可以,一定要一氣呵成。要是已經乾透就用熱毛巾先陰濕後再用竹片或鋼刀刮就可以了。

1、葫蘆:

葫蘆,拉丁學名:lagenaria siceraria(molina) standl。屬葫蘆科、葫蘆屬植物,它是爬藤植物,一年生攀援草本,有軟毛,夏秋開白色花,雌雄同株,葫蘆的藤可達15公尺長,果子可以從10釐公尺至一公尺不等,最重的可達一千克。

2、主要分布在:

排水良好、土質肥沃的平川及低窪地和有灌溉條件的崗地。忌西瓜等瓜類重迎茬。

中國各地栽培。亦廣泛栽培於世界熱帶到溫帶地區。

3、食用價值:

每100克葫蘆所含營養素如下:熱量(15.00千卡),蛋白質(0.

70克),脂肪(0.10克),碳水化合物(3.50克),膳食纖維(0.

80克),維生素a(7.00微克),胡蘿蔔素(40.00微克),硫胺素(0.

02毫克),核黃素(0.01毫克),尼克酸(0.40毫克),維生素c(11.

00毫克),鈣(16.00毫克),磷(15.00毫克),鉀(87.

00毫克),鈉(0.60毫克),鎂(7.00毫克),鐵(0.

40毫克),鋅(0.14毫克),硒(0.49微克),銅(0.

04毫克),錳(0.08毫克)

4、藥用價值:

止瀉,引吐。用於熱痢,肺病,皮疹。

利水消腫:用於重症水腫及腹水。

利尿,消腫,散結。用於水腫,腹水,頸淋巴結結核。

可用於輔助**水腫腹脹、煩熱、口渴、黃疸、瘡毒以及腎炎、肝硬化腹水等症。另有潤肌膚的優點,能抗病毒並防癌。

2樓:匿名使用者

用竹片或指甲刮,別傷者肉,一次性刮乾淨,別用開水

3樓:匿名使用者

刮了也不一定好看,用溫水沁泡待外皮軟了以後就能刮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毛巾反覆焐,再用竹片刮,刮好以後使勁曬吧

在家放了幾年的小葫蘆,葫蘆表面還有一層皮,怎麼去掉啊?又不傷葫蘆!謝謝

5樓:du知道君

我小時候每年都種葫蘆。有大有小,有粗有細,品種很多。 只要葫蘆表面光滑,毛掉光,並且手指甲掐不動時的,葫蘆籽就差不多熟了。

不管是幹還是青的。都能取。 拿把鋸子把口鋸掉2.

5-3釐公尺。然後用筷子或者彎鐵絲在裡面攪。 葫蘆籽不是很容易就能全弄出來的,要有耐心。

如果你要保住葫蘆殼,那就只能用筷子或者鐵鉤,細心的把葫蘆瓤以及葫蘆籽挖出來。葫蘆殼曬乾以後可以存東西。 如果不要葫蘆殼就簡單了,用磚頭一砸就破了。

還有記得以前會把青葫蘆綁著磚頭,一頭繫著繩子沉入河底,過乙個禮拜以後再拉起來去皮挖籽,不過好不好使已經記不清了。 把葫蘆籽收集好,洗淨曬乾儲存好。 到第二年3月份栽種。

挖完葫蘆籽記得要洗手,因為裡面的瓤以及種子表面很苦的。

誰知道教你幹葫蘆如何去皮?

6樓:桃子

把幹葫蘆放在清水裡浸泡半小時左右,用清潔球或水果刀即可。去皮的幹葫蘆色澤光亮,色如慄黃。不去皮葫蘆則表皮佈滿黑斑,用手觸控感覺發澀。

用濕布擦一下弄軟表皮,用竹片刀刮,沒有竹片刀可以用新竹筷子的稜角。打了皮的葫蘆顏色均勻,沒打皮的通常帶有黑白等色的斑點和起皮現象。 葫蘆去皮最好不要等乾透,乾透了去皮難以徹底,時間久了很難去皮了。

我想學做滷肉捲餅,有誰知道餅皮怎麼做又薄又軟還比較筋道

建議選擇專業的廚師學校系統的學習,不建議選擇到飯店裡跟師傅學習 專業的廚師學校會給你提供材料,不只是理論知識,學校開設很多實訓課程,學生不僅能系統的學習,更能很好的操作 做法1五花肉洗淨切大片,用薑片 蒜片 生抽抓勻醃製1小時。2蔥洗淨挽結,乾辣椒 幹花椒 草果 八角 桂皮準備好。3炒鍋熱油,下白糖...

誰知道LED燈串去掉控制器怎樣可以常亮?

1。目前led燈帶都選用低壓比較多。5v 12v或者24v。這個用在樹上也安全。控制器也分可以控制和不可以控制兩種。而且 也不高。最好是選擇可以diy控制那款控制器。這樣的話變化效果會有很多。可以靜態常量的10多個顏色和動態的跳變漸變。流水。給它供直流電源啊 找出公用線接上一極 其他的接另一極 注意...

有誰知道重慶小面的辣油是怎樣做的

油辣子的製作方法 1.四川二荊條300g 湖南朝天椒200g去蒂 2.鍋內加入菜籽油30g預熱,待油麵無泡沫後加入辣椒小火翻炒45分鐘 3.小火炒製在40分鐘左右,用鍋鏟看能否將辣椒表皮輕輕戳破 能就證明炒好了 4.將炒好的辣椒放入石缽內舂成小指甲塊大小 手工舂更能舂出辣椒的香味,且不易流失 5.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