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樓板出現裂縫應該找什麼部門投訴

2021-05-27 21:31:13 字數 4420 閱讀 1784

1樓:施工專家

確定這種情況是開發商的原因造成的,可以與其協商,協商不成,可以訴訟維權。

一、房子質量問題可以要求修復  (一)在保修期內發生的屬於保修範圍的質量問題,房地產開發企業應當履行保修義務,並對造成的損失承擔賠償責任。購房者還是認為存在質量問題,可以申請鑑定。

《商品房銷售管理辦法》第35條規定:商品房交付使用後,買受人認為主體結構質量不合格的,可以依照有關規定委託工程質量檢測機構重新核驗。經核驗,確屬主體結構質量不合格的,買受人有權退房;給買受人造成損失的,房地產開發企業應當依法承擔賠償責任。

如果覺得要徹底搞明白房屋是否存在質量問題,可以申請鑑定。如果鑑定確屬主體結構質量不合格則可以退房並要求開發商賠償損失。如果鑑定主體結構質量合格則可以按照房屋保修規定要求開發商進行保修。

另外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商品房買賣合同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二條「因房屋主體結構質量不合格不能交付使用,或者房屋交付使用後,房屋主體結構質量經核驗確屬不合格,買受人請求解除合同和賠償損失的,應予支援。」第十三條 「因房屋質量問題嚴重影響正常居住使用,買受人請求解除合同和賠償損失的,應予支援。

交付使用的房屋存在質量問題,在保修期內,出賣人應當承擔修復責任;出賣人拒絕修復或者在合理期限內拖延修復的,買受人可以自行或者委託他人修復。修復費用及修復期間造成的其他損失由出賣人承擔。」最高院的司法解釋也為解決商品房質量問題提供了法律依據。

(二)《產品質量法》第四十五條因產品存在缺陷造成損害要求賠償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二年,自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益受到損害時起計算。

因產品存在缺陷造成損害要求賠償的請求權,在造成損害的缺陷產品交付最初消費者滿十年喪失;但是,尚未超過明示的安全使用期的除外。  (三)《消費者權益保**》第四十五條

對國家規定或者經營者與消費者約定包修、包換、包退的商品,經營者應當負責修理、更換或者退貨。在保修期內兩次修理仍不能正常使用的,經營者應當負責更換或者退貨。對包修、包換、包退的大件商品,消費者要求經營者修理、更換、退貨的,經營者應當承擔運輸等合理費用。

二、房子質量問題修復後還可以要求賠償

開發商修復房屋質量問題後,購房者還可以主張一定的賠償,專案如下:

(一)誤工費。

(二) 差旅費。

(三) 裝修費:材料費、裝修人員勞務費等。

(四) 室內設施、器具因房屋質量問題的造成的損害。

(五) 如果要求退房,可以主張房屋時間差價損失(法院可能會駁回)。

(六)可以要求其換一套房(目前這樣的案例很少),但是還是有法律依據的,換房後,售房者可以再主張原房屋裝修費用的損失。  相關知識延伸閱讀:房子有質量問題能退房嗎  其實,並不是所有的房子質量問題都能成為退房的理由的,下面我們具體介紹下:

1、若業主經工程質量監督單位核驗,確屬主體結構質量不合格的,購房者有權退房,解除商品房買賣合同,並要求開發商賠償損失。

2、若業主所購房屋主體質量合格,但房屋其他質量問題嚴重影響正常居住使用。則開發商應當承擔違約責任,購房人可以請求解除合同和賠償損失。「嚴重影響正常居住使用」一般是指購房者所購買的房屋出現嚴重質量問題,且該質量問題通過修復等亦無法保證購房者人身、財產安全及正常居住使用的情形。

3、若業主所購房屋雖存在質量問題,但尚未達到「嚴重影響正常居住使用」這一嚴重程度。在這種情況下,開發商輕微違約,沒有達到根本違約的程度,所以業主不能要求解除合同進行退房。只能要求開發商在保修期內承擔修復責任。

如開發商拒絕修復或者在合理期限內拖延修復的,業主可以自行或者委託他人修復,修復費用及修復期間造成的其他損失由開發商承擔。

2樓:匿名使用者

黑心商家--華豐物業:深圳寶安西鄉固戍華豐智慧型創新港c座出現房子很大斷裂,華豐一直不處理,建議租客聯合起來一起投訴12345或12315

1、要求退壓金和裝修費用

2、賠償相關損失

房屋樓板出現裂縫應該找什麼部門投訴?

3樓:匿名使用者

新房樓板出現裂縫可以找建設局質監站進行投訴,然後找房產商與設計單位銜接,由設計單位出具具體設計方案。

申請房屋質量鑑定,根據鑑定結果來處理。存在質量問題的,開發商應當賠償,協商處理不了的向法院起訴維權。

開發商修復房屋質量問題後,購房者還可以主張一定的賠償,專案如下:

誤工費。

差旅費。

裝修費:材料費、裝修人員勞務費等。

室內設施、器具因房屋質量問題的造成的損害。

如果要求退房,可以主張房屋時間差價損失(法院可能會駁回)。

可以要求其換一套房(目前這樣的案例很少),但是還是有法律依據的,換房後,售房者可以再主張原房屋裝修費用的損失。

我家剛買的房子出現的裂縫,物業不管,那應該找什麼部門來管??

4樓:板晗琴勵逸

服務質量行不行,跟物業有什麼關係,物業沒事幹了來當這個仲裁?!吃撐了才會介入這種事情中。

房屋質量是購房者和售房者之間的問題,沒有報酬,只有精神有問題的物業才會介入。

5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是傾斜的可能性不大,現在的房子施工質量都是終生制的,如果房子在使用年限當中有質量問題。是要負責的,房子傾斜這麼大的問題是誰也不幹隱瞞馬虎的,竣工驗收也沒人敢簽字通過驗收,房子有裂縫是很正常的,裂縫的產生原因有很多,溫度變化,材料的屬性,施工時的保養等,基本可以排除混泥土不達標的問題,現在的房屋都**攪拌好的混泥土,不再是施工單位自己攪拌,排除減料的可能性,沒有裂縫的房子是沒有的,主要是看裂縫有多寬,裂縫是怎麼形成的,有的是收縮裂縫,有的只是坪層表面的裂縫,這些都不是質量問題,是自然現象,要是不規則沉降裂縫就要引起重視了,不規則沉降裂縫是樓棟不規則沉降拉伸產生的裂縫。新建的房子要經過好幾年才能達到穩定,

你說物業不重視,是因為他們認為這不是什麼質量問題,我從事物業管理快8年了,這樣的問題碰到很多,有的只是業主在建築質量上面有些誤解,但對於業主的心理我們是可以理解的,只是物業管理公司的人員應該耐心細緻的解釋,主體的質量是誰也不敢馬虎的,我覺得你不應該在這上面費力,應該關注房屋的使用功能上面是否有不足,而且質量是開發公司的問題,和物業公司沒有任何的關係,就算房子踏了,物業也沒有任何關係,你要真想的到準確的答案,你找建設規劃局反映。

6樓:匿名使用者

物業不管那是因為房子不是他們蓋的,他們是能推就推,跟我們的物業乙個樣子!

你們的房子是怎麼個裂法啊!有些是正常現象有的是施工質量問題,自己心裡先有個數,再去投訴。

你要想投訴物業的話,找物業管理協會。要想反映房子的問題找房管所***x,

就是辦理房產證的地方,他裡面還有好多科室,我一時記不起來具體的名稱了.還可以打個118114問一下。

不過我要告訴你的是現在的社會黑啊,要想找開發商的麻煩不好辦!

我們整個樓盤的大部分人都領教過了!

7樓:帥得禍國殃民

如果你的是一手房,那應該會有兩書,也就是《質量保證書與使用說明書》

有的話拿這個去找物業或者開發商。

關於現澆樓板裂縫,我該如何維權?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自己找人鑑定,但是如果鑑定出沒有安全隱患鑑定費由你自己承擔,所以不建議你去鑑定,如果裂縫給你造成物質損失了你可以要求賠償。

9樓:家裡不漏水

混凝土板出現裂縫正常,沒有裂縫的混凝土房子好像沒有,你這裡2公尺的裂縫,如果寬度不大,不會有什麼問題的,擔心是多餘的,如果去做檢測更是多餘。一般就是給維修下就行。心裡不平衡可以理解,但說實在的,我家裡也有裂縫,比你這還長

10樓:馬先生生

方便留個**嗎,我可以給您乙個好的建議,我遇到過這種問題

11樓:普拉德石膏建材

樓板問題,大多鑑定是合格的,因為鑑定單位不敢得罪開發商,還有施工單位,那可是他們的客戶啊。

關鍵是抓住**,讓開發商知道群眾的力量,90%的開發商心都很黑,所以別同情他們,況且他們有的是錢。這樣的裂縫很難修復,但不管怎樣也要給個合理的說法吧。

關於商品房現澆樓板裂縫,我該如何維權?

12樓:五吉侍修德

你可以自己找人鑑定,但是如果鑑定出沒有安全隱患鑑定費由你自己承擔,所以不建議你去鑑定,如果裂縫給你造成物質損失了你可以要求賠償。

13樓:正氣長春

如果商品房在保修期內,開發商就應該承擔賠償責任。

誰購買商品房也不容易,你可以向當地建設部門投訴,要求開發商進行質量鑑定,如果屬於危房,要早想辦法,免得以後沒有人管。

14樓:洋情韻

一年沒到發生這種情況屬於嚴重質量問題,先找當地質監部門來鑑定然後找房地部門,不過最好還是去法院起訴房地部門一般解決不了問題

15樓:

留下證據,找律師,以及扎破人鑑定,打官司,他們必敗!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我的房子也是這種情況 我也不知道怎麼處理 請教你一下

房屋貫穿性裂縫,該怎麼處理房屋樓板出現貫穿性裂縫該怎麼辦急急急

對於樓板上的貫穿性斷裂縫一般有如下幾種行程原因 1 樓體的基礎有沉降,把樓板給拉裂了。這種情況最為嚴重,但發生的概率比較低。2 樓板的配筋不符合規範,導致開裂。設計上不太可能,施工過程中有可能是開發商偷工減料。3 樓板的混凝土標號不符合規範要求。4 施工過程中鋼筋的支模有問題。以上3和4經常發生。可...

房屋出現了裂縫,用什麼方法處理?

新買的房子裡面出了裂縫很苦惱,因為新買的怎麼辦呢!現在很多高樓大廈平地而起但是也有很多豆腐渣工程的一般很多新買的房子出現了裂縫怎麼辦!假如一般的房屋的比如平房子,牆體開裂一般的話就是直接用水泥把開裂的地方直接封起來,然後等牆體風乾了以後,在看下如果不行的話再看下牆體是裡面的水沒有幹還是什麼原因,然後...

房屋下大雨滲水物業遲遲不做處理,找什麼部門或者渠道投訴物業,督促物業能儘快維修?謝謝

防水有5年質保,管道2年。質保期內找開發商,不給處理就到當地質監部門投訴!過了5年質保期物業可以協助維修,費用還是你們出!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漏水修復專業技術諮詢 投訴物業找哪個部門 如果是因物 i業費 停車位 不 合理等問題,應該投訴當地價 格主管部門 比如物價局等,最合適的辦法就是撥打 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