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牙疼神經疼怎麼辦,牙神經痛怎麼治

2021-05-27 12:11:50 字數 4480 閱讀 5819

1樓:力量蓄積

必須分清楚幾個概念,是不是遇到冷熱刺激會加劇,是不是陣發性疼痛,是不是有牽涉到半側臉疼,是不是有夜間和白天的疼痛程度區別,有了上述的症狀才可能確診是牙疼,當然相應的牙齒有齲洞(蟲牙)就更能證明是牙疼了,最好的辦法自然是及時就醫,做相應牙齒的麻醉下殺神經,也叫根管**。如果在北京,可以致電我們,做到24小時應診。如果不能或不願意應診的,可以先服用止痛藥,切記是止痛藥不是抗生素。

可以緩解,但緩解後還是需要找時間就醫才可以**。不吃藥,不就醫很有可能最終導致牙髓自我壞死,造成體內存留腐敗組織,導致遠期囊腫噁變。

如果沒有上述症狀,尤其是沒有冷熱刺激疼的,多是牙齦問題,可以考慮自我使用淡鹽水頻繁漱口也可以緩解

2樓:久昧眉

白天不痛,晚上很痛呀

3樓:斐秀梅休春

牙齒出現牙神經疼痛的話,這樣的情況,考慮是牙髓炎的可能性比較大,需要對牙齒本身進行**才可以解決疼痛的

建議到口腔科就診,檢查確診,是牙髓炎的話,處理這顆牙齒的牙神經,就可以解決疼疼痛的,之後再對這顆牙齒進行補牙既可以。

4樓:黃依用曉凡

你讓醫生把藥取出來吧,然後把根尖孔穿通你就不痛了,再吃些消炎藥,再封藥補上就沒事了。

5樓:東莞美齒**

從你描述的情況來看,需要排除是否有牙髓炎疼痛所造成的不適和引起不良刺激物的刺激以及口腔衛生清潔不良有一定的關係,需要及時的開髓減壓,減輕疼痛。還需盡早及時的做牙齒的根管**。平時刷牙配合牙線間隙刷,有時間還需多到戶外活動,增強自身的免疫力。

6樓:鄭州植得**

病情分析:如果是牙神經引起的,這種疼痛的話,我建議你還是先去口腔科看一下,如果是炎症感染引起的,可以通過一些消炎藥來**。如果說是牙神經外漏引起的。可以用這種殺神經的方法

牙神經痛怎麼治

7樓:棉言麻語

俗話說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牙疼雖然看起來是乙個小問題,但是在出現嚴重牙疼的情況下,就會影響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而且有些人還會出現牙神經痛的現象,這種情況下就會嚴重影響正常的進食,大家可以通過一些食療的方法來改善牙神經痛的症狀。

那麼出現牙神經痛吃什麼比較好呢?今天給大家介紹4個**方法來解決牙神經痛的問題。

第一、蘆薈**。蘆薈具有**牙神經痛的作用,因為蘆薈具有很好的殺菌消毒功效,能夠有效緩解牙神經痛。大家可以將生長兩年以上的新鮮蘆薈葉清洗乾淨,然後敷在牙痛的地方,數分鐘後就可以緩解牙神經痛。

需要注意的是,女性朋友在月經期間和妊娠期,最好不要使用蘆薈,而且體質較弱的人群要謹慎使用。

第三、百合粥**。百合粥也可以有效**牙齒疼痛,首先將百合清洗乾淨,將蓮子和大公尺也清洗乾淨。然後一起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煮熟之後直接食用。

第四、白酒**。在出現牙神經痛的情況下,可以將白酒含在嘴裡,能夠有效緩解疼痛,如果想要加強效果,還可以適量的加一些食鹽。

綜上所述,大家對於解決牙神經痛的相關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生活中出現牙神經痛的症狀後,就可以採用以上方法進行調理和改善。同時要多喝水,補充身體所需的水分,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這樣也可以加速身體的**。

8樓:力量蓄積

必須分清楚幾個概念,是不是遇到冷熱刺激會加劇,是不是陣發性疼痛,是不是有牽涉到半側臉疼,夜間疼也是牙髓炎的典型症狀之一,有了上述的症狀才可能確診是牙疼,當然相應的牙齒有齲洞(蟲牙)就更能證明是牙疼了,最好的辦法自然是及時就醫,做相應牙齒的麻醉下殺神經,也叫根管**。如果在北京,可以致電我們,來24小時急診。如果不能或不願意應診的,可以先服用止痛藥,切記是止痛藥不是抗生素。

可以緩解,但緩解後還是需要找時間就醫才可以**。不吃藥,不就醫很有可能最終導致牙髓自我壞死,造成體內存留腐敗組織,導致遠期囊腫噁變。

如果沒有上述症狀,尤其是沒有冷熱刺激疼的,多是牙齦問題,可以考慮自我使用淡鹽水頻繁漱口也可以緩解

9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神經痛, 這種牙痛跟牙齦和牙齒都沒有直接關係,多是身體的其它原因引發了牙神經亢奮而引起的牙齒神經痛。如熬夜或其它五官的病變及頭痛等原因,都有可能引起這類牙痛,故也列為併發性牙痛。這種牙齒神經痛一般多發於成年人或中老年人,是一種神經放射性的痠痛和隱痛,這時牙齒明顯有鬆動,這種牙齒神經痛痛楚持續時間不會很久,一般2-3天之後就逐漸緩解消失了。

不管是哪種牙痛都要確定後,對症**,保證**的效果

10樓:鄭州植得**

病情分析:您好,根據您的描述分析,建議你到醫院口腔科看看,再針對性**,平時注意口腔清潔衛生,牙疼時可用雲南白藥牙膏刷牙,每天溫水早晚刷牙,飯後刷牙或用牙線,每年清潔牙齒一次,每三個月更換牙刷,每天堅持上下嗑牙,少吃甜食,注意休息不熬夜。

11樓:人能科技探索

可以服用布洛芬緩釋膠囊,它會很快緩解疼痛而且在沒有刺激的情況下維持8到10個小時左右,然後在不痛的這個時間裡,趕緊去看牙醫;或者冰袋也可以,冰袋可以緩解牙神經的疼痛。

12樓:山東美維樂

如果疼的嚴重可以吃芬必得膠囊止痛效果不錯,再去醫院看看,如果需要修補**,就應該修補**如果壞的嚴重了就不好修補了。具體可以去醫院諮詢下醫生

13樓:嗷嗷鬧婷婷

牙神經疼痛最好還是去口腔醫院找專業的醫生**。普通的牙髓炎醫生會選擇「開髓引流」即把牙齒鑽洞,讓炎症流出來,然後填充上消炎藥和止痛藥。如果很嚴重的話醫生會給用藥殺死牙神經。

14樓:hi小喵

味精兌水口含幾天、切一塊薑片咬著。用味精兌些溫水在嘴裡含著,連續幾天會起到效果。如果疼的厲害,就切一片薑片咬著,是個很安全的偏方。

15樓:來自雲峰峽谷乘風破浪的秋天

牙齒神經痛,可考慮為視神經外露,或者是牙齦炎以及上火等引起的症狀,建議你可以使用人工牛黃甲硝唑,配合布洛芬緩釋膠囊進行**,同時到口腔科檢查**。

16樓:釋夕楊歌

牙神經痛主要分兩種,牙神經暴露或者炎症造成牙神經痛,這種比較簡單,真定堂子牙疼痛一滴靈一般1-5天即可搞定。另一種情況是三叉神經痛,比如2、3支疼痛的患者表現上牙、下牙疼痛,這種情況真定堂子牙疼痛一滴靈滴耳**,一般按療程很快就好。

17樓:曇花娛樂

掐合谷穴,我牙痛過,做後有效果,要力度大些,時間久些,不過我不知道我屬於哪種牙痛,你這要是痛的受不了,還是去看醫生

18樓:蘇啦8夏

牙神經痛,基本只能**,吃藥基本沒效果。如果是牙齦疼痛,可以吃消炎藥,有一定效果。牙神經發炎是無法逆轉的,除了摘除或者殺死牙神經外,其他方法效果欠佳

19樓:永華口腔

牙齒神經痛,一般伴隨有牙神經炎,由於牙齒急性炎症或慢性炎症,由牙髓的炎症轉化為根尖周圍神經炎的慢性炎症而引起的牙齒疼痛。牙齒神經痛不能吃冷的和熱的;牙齒神經痛,牙神經如果已經發炎了,牙齒不吃冷的熱的也是會疼的,尤其是晚上疼的厲害,這樣的一定得做根管**,才能徹底解決問題。牙齒神經痛還要養成每天刷牙漱口的好習慣,也可用鹽水漱口。

20樓:巴景煥

建議你如果是蛀牙或其他引起的牙神經的曝露的話,就要把牙神經殺掉,但是在牙科殺牙神經是非常痛的。

指導意見:

建議你去牙科看一下,因為一直這樣下去吃飯啥的都影響,你可以殺掉神經後把牙齒填平就可以了。謝謝。

21樓:水微瀾

牙神經疼,是牙髓發炎了,而且是急性牙髓炎。急性牙髓炎的**原則,是開髓引流,需要到正規醫院的口腔科進行**。開髓引流可以使疼痛明顯緩解,因為在牙髓發炎時,牙髓組織會有很多炎性分泌物滲出,使牙髓組織水腫、體積增大,被周圍的牙齒硬組織壓迫,牙神經會出現明顯疼痛。

開髓引流後,炎性分泌物會通過開髓孔引流到口腔當中,使牙髓體積減小,硬組織的壓迫減輕,牙神經疼痛會明顯地緩解。所以,需要到正規醫院的口腔科進行開髓引流。

22樓:匿名使用者

牙神經痛就用子牙疼痛一滴靈。

23樓:榮

「牙神經」就是牙髓。當齲病發展到侵犯牙髓,牙髓組織受到細菌的感染和破壞且不能修復時,就需要將整個牙髓組織全部摘除

吃抗生素等藥物病情可緩解,建議注意飯後勤漱口,增強抵抗抗體,保持平和的心情

24樓:匿名使用者

牙痛,是口腔科牙齒疾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其表現為牙齦紅腫、遇冷熱刺激痛、面頰部腫脹等。牙痛大多由牙齦炎、牙周炎、蛀牙或折裂牙而導致牙髓(牙神經)感染所引起的。牙痛屬於牙齒毛病的外在反應,有可能是齲齒、牙髓或犬齒周圍的牙齦被感染,前臼齒出現裂痕也會引起牙痛,有時候僅是菜屑卡在牙縫而引起不適。

另外,牙痛也可能是由鼻竇炎引發。

25樓:杭州牙科醫院

牙齒神經痛是口腔臨床上最常見的症狀,可有牙齒本身的疾病,牙周組織,頜骨疾病,神經疾患和某些全身疾病引起。常見於齲齒,牙髓炎、周圍炎和牙本質過敏,急性化膿性上頜竇炎等。

牙神經痛的臨床**方法,主要包括藥物**,急性期口服止痛藥,有一定的**效果,口服消炎藥無明顯效果。手術**,口服藥物**無效時需要去口腔科就診,具體怎樣操作根據主治大夫的建議來進行。

牙神經痛半邊臉疼怎麼辦呀,牙齒神經痛腫了半邊臉能告訴我怎麼止

建議 病情分析 牙神經痛半邊臉疼這種情況可見於牙髓炎 牙周炎等疾病導致。指導意見 建議到口腔科就診檢查,根據情況採取相應的方法 疼痛嚴重可以口服芬必得 炎痛喜康 另外注意是否是三叉神經痛導致。牙齒神經痛 腫了半邊臉 能告訴我怎麼止 你好,你這是由於牙齦發炎引起的疼痛症狀。建議你目前可以口服甲硝唑 阿...

拔牙後引起三叉神經痛三叉神經痛怎麼辦

拔牙後引起三叉神經痛,可能有兩種情況,一種情況是三叉神經痛誤診為牙痛,拔牙 後無效 另一種情況是牙源性三叉神經痛。拔牙引起的三叉神經痛,建議 介入 不開刀,後不需再用止痛藥。拔完智齒第三天開始三叉神經痛,會不會是傷到了牙神經 拔完智齒,面部牙齒區域疼痛,需要進行檢查,排查是三叉神經痛還是牙痛。三叉神...

三叉神經痛怎麼預防?如何緩解三叉神經痛的疼痛

大部分病人其疼痛是發作性的,可有幾週 幾月甚至幾年的自發緩解,於緩解期間疼痛可完全消失。很少症狀持續消失,但隨年齡增長其發作緩解期有漸縮短趨勢。三叉神經痛本身並不致命,但可因頻繁發作而使病人喪失勞動能力,甚至因怕發作而不參加各項活動。大部分病人因怕痛而變得無慾狀,但自殺和嗎啡成癮罕見。預後 雖然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