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智齒的流程是怎麼樣的啊,拔智齒過程是怎麼樣的 從打麻藥 到拔完需要多久時間

2021-05-27 06:53:35 字數 2832 閱讀 823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前兩天剛剛拔掉了左下方的智齒,我的智齒屬於阻生齒,一半長出來了,一半長到了肉裡面,經常發炎。按照你的情況我覺得應該是要拔掉的。拔智齒要先**,然後醫生看了片之後決定能不能拔,能拔的話當然要打麻藥,拔哪邊打哪邊就夠了,麻藥過程有點痛,然後醫生會用手術刀切開智齒旁邊的肉最後將智齒拔除,最後需要縫針,縫針需要靠傷口大小而定,我是縫了5針。

麻藥過後拔牙過程沒什麼感覺,閉上眼睛相信醫生就好了。拔牙之後可以吃些消炎藥和止痛藥,阿莫西林之類的就可以,有些人麻藥過後會很痛,我個人覺得只有一點點痛啦。然後48小時之內不要吃太燙太熱的東西,最好吃流食,不要喝酒吸菸。

對了,拔牙之後醫生會讓你壓一塊棉花或紗布之類的止血,但是一天之內血還是會出來一些,但是不要吐,要嚥下去,吐出來的話血會越來越多的,因為不利於傷口結莢。24小時後可以用淡鹽水漱口清理傷口。祝你一切順利!

2樓:遺漏時光

我就是花了800多拔了,橫著長,必須拔。你先看看醫生,拍個牙片,看醫生意見。我的比較複雜,籤手術單,打麻醉,切開牙齦,劈牙,用錘,拔了下的還要拔對應那顆上牙。

24小時不刷牙

3樓:

先去醫院拍個要拔牙齒的**,然後就打麻藥,拔牙齒!

4樓:合肥臺我愛健康

合肥電視台我愛健康欄目《難以自拔的智齒》嘉賓:合肥市口腔醫院西區口腔頜面外科主任陳志方

拔智齒過程是怎麼樣的 從打麻藥 到拔完需要多久時間

5樓:大笑話

一般來說拔了牙齒,乙個小時過後就可以喝水吃藥了。麻藥過後,是有點痛的,一般都是12個小時左右,逐漸不痛。因為醫生會開些消炎止痛的藥給你吃。

求拔智齒的注意事項和過程介紹(急)

6樓:晨昭

如果你是在醫院拔出的,醫生會進行清根手術,就是延長麻醉時間,繼續把牙根掏出來,雖然出血會多一點,但是基本沒有後患。如果牙根沒有掏出,出血不是很好控制,及時控制了,以後牙根被吸收的過程中逐漸被排除,還是會有二次麻煩的,建議拔出智齒選擇大的醫院,或者是口腔醫院。拔牙後臉部會腫脹1-3日,還要繼續服藥,一週後基本就好多了。

拔出智齒創傷大,恢復周期長,所以要好好遵守醫囑。

7樓:匿名使用者

儘管拔智齒只是乙個小手術,但也要根據全身的狀況來決定是否可以做。

女性比男性情況複雜些,最好是避開月經期。而孕婦因為涉及到胎兒,一般只能在懷孕期的4至6個月才能拔牙,最好是妊娠期結束後再拔牙。高血壓、糖尿病、心腦血管病、甲亢患者拔牙的風險比較大,一定要在這些疾病得到有效控制後才能拔牙,這對於年老體弱的患者更加重要。

另外,有藥物過敏史、放療史、身體其他臟器功能障礙和血液病的患者也需要把有關情況告知醫生。

作為手術的一種,拔牙的確存在一些風險,但對於正常人來說這種風險是非常小的。這就好比乘坐飛機。每年都有飛行事故發生,但總的來說坐飛機仍然是安全的,如果因為害怕事故發生而不乘飛機就顯得不夠明智了。

專家指出,患者真正害怕的不外乎是拔牙時的疼痛和手術損傷。儘管拔牙過程中會感覺到醫生的操作,例如牙齒的搖動、翹動,牙齦(牙肉)的剝離等,但目前的***效果完全可以達到**。而對於損傷,只要是手術就無法避免,何況牙齒是長在頜骨上的,拔牙時對骨和周圍的軟組織或多或少都存在損傷。

只要醫生小心操作,加上熟練的技術,就可以將損傷降到最小。況且,口腔頜面部的結構特殊,比身體其他部位往往恢復得更快。

8樓:詩本無經

智齒是蛀牙的確很容易把牙根留在牙槽。這種情況醫生會解決的。醫生總有辦法弄,如果你害怕這種情況出現,就找個專業的口腔醫院吧,不要去大型綜合門診。

9樓:延仁褒子

拔除需知

因為智齒,特別是阻生智齒的拔除技術性含量較高,難度較大,如果要拔除,一定要到正規的口腔醫院就診。拔牙前後應注意以下事項:

1.智齒拔除,應在區域性無炎症或炎症輕微時方可。如果炎症較重,應該首先口服消炎藥物或靜脈點滴抗生素,待消除炎症後再到醫院拔除。

平時可自配食鹽水漱口,對炎症消除有良好的效果。如果炎症較重,應及時到醫院就診,在醫生指導下用藥。

2.如果拔除較為麻煩的智齒,建議上午到醫院就診。原因首先是上午人的身體,如血壓等指標趨於穩定,能抵抗較大的損傷,不易出現異常狀況。

另外,如術後如果有問題,白天較夜晚易於處理,方便就診。

3.除到醫院後需測量空腹血糖等檢查外的,其他患者建議進食後就診,否則易導致患者低血糖,出現頭暈等症狀。女性月經期禁止拔牙。

4.正規口腔醫院的醫生操作技術好,麻醉效果好,除打麻藥時有輕微疼痛外,拔牙基本**,患者僅需張大口腔配合醫生操作就可,可放鬆心情,不必過於擔心和緊張。

5.醫生拔出後會讓患者口腔內拔牙處輕咬一棉球或紗布卷,一般要咬四十分鐘到一小時左右,否則易出血。拔牙後24小時內不能漱口及刷牙,可喝少量清水。

盡量不要用舌舔吸傷口。進食以軟食偏冷為主,並盡量用對側咀嚼。

6.對於位置不正,操作時間較長的牙齒,患者術後面部可能出現輕微腫脹。患者在拔牙後可以用冰塊做傷口對應面部的冷敷,這樣可以減輕區域性腫脹的程度。切記24小時內,不可熱敷。

7.患者智齒拔除後一般要口服消炎藥物,防止傷口感染。對於損傷較大,拔出較為困難的牙齒,感染機率大,最好能靜脈滴注2至3天抗生素,對於這類牙齒,醫生一般會在拔牙後進行醫囑。

8.拔牙後24小時,口腔內有少量血絲屬於正常現象,不必驚慌。如果有出血現象,應立即到醫院就診,以做處理。

9.拔牙***效消除後,患者一般會有輕微的不適,患者如果疼痛明顯,可口服少量止痛藥以減輕疼痛。拔牙後3-5天腫脹與不適一般會消退或減輕,如果患者有加重跡象,極可能有傷口感染可能,應馬上到醫院就診。

10.對於拔牙後傷口縫合者,應在一週後到醫院拆除縫線。對側需要進一步拔除的智齒一般在上次拔牙一週以後再進行下一次操作。

如何拔智齒,拔智齒是怎麼拔的

我也沒拍 其實拔牙就是手術啦。證明你牙齒長得還算可以。我和你一樣。直接打了麻藥拔掉的。但素為我拔牙的醫生態度要比你說的那位好多了。至少沒這麼 暴力 他就弄了2下我牙就下來了 你想呀 那些用榔頭敲。鋸子據的。是牙齒難拔才這麼弄的。你希望自己受這個罪?我也拔了乙個呢。等傷口好了我打算再去拔另乙個。我閒它...

拔智齒後有個洞,怎麼不用縫線的,拔智齒之後是否需要縫線??

你說,那個洞就是拔牙窩,是可以長平癒合的。在癒合的過程中,需要注意區域性清潔,每次吃飯後都要漱口,清除拔牙窩裡的食物殘渣,可以用注射器沖洗,不建議用針頭。拔智齒拆線後10天無意中發現乙個洞,我拔的是埋在肉裡的智齒,縫了線,沒覺不適.如圖,是什麼情況?這是正常現象,因為拔牙的時間太短,拔除牙齒後的空隙...

拔智齒會有什麼危害嗎,拔智齒的危害

智齒發育後是否需要拔除智齒需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判斷,因為智齒出現後並不是所有人都會有不良表現。如果發現有明顯的區域性疼痛,或有冠周炎 智齒嵌塞等,最好拔掉智齒,以免影響口腔健康。另外,智齒需要做好術後的相關護理工作。3 智齒誘發冠周炎,生活中,有些人在智齒生長後發現自己患上了冠周炎,因此需要判斷冠周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