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酒精分別能溶解什麼物質,汽油能否溶解於酒精

2021-05-27 05:12:32 字數 1454 閱讀 1213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相似相溶原理,汽油,酒精都能溶解有機物,

不過,汽油本身是液態烴【二樓已言】,而且是複雜烴類(碳原子數約4~12)的混合物【主要組分是四碳至十二碳烴類】,所以能溶解大部分有機物,包括很多大分子有機物

而酒精,的化學式是c2h5oh,屬於小分子醇類,是小分子有機物,因此能溶解的有機物要比汽油少

2樓:匿名使用者

最易溶解的當然是有機物了..汽油本身是液態烴,是有機物, 溶解脂肪

汽油能否溶解於酒精

3樓:孤獨的狼

根據相bai似相溶原理,du兩者都是有機物,汽油

zhi能溶解於酒精dao。

汽油由石油煉**得到的直餾汽屬油組分、催化裂化汽油組分、催化重整汽油組分等不同汽油組分經精製後與高辛烷值組分經調和製得,主要用作汽車點燃式內燃機的燃料。

汽油由**分餾及重質餾**化製得。**加工過程中,蒸餾、催化裂化、熱裂化、加氫裂化、催化重整、烷基化等單元都產出汽油組分,但辛烷值不同,如直餾汽油辛烷值低,不能單獨作為發動機燃料;此外,雜質硫含量也不同,因此硫含量高的汽油組分還需加以脫硫精製,之後,將上述汽油組分加以調合,必要時需加入高辛烷值組分。

特性:汽油重要的特性為蒸發性、抗爆性、安定性、安全性和腐蝕性。

應用:汽油產品根據用途可分為航空汽油、車用汽油、溶劑汽油三大類。

前兩者主要用作汽油機的燃料,廣泛用於汽車、摩托車、快艇、直升飛機、農林業用飛機等。

溶劑汽油則用於合成橡膠、油漆、油脂、香料等生產;汽油組分還可以溶解油汙等水無法溶解的物質,起到清潔油汙的作用;汽油組分作為有機溶液,還可以作為萃取劑使用。

4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現在乙醇汽油很多,乙醇就是酒精的學名,不過乙醇汽油容易分層。

酒精與汽油能否互溶?

5樓:樂觀的高飛

酒精與汽油可以互溶。乙醇和汽油都是烴類,汽油主要組分是四碳至十二碳烴類,而乙醇是二碳烴。根據相似相溶原理,它們可以互溶。按照我國汽車用乙醇汽油標準,乙醇汽油含有10%的乙醇。

汽油是用量最大的輕質石油產品之一,是引擎的一種重要燃料。根據製造過程,汽油組分可分為直餾汽油、熱裂化汽油(焦化汽油)、催化裂化汽油、催化重整汽油、疊合汽油、加氫裂化汽油、烷基化汽油和合成汽油等。

6樓:快樂小子

可以互溶,根據相似相容的原則,酒精可以溶解在汽油裡形成溶液。【碳酸鈣難溶於水,所以不能製得溶液。】

7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乙醇)和汽油可以混合成為乙醇汽油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化學的碩士。肯定是b,碳酸鈣在水中根本不溶解的,所以肯定答案是b。其他的都可以形成溶液的。

9樓:大家好早睡晚安

可以,相似相溶原理。

酒精與汽油能否互溶,汽油能否溶解於酒精

可以互溶,根據相似相容的原則,酒精可以溶解在汽油裡形成溶液。碳酸鈣難溶於水,所以不能制得溶液。汽油能否溶解於酒精 根據相bai似相溶原理,du兩者都是有機物,汽油 zhi能溶解於酒精dao。汽油由石油煉 得到的直餾汽屬油組分 催化裂化汽油組分 催化重整汽油組分等不同汽油組分經精製後與高辛烷值組分經調...

酒精和汽油能溶解在一起嗎,酒精與汽油能否互溶?

酒精分子是乙個羥基和乙個乙基連線而成的,乙基是親油的基團,羥基是親水的基團。故而酒精既可以溶解汽油,又與水以任何比例互溶。水與酒精可以以任意比例相溶,而酒精與汽油也可相容。可以,根據相似相溶原理,酒精因為含有乙個乙基,是親油的基團,可以溶於汽油 可以,他們都是有機物,根據物質性質相似相溶的原理,酒精...

汽油能在水中溶解嗎,汽油能溶在水裡嗎

油在水中的溶解度分為 不溶,但是化學中的不溶是指溶解度小於一個指標,但是實際並不可能出現100 完全不溶解。不能的 除非有其他液體 既是水溶性的又是脂溶性的 才可以 不能 水分子是極性的,而汽油分子是非極性的,根據相似相溶原理,所以汽油不能溶解在水中 加油站裡邊參加並不是摻水,而是加入其它便宜的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