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的人,上排牙齒鬆動正常嗎,我今年15歲了,牙齒鬆動怎麼回事

2021-05-26 22:12:30 字數 2073 閱讀 9104

1樓:威海市口腔小秘

看一下牙齒基本健康是否受到影響,考慮是牙周炎的情況,牙周炎主要是因為不良的口腔習慣導致的。建議您可以去醫院具體檢查一下,保持清淡的飲食,避免使用堅硬的食物,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養成早晚刷牙的好習慣。

2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許多人認為,一旦牙齒鬆動,就難以恢復,只能等著拔了。

但在醫療實踐中,有一些牙齒鬆動的患者,通過精心**後,牙槽骨重新生長,牙齒重新變得牢固,甚至有些患者牙齒脫落後重新長出新牙。為什麼呢?

研究發現,人體內部有對抗疾病的潛能———自癒力。當人體受到嚴重傷害如創傷、感染時,在一定誘導因素作用下,人體內部的備用細胞(幹細胞)能被啟用,用於修復受損傷的組織和器官。

牙槽骨是人體骨代謝很活躍的部分。當出現牙周病警報時,通過藥物誘導,幹細胞被喚醒,分化成骨細胞和免疫細胞、肌肉細胞等,在牙槽骨內重新生成骨質和血管,並消除細菌感染,建立起新的牙床結構,使牙根長牢。

幹細胞是胚胎時期的備用細胞,是年輕的生命活力很強的細胞,具有強大的免疫力。通過幹細胞的修復,可以消除細菌感染,鞏固免疫防線,修復牙床,使牙齒堅固。實際上,人體自身對抗疾病的潛能是很強大的,充分調動自身抗病潛能來**疾病是乙個非常重要的**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牙周炎是侵犯牙齦和牙周組織的慢性炎症,是一種破壞性疾病,其主要特徵為牙周袋的形成及袋壁的炎症,牙槽骨吸收和牙齒逐漸鬆動,它是導致成年人牙齒喪失的主要原因

一旦發生牙周炎應早期**,因為其預後與病變嚴重程度有關。 牙周炎的**以區域性**為主,首先是除去牙齦上方的牙石(醫學上稱為齦上牙石),然後除去牙周袋內的牙石(即齦下牙石),並刮除牙周袋內含有大量細菌毒素的病變牙骨質,經過這些**後,牙齦紅腫可以消退,牙齦出血和牙周袋溢膿可消失。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裡人有沒類似現象,前牙開縫,呈扇型分布?

你的前牙衛生情況怎麼樣?後牙有沒有牙活動,所有活動的牙,有幾顆?在什麼位置?

5樓:糊塗茶茶茶

需要,必要時拍個全扣曲面斷層片看看,看看牙是什麼情況。去醫院要去正規的大醫院!拍片諮詢下醫生最多一百塊錢好放心。需要拔掉就拔,看看是矯正還是怎麼。去醫院把

6樓:市景彰曲平

如果只是單純的上頜兩顆門牙外凸是可以通過矯正來改善·,但是因為看不到你口腔內的具體情況,建議你還是到正規的口腔醫院去檢查一下以便於確診。一般做正畸都要恆牙都長出後才能做,費用受很多因素影響,如你口腔牙齒的排列情況,選擇矯正的材料,所在地區的不同醫院費用也是不相同的

我今年15歲了,牙齒鬆動怎麼回事

7樓:威海市口腔小秘

牙齒出現鬆動的現象,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由於出現了牙周炎等疾病沒有得到很好的控制所引起的現象。一般出現牙齒鬆動之後是需要及時的到口腔醫院去進行**,如果牙齒鬆動情況不是很嚴重的患者在**牙周炎之後也可以保護到牙齒,但是如果鬆動情況比較嚴重的話,最好是及時的拔除避免影響到其它的牙齒。

8樓:大自然的饋贈

您好,牙齒鬆動是有些是生理性的有些是病理性的,具體的要看牙齒本身的實際情況,最好是做個全面的口腔檢查看看,希望能幫你,

9樓:誠之康口腔醫院

牙齒鬆動可由多種原因引起。主要由兩大方面的原因,一是牙根周圍組織的改變,二是牙根本身的吸收變短。

慢性進展性的牙齒鬆動多由於牙周炎引起,這種鬆動多不伴有牙齒明顯的疼痛不適,多會有咬物無力的症狀。如果牙齒的咬合狀況不良,或有夜磨牙、緊咬牙的不良習慣,對牙齒的咬合造成了創傷,長期也會造成牙齒的鬆動。

突發的牙齒鬆動多有明確的**,如突然咬硬物、受外傷等。

如果牙齒鬆動的情況伴有牙齒咬合疼痛或牙齦疼痛後發生,多是牙周膜組織的急性炎症水腫,從而造成了牙齒的鬆動。

如受過外傷的牙齒長時間後、根管**之後的牙齒可能會出現的牙根的吸收,若牙根下方有腫物等的長期壓迫也會造成牙根的吸收。

故此時應盡早就診,明確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牙齒鬆動,需要注意是否為青少年性牙周炎引起的。建議這個情況最好及時到專業的口腔機構就診檢查明確,牙周炎引起的需要定期進行牙周潔治,平常注意正確的刷牙方法。

本人17歲,我上排牙齒齙,請問跟下嘴唇外翻有關係嗎,醫生說要帶三年牙套才能矯正,矯正後嘴唇會不會向

牙齒齙牙與嘴唇沒關係,與牙齒或骨骼有關,經過矯正後會變得和普通人一樣的。牙齒和普通人一樣 嘴唇還真不確定 上排的牙齒比較齙,使下嘴唇外翻,怎麼辦?急!可能要拔4個牙。嘴唇會有改善。會,做好後面形是會有改變的 你的那種情況一般正畸 1年左右就有明顯改觀,堅持正畸結束以後嘴唇會隨著牙齒的正常而恢復一些。...

矯正牙齒可以只矯正一排嗎?因為我的上排牙齒長得還可以,我只想

這位患者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分析如下,你的情況如果是只有上排牙齒不整齊的話是可以只矯正上排牙齒的,再就是要看你的咬頜關係是否是中性咬頜關係,如果需要調整咬頜關係的話是需要上下都做矯正的,具體情況需要詳細檢查後再做矯正計畫。很多人聽到牙齒矯正就會想到是把原本不 整齊的牙齒重新排列整齊,但牙齒矯正並不是重...

15歲1公尺61正常嗎,我15歲1公尺6算高嗎

這屬於bai正常的,每個人發育時間du是不同的,快zhi慢也不一dao樣的,一般回 到了15歲,就進入長高的快答速期,在這二三年內,是最快的長高階段。科學快速增高方法 1,平時多做引體向上的運動,比如,打籃球,跳高 雙槓,女孩可以跳繩,打羽毛球 2.合理飲食,多吃含鈣 鐵 鋅 較高的食物和食品,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