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關於阿爾茲海默症的影視或文學作品

2021-05-26 17:37:18 字數 1522 閱讀 3330

1樓:笪嘉惠

前一陣子看了加拿大影片《away from her》,這是部**嚴肅而殘酷社會話題——老年痴呆症患者與家庭、他人之間該如何繼續保有愛與關懷的影片,在看這部**的時候,發覺本人已被零七八碎的生活打磨得頗堅強了,所以再聊聊《明日記憶》應該沒什麼問題,也沒心理負擔。

2樓:雙谷靈

《長壽商會》看到電影一半,覺得很溫馨,很簡單,很輕快,很舒服,just講述老年人的愛情,是個很好的故事,人物刻畫比較吸引眼球,性格飽滿,還有些許笑點,電影到此結束,也是個不錯的結局。

3樓:匿名使用者

李雪健老師的《嘿老頭》一部描寫父子真情的國產良心劇,父與子,子與父,血濃於水,真情喚醒! 乙個離家多年、玩世不恭的兒子,乙個孤獨無依、患上老年痴呆的父親,生活讓他們分開,命運又把他們緊緊**在一起。從最初的敵視,默然到逐漸地心靈接近,逐漸地找到他們曾經共同擁有的愛和力量。

4樓:cp皆是意難平

《良醫》最近剛播的,很細膩,很感人

5樓:王倩

《安德魯與多莉尼》湖南大劇院有幸看到了這部期待已久的劇,非常好看,是我目前看過的話劇裡,整部戲都完全進入假想感世界的戲。默劇本來表現手法就是靠著動作肢體與各種敲擊,沒有語言這一表達情感的途徑其實是一種非常奇特的感覺,故事情節很簡單所以理解起來難度也不大,整個劇場那種沉浸在裡面的感覺,實在是太美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日本影片《明日的記憶》,國產電視劇集《嘿!老頭》,和一部台灣拍的紀錄片《被遺忘的時光》,還有美國電視劇集《實習醫生格蕾》(第二季第3集、第三季第14集)等等。

7樓:名

「什麼時候你覺得老了呢?不是別人喊你老頭兒老頭兒的時候,而是病房裡有人突然說了一句我們是『三等公民』的時候。『三等』就是醒來等吃早飯,早飯吃完等午飯,午飯吃完等晚飯,要是真是如此,你確確實實是老人了。

」這是上海市精神衛生中心裡,一位老人在讀自己的日記。最新一期的醫療新聞紀錄片《人間世》,就是以這家醫院為拍攝原點,帶我們走進了阿爾茲海默症患者與他們家人的世界。在著名的宛平南路600號,乙個被人稱為「老年病房」的地方,有上百位接受**的老人。

他們有的會在病房間踟躕徘徊找不到自己的床,有的會用牙膏給親人打**,有的會怕忘記自己是誰,把一輩子整理成二十四本相簿在背面寫上字來回翻看,卻認不出相片上的自己。

8樓:英雲生日哈皮

奧斯卡特別鍾情於關懷邊緣人群的**,馬修麥康納因為演愛滋病人封了奧斯卡影帝,朱利安摩爾因為演阿茲海默症病人問鼎影后,但《達拉斯買家具樂部》後《依然愛麗絲》卻給人完全不同的觀影感。有一種電影是《達》這樣的,讓人看完覺得,還可以這樣!牛!

但也有一種電影是《依》這樣的,讓人默默看完後,一聲嘆息,唉,是的,就是這樣。

9樓:古雅之

《我腦海中的橡皮擦》評分很高的電影,直到今天才看。非常欣賞影片的文藝片名,腦海中的橡皮擦意在講秀真患了阿爾茲海默症記憶在逐漸消逝的故事。韓式妝容的魔力真的很大,秀真開頭的煙燻妝頹靡的形象與後來的清新美麗形象活脫脫兩個人。

青少年會得阿茲海默症麼,幾歲會得阿爾海默茲症

有一種阿爾茨海默症是65歲以下也會得的,症狀跟阿爾茨海默一樣。你現在情況好點了麼?會 看度娘百科寫的很清楚 ms得了就活不了幾年了 幾歲會得阿爾海默茲症 阿爾茲海默症,即老年痴呆症,指的是一種持續性高階神經功能活動障礙,簡單點說就是在沒有意識障礙的狀態下,記憶 思維 分析判斷 視空間辨認 情緒等方面...

阿茲海默症的症狀表現是什么,阿茲海默症的症狀表現是什麼?

阿茲海默症是一種神經系統疾病。隨著病情發展會出現記憶障礙 失語等症狀,比較困難。建議 阿爾茨海默病會出現精神因素的異常,會出現焦慮,抑鬱,有些人會有出現幻覺 妄想等。什麼是阿爾茲海默症?阿爾茨海默病 alzheimer disease,ad 和帕金森病 idiopathic parkinson s ...

阿爾茨海默症是怎麼引起的呢,阿爾茨海默症怎麼引起的呢

阿爾茨海默病是一種以隱襲起病,進行性智慧型衰退伴有人格改變,為特點的老年神經系統變性疾病。阿爾茨海默病是痴呆最常見的原因,本病通常呈散發,女性多於男性。阿爾茨海默病最主要表現為持續進行性的智慧型衰退而無緩解。在疾病的早期,患者的首發症狀往往是近記憶障礙,隨著疾病的進展而表現出遠記憶障礙。在疾病的中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