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河南濟源的,我的房子是坐北朝南的,想蓋成12米多高的房子,樓間距多少不影響我後邊房子的採光權

2021-05-26 07:52:25 字數 3868 閱讀 9435

1樓:匿名使用者

後面鄰居的房屋舉例你家後牆最少10米,就不會影響。

8米的話估計可以接受,再小就會影響採光權了。

我家住二樓,前面要蓋26層的高層,要間距多少米才能夠不影響採光

2樓:顧小蝦水瓶

基本達到1:1就可以採光不受影響,按照層高3米算兩層就是6米,前面的高層是26層也就是80米左右,基本上80-6=74,只要樓間距大於這個值就不影響採光。

兩相鄰樓的外牆面距離。同一個小區兩棟相鄰的樓與樓之間的距離。建築間距的控制是為了保障人們工作、生活的質量與安全,滿足必須的日照時長、採光、通風、隔音等要求。

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達到1:1就可以採光不受影響,你家住2樓按照層高3米算兩層就是6米,前面的高層是26層也就是80米左右,基本上80-6=74 只要樓間距大於這個值就不影響採光!

4樓:匿名使用者

就看你的樓在南面還是他們的樓在南面 ,一般樓間距每層1.5米,你自己算算就知道了

新蓋樓房(26層)在我家樓後正北方向,樓間距多少不影響雙方

5樓:空階夜雨至天明

不影響,應該是你這棟樓影響它的採光通風,不過50米樓間距不會有影響了,,應該說超過25米就基本沒影響了,畢竟你這棟只有7層

6樓:lovebb童裝

你家在南面,他在北面,怎麼會影響你家的採光呢,除非你家是在南半球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是會影響到的,因為樓距的標準是每個省份不一樣的,而且具體到每個地區也是稍微有點區別的。但是26層樓的住宅基本上是超過了80m的樓高了,所以他的陰面,也就是北面擋住了你的採光面,這是要計算建築日照間距的。具體的計算方法是按國家標準演算法,照以下公式套入計算就可以了:

日照間距d= l×(h-h1) 。其中,h為前方遮擋建築物的地上建築高度(建築簷口),h1為後方被遮擋建築物的窗臺至地面高度。l為日照間距係數,可以上網或者查詢規範找得到。

兩棟樓房之間應間距多少才能不影響先建房子的房主採光?

8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法的規定的建築間距

1.建築間距定義:建築間距是指兩棟建築物外牆之間的水平距離,城市規劃特別是在詳細規劃中對建築間距有很嚴格的要求。

2.建築間距技術原理----建築法的規定的建築間距

主要是根據日照(南北向建築)、通風、採光、防止噪聲和視線干擾、防火、防震、綠化、管線埋設、建築佈局形式、以及節約用地,綜合考慮確定。

住宅的佈置,通常以滿足日照要求作為確定建築間距的主要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建築消防設計規範規定多層建築之間的建築左右間距最少為6米,多層與高層建築之間為9米,高層建築之間的間距為13米。這是強制性規定。

3.設計標準

按照國家規定(設計規範)以冬至日照時間不低於1小時(房子最底層窗戶)為標準。間距是用建築物室外坪至房屋簷口的高度/tan(a)

a-各地在冬至日正午時的太陽高度角。也可以用:樓高:樓間距=1:1.2比值計算。

關於建築間距,具體還有以下相關規定

非居住建築間距,除經批准的詳細規劃另有規定外,應符合下列規定:

(一)多層平行佈置時,其間距不小於較高建築高度的1.0倍,並不小於6米;垂直佈置時,其間距不小於9米,山牆間距不宜小於6米。

(二)高層平行佈置時,其建築間距不小於較高建築高度的0.4倍,並不小於20米;垂直佈置時,其建築間距不小於18米。山牆間距不宜小於13米。

(三)多、高層平行佈置時,其間距不小於18米,垂直佈置時,其間距不小於13米。山牆間距不宜小於9米。以上就是建築間距的規定。

居住建築與非居住建築間距應符合下列規定要求:

(一)被遮擋建築為居住建築,按居住房屋間距規定控制。

(二)被遮擋建築為非居住建築,按非居住建築間距規定控制,同時考慮視覺衛生的因素影響。

(三)多層建築山牆間距不宜小於8米,高層建築山牆間距不宜小於13米,多層與高層山牆間距不宜小於9米。這些都是房屋間距上的規定。

建築間距有法律上的規定,以居住、工作舒適為準則,如若不按照規定,在建設審批上一般是不會被通過的。

9樓:山下一主人

人家在你家後面的河道邊一塊空地上要建五間房,你家房子什麼朝向?如果不是東西方向不會影響採光的。

我家的房子是坐北朝南的,北面的房間窗外斜對著兩棟高樓形成的夾縫,這風水是不是不好,該怎麼辦,求指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斬煞:

天斬煞是由兩棟樓形成一個很狹窄的縫隙,由這個縫隙所產 生的風道衝向住宅所產生的。天斬煞的危害是:宅內的人會有血光之災,易患高危性的疾病。

化解方法是:將一對貔貅放在鎮煞的方位即天斬煞所面對的 方位。天斬煞嚴重的,再加放一對麒麟,正對煞氣來的方向。

相傳貔貅是一種瑞獸,在南方稱為貔貅,在北方稱為避邪。貔貅的造型很多難以細分。較為流行的形狀是頭上有一角,全身有圈釘捲起,有些還帶有雙翼。

貔貅有旺財、鎮宅、避邪的作用。在家中安放貔貅從風水上講可以令家中的運勢轉好,好運加強,趕走邪氣,實為家中的守護神,尤其在財運方面貔貅的作用特別明顯。

11樓:匿名使用者

天斬煞,我看你們什麼都不懂,只要是在同一個小區的,就沒有什麼天斬煞的,天斬煞的意思你們都不懂,原來是指山與山之間的縫隙,正對著自家宅院,是叫天斬煞,只要是在同一個區,不是由自然形成的縫隙,就沒有這麼一說,只是北方的由於冬天起風,這樣的房子風大,這樣的房子適合家裡居住老人,這樣對房主財運旺,

12樓:角木狼

化解天斬煞第一次聽說用貔貅的,擺上貔貅只會加重天斬煞的作用。貔貅的擺放首先就是不能對著煞氣的地方。

可以用反光玻璃紙貼在窗戶上,再擺3盆植物化解。

前面樓高7層,後面4樓的陽光會被它擋住嗎?樓間距35米。拜託幫我解答一下,謝謝!

13樓:大氣圈

假設你前面的樓層在東面,那麼,從太陽升起到九點,都被遮擋了陽光。九點後,太陽可以照到4樓了。

14樓:姥蒲

跟我家一樣,我家前面是個七層的電梯洋房,樓間距35米然後我家也是4樓但是層高三米。採光應該沒有什麼影響,我諮詢過規劃部門了,我還有半個月拿房。

15樓:淡泊

國家規定樓間距的比例不低0.7,你前面樓高7層,每層3米,21米*0.7,就是說,按照國家規定,樓間距大約15就基本不影響採光了。

你的樓間距35米,可以說,放心吧,一點兒也不影響釆光!

16樓:我是誰鄭胡

應該不會太大的問題啊

我是峰峰礦區朝陽小區的居民,我樓後要建樓房,在我樓的南面,多少的樓間距才是符合國家標準呢我們是7層樓

17樓:手機使用者

按照國家標準,是在冬至那天你南面那棟樓的北側樓沿在正午12-14點不影響陽光照射你!

房子總高18層我的是在7層,正前方40米還有一個18層樓。前面的樓房冬天會擋住我7樓的陽光嗎?正南

18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行。要想全天見陽光燦爛必須在14層樓以上。我親自實地考察過。

8層樓在中午11點半還不見陽光。11層樓在中午11點也不行。只有18 17 16 15 14才全天候陽光。

19樓:力諾瑞特太青島

18層房子在前面40米不擋後面的7層,只是要考慮東面樓層會擋西面10層以下的住戶

20樓:我行我素

擋是有點擋,大問題沒有

21樓:吐槽趕緊吐槽

基本不會擋 正中午可能會擋一個小時左右

坐西北朝東南的房子風水,坐西北朝東南的房子朝向好嗎

不一定坐難朝北的房子風水就好,風水是以人為本的,要結合你自己的生辰八字做詳細布局,和根據風水的基本常識選擇適合自己居住的房子 光從文字很難判斷你家裡的風水問題,需要看到你家外圍的 和家裡內部的裝修,才能看到你家裡的風水問題 由此看來,此房屬乾宅 屬於西四宅,如果閣下命理為西四命,則吉,否則兇論,這就...

我家是坐南朝北,還是坐北朝南,房子是坐南朝北好還是坐北朝南好?為什麼?

要按大門說的,像你這樣的話是坐北朝南的 房間大廳門朝南就是坐北朝南了。我家也是,房後 北 就是路,院子門朝北的。房子是坐南朝北好還是坐北朝南好?為什麼?坐北朝南更好,因為我們國家在北半球,陽光實際是有偏向的,房子面南,會讓陽光更好的照進房屋內,利於通風 殺菌等!所以更好 房子面南背北是很好的,無論是...

我的房子坐西北朝東南假山放什麼方位好

要看地形和門口地院才好決定的,一般人的假山都是建在門前地院的左方,也要看假山的大小,有池塘連著假的最好,這樣的設計都是有錢人的樓房了,住洋樓養犬狗啊!要設計好的樓房都要上千平方才好看,要是那三兩百平方就別建這些了,不好看的,我的房子坐西北朝東南假山放什麼方位好 三點原則 1,不礙事 2,便於觀賞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