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刷子李一樣的俗世奇人作文,仿照刷子李寫的作文,不要在俗世奇人上的抄,特別是泥人張和快手劉,要自己編的。

2021-05-26 00:02:48 字數 3515 閱讀 2625

1樓:lx老衲要還俗

像刻磚劉,泥人張,機器王,雕花魏

仿照刷子李寫的作文,不要在俗世奇人上的抄,特別是泥人張和快手劉,要自己編的。 5

你還知道像刷子李一樣的俗世奇人嗎試著寫出它的故事?

2樓:清風白酒留故人

像刷子李的俗世奇copy人比如:泥人張

。泥人張的故事

有個人,他叫泥人張。他有一手絕活,那就是捏泥巴。

有一天,泥人張來到乙個小酒館。正巧,酒館裡來了一位大官的親戚,他叫做張海五,人稱五爺。這個張海五,粗鬍子大臉,仗著自己是大官的親戚,隨口罵人。

看見了泥人張,不順眼,就破口大罵,侮辱泥人張,說他的泥人賣不出去。

哪知泥人張什麼也沒說,從鞋底裡摸出來一塊泥巴。他眼睛望著張海五,把泥巴藏在袖口裡,不知在幹什麼。

一會兒工夫,泥人張說道:結帳!揮袖甩下乙個泥人,轉身就走了。

大家都目不轉睛地注視著那個泥人。滿臉鬍子,居然越看越象五爺!原來,泥人張在袖口裡迅速捏了乙個人像,來報復張海五。

幾天後,泥人張在最繁華的街頭擺了個攤,攤上擺了十幾個根據張海五捏得泥人。還掛了旗子,寫了五個大字:賤賣張海五。許多人都來圍觀。張海五羞地沒辦法,只好把這些泥人都買走了。

3樓:yining媽

我不知道我說的是不是「奇人」——初中時,有一位地理老師,為人儉樸,還穿

回著有補丁

答的衣服(八十年代後期了,穿補丁衣服的人很少),這不是奇的,讓學生們佩服的是這位朱老師即使不帶課本,也能分毫不差地畫出地圖的任意部分(不論中國地圖還是世界地圖),而且能準確地告訴我們在課本的哪一頁,哪一句話,連標點符號都不差;另一位教幾何的才老師,也是這樣的「奇人」,他偶爾不帶課本也是能精確地說出當天授課內容某一頁某一題,不論是例題還是習題……我想說:在這兩位「俗世奇人」的背後,是對工作對教學的無限認真負責的態度,他們早就把要教給學生的內容吃透背穿,用幾十年如一日一絲不苟地教學贏得了學生的敬佩和愛戴!

除了刷子李和泥人張之外,還有那些俗世奇人

4樓:慕顏花

下面bai是俗世奇人

世du奇人zhi》之一:蘇七塊dao

《俗世回奇人》之二:刷子李

《俗世奇人》之三:酒答婆

《俗世奇人》之四:死鳥

《俗世奇人》之五:張大力

《俗世奇人》之六:馮五爺

《俗世奇人》之七:藍眼

《俗世奇人》之八:好嘴楊巴

《俗世奇人》之九:蔡二少爺

《俗世奇人》之十:背頭楊

《俗世奇人》之十一:認牙

《俗世奇人》之十二:青雲樓主

5樓:陌莫de葉葉

下面是俗世奇人bai目前的

《俗世奇人》之三:酒婆

《俗世奇人》之四:死鳥

《俗世奇人》之五:張大力

《俗世奇人》之六:馮五爺

《俗世奇人》之七:藍眼

《俗世奇人》之八:好嘴楊巴

《俗世奇人》之九:蔡二少爺

《俗世奇人》之十:背頭楊

《俗世奇人》之十一:認牙

《俗世奇人》之十二:青雲樓主

《俗世奇人》之十三:快手劉

6樓:殲擊機

刻磚劉、泥人張、風箏魏、機器王、刷子李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背頭楊,絕盜,認牙,死鳥,蔡二少爺,大回,好嘴楊巴,小達子,張大七,蘇七塊

8樓:零八年的夏

糖人馬 聚元號弓箭製作

9樓:匿名使用者

藍眼,張大力,大回,蘇七塊

10樓:匿名使用者

《俗世奇人》之一:抄

蘇七塊《俗世bai奇人》之二:刷子李du

《俗世奇人》zhi

之三:酒婆

《俗世奇人》之四:dao死鳥

《俗世奇人》之五:張大力

《俗世奇人》之六:馮五爺

《俗世奇人》之七:藍眼

《俗世奇人》之八:好嘴楊巴

《俗世奇人》之九:蔡二少爺

《俗世奇人》之十:背頭楊

《俗世奇人》之十一:認牙

《俗世奇人》之十二:青雲樓主

馮驥才《俗世奇人》,生動有趣,請仿寫其中的《泥人張》,《刷子李》,《快手劉》,寫一篇作文,內容要生

11樓:

手藝道上的人,捏泥人的「泥人張」排第一。而且,有第一,沒第二,第三差著十萬八千里。

泥人張大名叫張明山。咸豐年間常去的地方有兩處。一是東北角的戲劇大觀樓,一是北關口的飯館天慶館。坐在那兒,為了瞧各種角色,去天慶館要看人世間的各種角色。這後一種的樣兒更多。

那天下雨,他乙個人坐在天慶館裡飲酒,一邊留神四下裡吃客們的模樣。這當兒,打外邊進來三個人。中間一位穿的闊綽,大腦袋,中溜個子,挺著肚子,架勢挺牛,橫衝直撞往裡走。

站在迎門桌子上的「撂高的」一瞅,趕緊吆喝著:「益照臨的張五爺可是稀客,貴客,張五爺這兒總共三位——裡邊請!」

一聽這喊話,吃飯的人都停住嘴巴,甚至放下筷子瞧瞧這位大名鼎鼎的張五爺。當下,成立城裡城外最衝得要算這位靠著販鹽賺下金山的張錦文。他當年由於未盛京將軍海仁賣過命,被海大人收為義子,排行老五,所以又叫「海張五」一稱。

但人家當面叫他張五爺,背後叫他海張五。天津衛是做買賣的地界兒,誰有錢誰橫,官兒也怵三分。

可是手藝人除外。手藝人靠手吃飯,求誰?怵誰?故此,泥人張只管飲酒,吃菜,西瞧東看,全然沒把海張五當個人物。

但是不會兒,就聽海張五那邊議論起他來。有個細嗓門的說:「人家台下一邊看戲,一邊手在袖子裡捏泥人。

捏完拿出來一瞧,台上的嘛樣,他捏的嘛樣。」跟著就是海張五的大粗嗓門說:「在哪兒捏?

在袖子裡捏?在褲襠裡捏吧!」隨後一陣笑,拿泥人張找樂子。

這些話天慶館裡的人全都聽見了。人們等著瞧以告人膽大的泥人張怎麼「回報」海張五。乙個泥團兒砍過去?

只見人家泥人張聽賽沒聽,左手伸到桌子下邊,大鞋底下摳下一塊泥巴。右手依然端杯飲酒,眼睛也只瞅著桌上的酒菜,這左手便擺弄起這團泥巴來;幾個手指飛快捏弄,比變戲法的劉禿子的手還靈巧。海張五那邊還在不停地找樂子,泥人張這邊肯定把那些話在他手裡這團泥土全找回來了。

隨後手一停,他把這團往桌上「叭」地一戳,起身去櫃檯結帳。

吃飯的人伸脖一瞧,這泥人真捏絕了!就賽把海張五的腦袋割下來放在桌上一般。瓢似的腦袋,小鼓眼,一臉狂氣,比海張五還像海張五。只是只有核桃大小。

海張五在那邊,隔著兩丈遠就看出捏的是他,他朝著正出門的泥人張的背影叫道:「這破手藝也想賺錢,賤賣都沒人要。」

泥人張頭都沒回,撐開傘走了。但天津衛的事沒有這樣完的——

第二天,北門外估衣街的幾個小雜貨攤上,擺出來一排排海張五這個泥像,還加了個身子,打磨大樣坐在那裡。而且是翻模子扣的,成批生產,足有一二百個。攤上還都貼著個白紙條,上面寫著:

賤賣海張五。

估衣街上來來往往的人,誰看誰樂。樂完找熟人來看,再一快樂。

三天後,海張五派人花了大價錢,才把這些泥人全買走,據說連泥模子也買走了。泥人是沒了,可「賤賣海張五」這事卻傳了一百多年,直到今兒個。

題目我眼中的刷子李作文,作文寫我的同學題目像刷子李500字

大家看到這個題目應該很詫異吧?是的,我有乙個 媽媽,還有乙個 二號媽媽 並且還有乙個 2號家庭 呢!在這個大家庭裡,我有57個兄弟姐妹。一週中我有5天的愉快時光是在這個 2號家庭 中度過的。二號媽媽 是個美麗的媽媽,身材姣好,過肩的粟色長髮微微捲起,白皙的 長長的眼睫毛下一雙大大的眼睛顯得溫柔極了。...

電梯兩邊像刷子一樣的東西是什麼,電梯最下面那個類似刷子的是幹什麼用的

是電梯安全條刷。電梯安全條刷是用於防止行人被扶梯兩側的間隙夾住衣物,從而造成安全事故的安全裝置。扶梯安全毛刷由基座和毛刷兩部門組成。基座需要有良好的單元體結構,現實生活中的電梯安全毛刷一般採用鋁合金或者不繡鋼,因為這兩種材質不容易沾染灰塵,且表面光滑有安全保障。刷毛則一定要柔軟且不傷衣物,但還是要有...

像竹一樣品質的人,作文,寫竹子品質的人的作文

古往今來,歷代文人對梅花不知傾注了多少情.南宋詩人陸遊的 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 的佳句,把梅花推到了群芳之首.然而,梅必竟有 花 而竹呢?她既具有梅花笑迎風霜雪雨的堅強品格,更以文靜 高雅 虛心進取 高風亮節 樂於奉獻的美德而給人留下完美的形象.我愛竹 欣賞竹 崇拜竹 讚美竹,不僅是因為竹的萬般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