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蓋房子比西邊鄰居高一點,鄰居不讓蓋,怎麼辦

2021-05-25 23:54:22 字數 3532 閱讀 1099

1樓:忄小板牙

農村是有這樣的風俗的,如果不能協商一致,就蓋一樣的高度吧

西邊鄰居蓋房比我家高,有權利不讓蓋嗎

2樓:京東北

在特定的情況下你是有權利不讓蓋的。如你們那裡是平原地區,房子屬於排子房,當地有規定房子為了整潔美觀,也為了減少糾紛必須一邊高。如果有這樣的情況你是可以有權利干涉的。

3樓:皇家禮炮

有建房許可則無權阻止,如是違建,可以向市容舉報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佔你家房頂空間你無權干涉。

我家西邊鄰居蓋房子比我家上前5公尺對我家好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以你家大門前門來看是在你家後面還是左面?如果是後面和左面對你家有利,反之不利

6樓:王洋

那樣肯定不好,因為它向前的那一塊,房子有一面牆角對著你家,就像一把刀,建議,家如果有配房對著那個牆角的話,掛上銅錢串或桃木劍

7樓:美夕

農村迷信,他叫出頭遭殃!

風水問題:鄰居家新蓋的房子,在我家西邊 房子比我家高5cm左右 因為地勢高院牆比我家也高50cm 200

8樓:淇水蘭天

這樣的情況不影響你家風水的,因為按風水學前低後高。就是前面的房不能比後面的高,你鄰居不在你家前邊在西邊,所以不影響你家風水。

9樓:匿名使用者

在農村後一家蓋房子一般都會高一點,這只是乙個心理暗示,你也不必太介意,所以你說的這些與風水沒有關係,都什麼年代了還迷信?

10樓:意料煩惱

鄙人不才,對風水問題略有研究,毋庸置疑風水問題肯定不是簡單的看誰的樓高誰的樓低,古代帝王下葬都在找在大山腳下,寓意有靠山。真正的風水是後面靠得住,前面看得遠。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方向你都沒有標識正確。

12樓:吉祥長樂

只要你家陽山比他家高就行了。 建議你在你家房屋東南角,裝一根天線就行了。 或者樹立起一根桿子,就這麼簡單。

我家想在農場蓋房子,可是我家和東邊鄰居家的地勢是一樣高的,可是西邊鄰居家的地勢要比我家低有2公尺高

13樓:愛貝琳達

在風水上當然沒有問題了,有問題的是你西邊鄰居家。一般情況下,鄰居之間誰家的房子高,就意味著誰家壓別人家一頭(在我們老家因此有好多鄰里之間打架的)。至於地勢我也不太清楚,需要根據當地的土質來看,問問行家。

我們老家沒人住。我們家西面的鄰居蓋房子蓋到我們家地上了。該怎麼辦?

14樓:money嘟

有足夠證據證明鄰居蓋房子蓋到你家地上了,可以先自行協商,若協商解決無果,就找村委會協調!

15樓:

這是絕對不允許的,也是違法行為,你可先告知對方,限期改正。同時要告訴村委會出面協調,如果以上做法對方並不理睬,那法庭上見就是必然的了!

祝你好運

16樓:匿名使用者

遇見這種情來況,如果

鄰居才開始蓋,自前去和他說明情bai況,如果他們du不講理,撒潑要橫zhi,不要和他們吵,你吵dao不過他們,從你的描述看,這種人就是無賴,不講理。現在是法制社會了,你可以通過法律途徑來解決,你直接向派出所報案,讓派出所過來了解情況,如果真象你說的那樣,相信他們會還你乙個公道,讓鄰居把屬於你們的土地還給你們。象你這種情況在農村多了去了,他們主要看你們不在農村住,加之他們知道你們家的人厚道善良,覺得好欺負,才敢那樣肆無忌憚,俗話說得好,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就是這個道理。

所以,對這種人不要心存幻想,也不能遷就,要讓他們知道你們的真誠善良不是軟弱,不可以隨便欺負的。

17樓:幸逢聖代

土地經確權後,這塊土地屬於你家,只有你家擁有其使用權,其它任他人無權佔有版和使用。你的鄰居侵犯

權了你家的合法土地權益,你可以先找村委會解決,不行的話,就起訴至法院告他,一告乙個準,理在你這邊。照我說的做!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當然是先商量,如果商量不成的話,就起訴吧,是你家的地,肯定有證據的,不光你家裡知道,隔壁鄰居知道,還有其他的隔壁鄰居也知道,所以是有人證的,老一輩的更是清楚,先禮後兵!

19樓:小薇

找他們協商,實在不行找村里幹部進行協調。

20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起訴!否則要不回來。

我家西面鄰居比我家往前蓋兩公尺,對我有妨礙嗎?

21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別人家蓋房子應該對你家沒有影響的,

不要總是琢磨這個問題,

別人家的問題你就少關注好了。

22樓:哦房子

其實這點東西就別再算了算了之後可能兩家都生氣

23樓:都市新

你家西面鄰居比你家往前概兩公尺沒有對你家有什麼方案,他**的,你**的,你的想法都是迷信的想法,不要多想。

西邊的鄰居比我家的房高風水好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東青龍 西白虎 南朱雀 北玄武。

西邊的鄰居比我家的房高。那就是白虎獻媚。風水有云,寧叫青龍高萬丈,不叫白虎抬起頭。

但這一歡點並不完全準確。其實青龍白虎高低的問題還有更多的大小局及形狀的配合,按我40年實戰經驗來看,只要能聚氣就是好的,不聚氣再論誰高誰低也是白搭。所以事主你最好請你們當地有德明師現場實際堪輿後再去論吉凶。

虎高龍低化解之法,在自家青龍方屋頂平台立座公尺高以上之盤龍柱,即可化解。

25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家的東邊放個槍,照著西邊,就可以了,保你運氣亨通

26樓:安安

農村裡鄰居關係「殺手」:鄰居房子比自家高!

27樓:百度使用者

你們家房屋面朝哪邊?

我家西面的鄰居後來蓋的房子比我家房子的高,而且比我家的還要寬,這樣對我家有影響嗎?

28樓:悅說曰

看來你家是農村的房子,這是常見的事,誰後蓋房誰家的高,但是高也不一定是好事,低就不一定是壞事,主要是看四周布局才能定誰家好與壞,如:四周房子都低就一家高那也不好,再乙個還和人家的門有關,也和你家的廂房有關,如果你家有東屋就沒多大事,如果沒有東屋就受點影響,但不是最近就要受到,有一定的時間性,如五至八年,說不定到時你家也返蓋房子了。總之外五行也是有一定因素的,房內布置好了,就問題不大了。

29樓:e籃蘋果

有 你家以後的家庭幸福會因為嫉妒鄰居家房子比你的高和寬而受到影響

30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到你日常的生活可以到法院起訴他整改。沒有的話就難辦咯。風水一說法院不支援

我家房子比右邊鄰居高,到他家房子比我家向前向前一公尺多

你爸生病應該是心理作用,估計在建房過程中就自己天天念叨形成了陰影導致了生病。破解方法 1 如果你家條件允許可以重新蓋房超過西鄰高度 2 按風水講如果對方獨高的話自損風水,於己不利 3 另可在高度超過你家房子的地方放置盆栽,跨度超過的地方種樹,並告知你老爸已破解,疾病自然消除 心病需要自來醫,全信風水...

我家蓋房子,拆房子的時候把鄰居家的牆壁碰了一點,說賠償他家了,可他家就是不講理,攔著不給蓋了,把以

他是在忌妒你家能蓋新房了,他找師傅你出錢,他想怎樣就怎樣,畢竟是鄰居,鄰居有時比遠親還要親的,一般人家都不希望鄰居家蓋房。特別是牆挨牆那種。因為你家蓋了,首先拆會影響他家房子。第二。你拆了再蓋肯定蓋高。這對你鄰居家影響很不好。也對他們家以後蓋房有影響。所以他肯定不高興 請村委會的來,讓他們決定你們這...

前邊鄰居蓋房子蓋的是西屋,屋山頭正對我家臥室窗戶,這樣對我們

我覺得沒什麼的,開啟窗看見綠綠的山挺好的,我家在四川農村,四面都是山圍著,我們四川人不是都生龍活虎的。不要迷信,換個角度想就好咯!別人想看都沒有呢!影響還是有點的,有點擋住風水了,來自西方的財富,就會擋住啦,我覺得信則有不信則無,現在都什麼年代了。要不然就買一本風水的書參考一下。除了視線不好應該沒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