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初中的生物課的複習筆記,初中生物中考複習課聽課記錄

2021-05-25 15:10:43 字數 1533 閱讀 78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 生物的特徵:

1、生物的生活需要營養 2、生物能進行呼吸 3、能排洩廢物4、有應激性 5、由細胞構成(病毒除外) 6、生長發育 7、能繁殖 8、遺傳變異

二、 觀察法 p2

第二節 調查我們身邊的生物

一、 調查的一般方法

步驟:明確調查目的、確定調查物件、制定合理的調查方案、調查記錄、對調查結果進行整理、撰寫調查報告

初中生物中考複習課聽課記錄

2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以下一些複習要點可以參考一下:

一、回歸課本為主, 找準備考方向

學生根據自己的丟分情況,找到適合自己的備考方向。 基礎差的學生,最好層層追溯到自己學不好的根源。 無論哪個學科, 基本上都是按照教材層層關聯的, 希望基礎不好的同學以課本為主,配套練習課本後的練習題,以中等題、簡單題為輔、 逐漸吃透課本,也漸漸提高信心。

只要把基礎抓好, 那麼考試時除了一些較難的題目, 基本上都可以憑藉能力拿下,分數的高低僅剩下發揮的問題。

二、循序漸進,切忌急躁

在複習的時候, 由於是以自己為主導, 有時候複習的版塊和教學進度不同,當考試時會發現沒有複習到的部分丟分嚴重。導致成績不高。 但是已經複習過的版塊,卻大多能夠拿下。

這就是進步,不要因為用一時的分數高低做為衡量標準,複習要循序漸進,不要急躁。複習就像修一 條坑坑窪窪的路, 每個坎坷都是障礙,我們只有認真的從起點開始,按照順序慢慢推平。哪怕前面依舊溝整,但是當你回頭的時候,展現在你眼前的是一條康莊大道。

基本上, 如果純做題的話, 1 -2個月時間就能把各科的試題從第一章節到最後乙個章節摸得差不多。

三、合理利用作業試題、 試卷

簡單題、中等題一方面可以印證、檢驗自己的基礎知識體系, 又一方面可以提公升我們複習的信心。在選擇作業上,簡單題、中等題尤其是概念理解應用題一 定要自己動手做,還要進行總結。 難題可以參***, 但要認真思考其中的步驟推導思想和轉化思想,這些都是考試所考察的。

語文要充分利用試卷,其中的成語、病句要注重收集,文言文虛實詞記得要摘錄。英語單詞注意把正確選項帶人念熟。 同時思考閱讀、完型題是如何找到有效的原文資訊,他們有何特點和提示點?

要這麼去利用每一次作業和試卷,那麼成績將會短期內提高。

四、建立信心, 不計一時得失

有些學生自認為自己是差生, 無可救藥了。但是事實上往往不是這樣。有些學生認為自己天生比別人笨, 不如別人聰明。

也許在某一方面上確實是有自身的缺陷,但是卻忽略了自己的優勢所在。為了自己心中那份或許並不是十分確定的夢想,一定要打起精神。前面也說過,考試不要記一時得失,而是要不斷的總結歸納。

中等生,只要你不放棄,找到自己的缺陷,嚴格給自己定下複習要求並認真執行,就能達到。

初中生物的複習計畫

3樓:卡啊卡啊卡啊

一定要好好利用 中考的生物書 上面總結的很好 題也很全面的。 如果你的學校沒有的話,就好好看老師說的重點 配合做一些題。主要是懂 而不是記住 。生物是要記住知識點 要運用

初中生物地理複習資料求

pwd 1234 提取碼 1234簡介 初中生物優質資料 適合各階段老師教學,學生日常輔導,中考衝刺,技能提公升的學習。跪求初中生物地理中考模擬試題 初中生物和地理總複習的課件 物理,化學 做實驗 的注意事項。我們包頭這次中考加了物理和化學實驗操作考試,請給位兄弟們給點做實驗時候的注意事項,最好下面...

求初中生物會考真題卷及答案,初中生物歷年會考試題及答案

1 人copy體受精卵形成的的部位 人體胚胎正常發育的場所及胎兒與母體進行物質交換的場所分別是 a.輸卵管 卵巢和胎盤 b.子宮 卵巢和胎盤 c.輸卵管 子宮和胎盤 d.子宮 子宮和胎盤 2 稻田裡的水稻和雜草之間具有的關係是 a 競爭關係 b 捕食關係 c 合作關係 d 分工關係 3 在體迴圈和肺...

初中生物花果實種子的有關問題,初中生物學植物的種子和果實

花果實和種子是屬於繁殖器官,每一種植物的繁殖器官都有一定的差別,而像根莖葉這些營養器官有些植物在外形上很像比容易區分,生物學家在對被子植物分類時,花 果實和種子往往作為分類的重要依據,因為花 果實和種子等 官比根 莖 葉等營養器官在植物一生中出現得晚,生存的時間比較短,受環境的影響比較小,形態結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