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的比男的大五歲什麼說法,女比男大5歲,結婚合適嗎

2021-05-18 06:01:59 字數 2459 閱讀 4008

1樓:韓露露

在民間說法中,有男不大三,女不大五的講究。這個說法的含義,就是儘量不要出現男大三女大五的婚姻年齡差,否則婚姻生活很難和諧美滿。女性通常心理年齡更為成熟,如果再比男方大五歲的話,雙方在情感溝通上很可能出現代溝。

這裡我們提到了心理年齡,其實這也是一個最關鍵的因素。心理年齡是沒有特定的衡量標準的,由此也可以知道,女性大五歲其實對婚姻並沒有確定的負面影響,更為關鍵的,還是雙方具體的心理年齡是否匹配。女大五,白受苦之類的說法,也就是傳統講究而已,不用過於在意。

二、女大男五歲婚姻需注意

在這種年齡差的婚姻中,首先雙方都要學會包容理解。年齡的差距,在人生閱歷及心理成熟程度上肯定會有或多或少的差距。我們在經營婚姻的時候,要學會包容對方的缺點,理解對方的難處。

如果遇到了難以調和的矛盾,要主動溝通尋求解決辦法。

如果大家十分在意傳統婚俗中對女大五歲的說法,認為可能對你們的夫妻感情產生負面影響,可以嘗試根據你們雙方的生辰八字推算結婚吉日,或者在家裡的風水位上擺上有助於你們運勢增長的盆栽等擺件。這些風水佈置在一定程度上,能消解你們的心理焦慮感,用更加輕鬆的狀態迎接婚姻生活。

2樓:掙錢養樂樂

女大五,賽老虎,呵呵,但是迷信的東西還是不要信,兩個人在一起,性格合得來是最重要的。

3樓:搶饅頭的

女大三,抱金磚;女大五,抱紅薯

4樓:**佑康益眾

女大三,抱金磚

女大五,賽老母

5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不是問題,身高不是距離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說法,只要是自己喜歡就好

7樓:

以前老的說法並不科學,只要自己過得開心就行

8樓:未來文字人

一又三分之二塊金磚,娶個小媽

女比男大5歲,結婚合適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女生,我的態度不是支援,畢竟現在咱的年齡比他大,以後各方面都會落在人家後面,如果你不著急結婚或者家人不會摧你,還好.如果你結婚的壓力大,人家還沒成熟呢,你不是有點太難受了.如果你是男人,那麼,我會支援你,並且鼓勵你繼續下去,呵呵,因為我老公就比我小,而且是10歲,我們已經結婚多年,感情仍然非常的好,我們的感情世間少有吧,就象《天梯》故事裡的主人公差不多,老公年輕有為,並且英俊,有男子氣,而我溫柔善良,典型的賢妻良母,相信我們的將來也一樣會幸福的.

其實年齡並不是感情的距離,只要認為彼此合適,真的不要太計較的.另外,如果你們都認為可以承受來自家人和外界的壓力,就沒什麼不合適不幸福的了.

10樓:喻湘所從雪

你太小了,同學,在春天就別去談秋天的事,愛情是奠定在金錢的基礎上的,最起碼你得先立業,有經濟**再談婚論嫁

11樓:溫小堇

首先,年齡和身高問題他不介意你也別去介意,哪怕有人說閒話你也不要懷疑自己,否則你若心裡存了這麼一疙瘩,沒問題也會變有問題。你們相愛並沒有不可以的地方。  其次,不必要從現在就開始擔心‘人老珠黃’的問題,人都是會老的,你即便比他小五歲也一樣會老,擔心不來,況且是他喜歡你,而非你求著他喜歡你,你沒必要把自己放到這麼卑微的位置。

  最後,每一段感情都會有風險有不安,放開心懷,只管去愛吧。不過建議做好各種心理準備。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講究合適不合適,就看你們是不是真心的,謝娜姐不是也結婚了麼,只要真心在一起,現在年齡不是問題```! 你懂得```!

13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不是界限,幸福才是主要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真心相愛,年齡不是距離。

女比男大五歲,有什麼好處,合適嗎?

15樓:水月風情

好處說不上,但是可以明確的是

彼此要有感情才可以

否則也是一個不能長久

16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在一起只要開心,有共同話題,沒有什麼不合適的,愛情不分年齡!

17樓:登豐

合適,女大三抱金磚,女大五抱金山。

18樓:

很合適啊?會關心人啊?能更好的照顧老公。

19樓:仵曉霜

女大五 賽老母啊 肯定知道疼老公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大,感情征服一切

21樓:黑暗12月

合不合適只有自己知道 如果合得來好處多的是

22樓:

我也想找個比我大的女人,懂事

23樓:伊靜丹

大三抱金磚,打五要抱鑽石

女比男大兩歲有什麼說法沒有,女的比男的大兩歲有什麼說法啊?

女的比男的大兩歲,這個非常的正常,也沒有什麼的,如果是因為歲數不同,才因此分開,那就只能說明你們愛得不夠深,經不起風雨。只要兩人真心相愛,年齡不是問題的。正所謂女大一,抱金雞,女大二,抱金塊 女大三,抱金磚 女大四,抱如意 女大五,賽老母 女大六,抱金豆 女大七,笑嘻嘻 女大八,註定發 女大九,樣樣...

女比男大6歲結婚會幸福嗎,女大男6歲結婚會幸福嗎?

女的比男人大大六歲,結婚也可以系非常幸福的。因為我們的婚姻和年齡的大小比例是沒有什麼太大的關聯的,主要是兩個人在婚後可以互相的包容理解彼此之間特別的體貼關愛。就一定能夠找到自己的幸福。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親 沒問題的 1 如果女孩子比男孩子大的話,對男生來說更能夠操持家務,女生會把家裡打...

女的比男的大三歲在一起好不好,女的比男的大三歲有什麼好處嗎

我們老家有句老話,女大三抱金磚。3歲其實也不算大了,只要是感情好,年齡基本不會考慮,緣分到了,就會在一起的。緣分沒到即使女方比男方小,也未必能在一起。這個就是看緣分,看互相之間的感情。姐弟戀沒什麼啊,感情是不在年齡的基礎上的,真正相愛就好,願你與她一直在一起有個幸福快樂的生活 只要你喜歡他,大幾歲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