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全日制師範類是什麼意思,普通全日制師範類中專及以上學歷,怎麼理解?

2021-05-17 10:54:45 字數 1652 閱讀 6689

1樓:風劉才子腎寶儒

普通全日制師範類指的是辦學水平至少要達到培養統招專科生的要求的學校,並且該校主要是以師範類教育為導向的學校。

普通全日制師範類的學校,現在基本上都是綜合性大學。而不是一所專門進行師範教育的學校,一些師範大學,尤其是一些省級以上重點師範大學甚至已經向綜合性教研型或研究型大學轉變,非師范專業較師范專業愈加強盛。

全日制普招類學歷是師範教育類專業的證明:

1,師範院校畢業,學歷證書上明確顯示所學專業為「**教育」的,原則上可以按師範生政策對待。

2,師範院校或綜合性大學畢業,從畢業證書無法界定是 否為師範類的,需提供當年招生錄取審批表(加蓋公章的影印件,下同)和學籍表,招生錄取審批表明確顯示為師範類,學籍表(成績冊)上顯示有「教育學」、「心理學」、「學科教材教法」、「教育實習」,且均為必修或考試的,方能以師範生政策對待。

3,通過普通高招對口公升學考試,由非師范專業專科公升入師范專業本科連續的畢業生,需提供當年本科招生錄取審批表和學籍表,經確認為師範類專業的,方能以師範生政策對待。

擴充套件資料

發展現狀:

在師範類院校師範生和相關專業較多,一般有漢語言文學、數學與應用數學、英語、物理學、化學、生物科學、思想政治教育、歷史學、地理科學、科學教育、社會教育、電腦科學與技術、教育技術、教育學、心理學、體育學、**學和美術學等專業。

當今的師範生已不僅限於師範院校,其他非師範院校相關專業畢業生通過修學規定科目並通過考試達到要求的也可成為師範生,而師範生也不一定要以當老師為最終職業。

2樓:師法自然而勝於自然

普通全日制師範院校是指——

1、國家教委認可其辦學資質;

2、是可以頒發大專、本科文聘的高校;

3、不是全國重點類師范高校。

3樓:農村鄉土風情小李

全日制專科、全日制本科即通常說的統招專科和統招本科。全日制本科有兩種情況,一種是高考時通過高考報名地的省級招辦錄取的本科學生,一種是當年通過省級招辦錄取的專科學生(或參加大學生基層專案)在當年畢業的時候參加學校所在地的省級招辦組織的普通高校專公升本錄取的學生。每年6月份參加普通高校錄取考試並在每年9月入校的學生都是全日制普通高校學歷。

不論普通高校、民辦院校(有統招資格)、藝術院校、軍事院校都包括在內。畢業參加工作的話有《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和《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

教師招聘上說全日制普通高校師範類畢業生什麼意思

4樓:朋朋兄弟

英語有分師範類和非師範類的英語的。師範類的就屬於,像一些商務英語就不是。

5樓:管彥不康平

全日制普通高校師範類畢業生指的是統考的專科或本科的師範學校,全日制本科學歷及以上的招聘條件可以放寬到不是師範類的學校。但是,在你報考之前還需要看招聘公告裡面那個崗位有沒有專業要求。

普通全日制師範類中專及以上學歷,怎麼理解?

6樓:匿名使用者

同時具備3個條件

1.師範類普通全日制學歷

2.中專及以上

3.以上兩項為同一本證書

也就是說你要是全日制師范中專或全日制師范大專或全日制師范本科

全日制大專是什麼意思,什麼是全日制大專

大專指大學和專科學院。大專一般指專科,專科指高職 高專教育,是高等教育的組成部分,是學歷層次之一。在中國,專科教育由高職和高專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專科學歷層次不頒發學位證書而頒發專科畢業證書。大專教育主要有兩種實現形式 高等專科學校 簡稱高專 和高等職業技術學院 簡稱高職 兩者只是側重不...

全日制學校是什麼意思

全日制學校,簡單理解就是脫產學習,學生主要任務就是學習,有專門老師講課 專。當然是否上早晚屬 自習學校有規定,一般而言是要上的 因為是中等 週末肯定放假 不是高中 現在找工作都是自己找,不過也有學校推薦,你在成都,就一定可以在成都。這是一所普通中抄專。入校後襲享受普通中專待遇,畢業後可以取得 執業資...

全日制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類專業包含什麼專業

人文社科類專業列表 文學 中國語言文學 舞蹈學 哲學 理論經濟學 應用經濟學 法學 政治學 社會學 民族學 馬克思主義理論 教育學 心理學 體育學 中國語言文學 外國語言文學 新聞傳播學 藝術學 歷史學 文藝學 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 漢語言文字學 中國古典文獻學 中國古代文學 中國現當代文學 中國少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