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推理題,數學推理題

2021-05-12 16:37:31 字數 4631 閱讀 3209

1樓:苦力爬

每個人出10元,又各得到退回的1元,共出錢27元。

這27元里有2元被貪沒,所以老闆只收到25元。

問題出在27+2這一步。服務生藏起來的2元本就出自27元,不能再與27相加。

2樓:無淵之懿

既然每個人只花了9元,那總共只花了27元,老闆得了25元,服務員2元,對的上。

3樓:刺史域

問題出在3 x 9 = 27元,每個人的飯錢是25÷3+1=9.333333,無限迴圈,正解是3×9.3333+2=四捨五入。

一道趣味數學邏輯推理題。

4樓:程祥國

解:假設小明說假話

因為小明說:小紅說真話

又因為小紅說:小芳說假話

得:小明說假話,小芳說假話

不符合題意

假設小紅說假話

因為小紅說:小芳說假話

又因為小芳說:小明說假話

所以小明說真話

又因為小明說:小紅說真話

得:小紅說真話與小紅說假話

與假設矛盾

設小芳說假話

因為小芳說:小明說假話

所以小明說真話

又因為小明說:小紅說真話

所以小紅說真話

得:小明說真話,小紅說真話

所以小芳說假話

5樓:自由的繡刀

解答可以簡單推一下。

1.若小明說假話

則小紅說假話,小芳說假話,小明說假話。不合題意。

2.若小紅說假話

則小紅說真話,矛盾。

3.若小芳說假話

則小紅說真話,小芳說假話,小明說真話。

綜上,小芳說假話。

6樓:醉裡竹

這個好燒腦的想不到啊!加上生病了不想動腦袋,稍微想了一下,我覺得小芳說假話,不要噴我,我沒有在紙上演算驗證

數學邏輯推理題

7樓:匿名使用者

乙錯,如果丙錯,那麼丙就是a或ab型與甲丁矛盾

所以丙是對的,丙是o或b型,

那麼甲丁無論誰錯都矛盾,所以只能是乙錯,乙是b,丙是o

8樓:愛我犬夜叉

不可能是

bai丙記

錯,因為du如果丙記錯,那zhi他只能是ab或者a型其dao中一種,但是回此種情況下,答甲和丁都正確,即甲是ab型,丁是a型,而四人血型各不相同,那麼丙就不可能是這兩種中的任何乙個,即假設不正確

是乙記錯,可推出,甲是ab型、乙是b型、丙是o型、丁是a型

9樓:真de無上

甲乙丁等價

要錯只能丙錯

數學題,推理題

10樓:豐雅厹

丙沒有說真話:如果把總得分表示被除數,轉盤上的分表示除數,那麼商表示在該分數盤上轉的次數,而商的和如果等於轉的總次數,則此人說的是對的,反之,則沒說真話。甲:

26/7=3餘5 5/4=1餘1 1/1=1 3+1+1=5不等於8(此情況不對) 26/4=6餘2 2/1=2 6+2=8(此情況對) 所以甲說真話已:34/7=4餘6 6/4=1餘2 2/1=2 4+1+2=7 所以已也說真話丙:41/7=5餘6 6/4=1餘2 2/1=2 5+1+2=8不等於9(此情況不對) 41/4=10餘1 10不等於9(此情況不對) 41/1=41不等於9(此情況不對)所以丙沒有說真話

簡單的數學推理題

11樓:陸玖的玖

1、假如只有q說的是真的,那說明就是w打破的,但是r說了假話,反過來就是說是自己打破的。

2、假如只有w說的是真的,同上推理。

3、假如只有r說的是真的,那麼從q的話可得不是w打破的,從w的話可得不是e打破的,從e的話可得是e打破的,相矛盾了。

4、假如只有e說的是真的,那麼從q的話可得不是w打破的,從w的話可得不是e打破的,從r說的話可得是自己打破的。

所以,e說的是真話,是r打破玻璃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w、e中必有一人說真話,一人說假話

若w說真話,與r矛盾

故e說真話,r打碎了玻璃

13樓:

e說的是真話。 r打破的玻璃。

乙個乙個假設,也就4種情況。這種題目只要有耐心就行了。

自己細細想一遍就全通了

14樓:

無論q和w兩個人誰說的是真的都和r相矛盾,同理r說的是真的也和q、w相矛盾,所以只能是e說的真話,那麼r說的就是假的。也就是說是r打破的。

世界上最難的數學推理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1:設x小時以後,兩跟蠟燭一樣長

得: 30-10x=20-5x(細蠟燭燃燒x小時後的長度=長蠟燭燃燒x小時侯的長度)

移項得:

5x=10

x=22小時後,兩根蠟燭一樣長. 答案二:如果不取全部解集的話,不妨令√(a

16樓:匿名使用者

1.設:x小時後兩根蠟燭一樣長 據題得:

細蠟燭:30÷3=10cm/h 粗蠟燭:20÷4=5cm/h 故:

30-10·x=20-5·x x=2h3.設:每箱有y個產品,每台b型機器天生產x個產品,則每台a型機器天生產x+1個產品據題得:

5(x+1)=8y+4 7x=11y+1 解得:y=12

乙個數學推理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英語老師是爸爸,所以他是男的,又因為英語老師不是錢老師,所以孫老師是英語老師(趙李兩位老師是女的)因為語文老師是女的,趙老師又不是教語文的,所以***教語文***是數學老師的表妹,又與趙老師是同父異母的姐妹,所以***不是趙老師的表妹,即是錢老師的表妹,所以錢老師就是傳說中的數學老師。所以,最後剩下的趙老師就是自然老師咯。 還有不懂的地方嗎,可以追問,沒有的話,請採納!!!

18樓:匿名使用者

趙老師(女)教自然,錢老師(男)教數學,孫老師(男)教英語,***(女)教語文

詳細分析如下:因為英語老師是爸爸,所以他是男的,又因為英語老師不是錢老師,所以孫老師是英語老師(趙李兩位老師是女的)因為語文老師是女的,趙老師又不是教語文的,所以***教語文***是數學老師的表妹,又與趙老師是同父異母的姐妹,所以***不是趙老師的表妹,即是錢老師的表妹,所以錢老師就是傳說中的數學老師。所以,最後剩下的趙老師就是自然老師

19樓:匿名使用者

從推理中可得趙老師和***是女老師,而其他兩位則為男老師趙老師與語文老師為姐妹,那麼***是語文老師學生的爸爸是英語老師,又叫錢老師為叔叔,那麼孫老師為英語老師***是數學老師的表妹,之前和語文老師應該是親姐妹,那麼只能是錢老師,所以錢老師是數學老師最後只剩趙老師了,為自然老師

六年級數學推理題

20樓:僾已破賥

(1)任意2人總有1人說真話,所以說假話的不能超過或等於2人,即所假話的只有1人,故說真話的有499人。

(2)乙的觀點得到了丁的認同,他們是一樣的,要麼這兩人都是說假話,要麼都是真話。

假設是真的,那麼甲和丙都是錯的,然而甲的卻是對的,因此不成立。

假設是假的,那麼甲和丙都是對的,根據他們的話可知,是乙打掃的。而且也符合2人對2人錯。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500裡任意兩人總有乙個說真話,說明只能有乙個說假話的,若有二個那麼此條件不成立

說真話的有499人。說假話的有1(至少有一人說假話)乙丁二個是一樣的,要麼全真,要麼全假

若甲說的假話,那麼是甲打掃的,只有丙說的是真話,不對了只能甲說的真話,所以乙丁全假

所以丙說的也是真話

所以乙打掃的

22樓:天使的黑吻

你打出來應該很辛苦吧?可是很不好意思我們沒做過

數學推理題:1,3.2,6,11,19下乙個數是?

23樓:恏乄亖

選c,36。

因為1+3+2=6,3+2+6=11,2+6+11=19,所以6+11+19=36,故選c。

拓展資料

數學題是透過抽象化和邏輯推理的使用,由計數、計算、量度和對物體形狀及運動的觀察中產生的。數學題大致可分為填空題、判斷題、選擇題、計算題、應用題、證明題、作圖題、思考題、閱讀題、規律題、解答題。熟練地解題要靠平時的學習知識來靈活運用。

例如:12+28=40,5×20=100,12y+45y=57y,18y÷12y=1.5,18x·18y=324xy等。

目的是通過心算、口算、速算、巧算來鍛鍊小學生的心智和快速反應能力。像在小學數學試中也有出現,初一數學試卷中也經常出現。

24樓:匿名使用者

選c。因為後乙個數就是它前面三個數的和。

25樓:英豪霸傲帥

選c,因為1+3+2=6,3+2+6=11,2+6+11=19,所以6+11+19=36,故選c

數學推理題

小張2杯,小李1杯,小王3杯 分析如下 1,若小張講的不對,那麼小李小王都講對了,小李喝最多為3杯,小王喝1杯,那麼小張喝2杯 小張沒講錯,矛盾 2,若小李講的不對,那麼小張喝了2杯,小王和小李乙個喝3杯乙個喝1杯,又小李不是喝的最多,那麼小李喝1杯,小王喝3杯,符合條件 3,若小王講的不對,那麼小...

求解幾個數學推理題,求解幾個數學推理題

1 256,269,286,302,307 256 2 5 6 13 269 256 13269 2 6 9 17 286 269 17286 2 8 6 16 302 286 16302 3 0 2 5 302 5 填307 2 8,10,14,18,26 10 8 2 14 10 4 18 14...

趣味推理題,趣味推理題

已經證實第四個證人說了實話,即第三個證人的證詞是假的。那麼前面兩個證詞中不是兩個都是真的,就是兩個都是假的。但不可能兩個都是真的,因為一定有人盜了竊,所以只能兩個都是假的,因此甲乙兩人均為盜竊犯!第四人說實話,推之第三人證詞假的,即 前面兩個證詞中至少有乙個是真的。不是事實,則事實一定是 兩個證詞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