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午陽光要拍大女主古裝劇《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主要講什麼

2021-05-12 09:16:15 字數 2939 閱讀 9425

1樓:萱草恬恬

這本**,我重複看了不下六遍,**文筆幽默詼諧,情節精彩,尤其是常嬤嬤罵小秦氏那出,我看的是拍手稱快。大概故事是現代法院小書記員姚依依遇泥石流因公殉職,穿越到了古代,庶出六小姐,在祖母的庇護下成長,斂其峰芒。管理好自己的小院子一眾奴僕,其它小丫頭小桃尤其為搞笑,憨憨的傻傻的,但是非常忠誠。

特別是和石小哥那段,真心祝福有好歸宿。還有發嫁丹橘時看得我忍不住心酸感動.......重點大戲是鬥小秦氏,真是有謀的一個女子。

還有代好閨蜜嫣然罵退曼娘那段也是大快人心。還有和品蘭在老家山野間玩耍,真是把我也帶進去了,文筆真真好。還有淑蘭和離也是大快人心。

還有老太太被毒,女主幫出頭,還有女主兒子好萌的一踏糊塗。還有蓉姐兒和嫻姐兒的愉快夏日,還有蓉姐救弟弟那出看的我眼睛縱橫呀............................電視劇值得期待呀。

2樓:不落的sun啊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是由正午陽光影業出品,侯鴻亮製片,張開宙執導,曾璐、吳桐編劇,改編自關心則亂同名**的女性勵志題材古裝電視劇 。

該劇通過北宋官宦家庭少女明蘭的成長、愛情、婚姻,了一幅生動的由閨閣少女到侯門主母的生活畫卷,講述一個家宅的興榮,古代禮教制度下的女性奮鬥傳奇。

怎麼評價《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的劇情?有哪些槽點?

3樓:dh_坤坤

首先要承認的是,這部劇的整體質量是不錯的,但是有句話說:“正午出品,必屬精品”,作為正午陽光出品的電視劇,這部劇的質量距離“精品”還是存在一些差距,也就是有很多被大家難以接受的槽點。

第一,這部劇的節奏把控不到位,整體情節拍得有些拖沓,部分關鍵情節往往又一筆帶過,看起來要麼覺得太慢不過癮,要麼又覺得一些情節不夠看。剛開始看前幾集時,我以為只是前期劇情進展會慢一些,是為了給後面故事的做鋪墊,可以理解。但是隨著故事的發展,我發現劇情的節奏還是緩緩德進行,這就是導演和編劇能力的問題了,一部劇如果保持一個緩慢的節奏,觀眾長期看下來就會感到追劇無力。

而此劇的剪輯也是神奇的存在,因為這些“剪刀手”往往把一些關鍵情節的劇情給剪!掉!了!

比如少年顧二爺參加葬禮那段劇情,我倒過去結合彈幕回看了三次,才理明白前因後果。

第二,編劇對劇本的把控不到位,一是體現在上述的劇情節奏方面,另一方面則是劇中演員的臺詞病句太多,漏洞百出,不耐人推敲,簡直是氣死語文老師系列。盛家老爺說出“手上的掌上明珠”,我練練搖頭,盛老爺啊,你這樣不會說話怎麼能有利於你加官進爵?還有王大娘子對客人說出“款待不周”等分不清主客的話,讓我十分懷疑編劇的文字功底。

電視劇是給全國觀眾看的,更要有文化傳播的責任和能力,不要誤人子弟啊。

總結來說,這部劇的劇情細節不耐人琢磨、推敲,感覺張開宙導演的作品雖然比以往(《如果蝸牛有愛情》、《歡樂頌2》)有進步,但是還需要繼續磨練,繼續精進。

4樓:偏執狂孖

其實原著劇情還是不錯的,改劇之後在劇情方面相當的弱化了宅鬥部分,就目前播出來看出彩情節較少,槽點頗多,我給你數來。

第一,盛明蘭和顧二叔之間的結合從無可奈何變成了天地姻緣。這真的是我非常非常不能忍受的!小六和小公爺在彼此年華最美好的時候初心萌動,為了心愛之人的性命,這二人終究是沒能走到一起。

所有的小甜蜜,小激動,不捨無奈和絕望,都給他們倆最終的悲劇結尾鋪墊了許多感人和厚重的色彩。而明蘭和二叔之間無可奈何的結合,開始看像是個悲劇,可是在明蘭用心的經營之下,最終二人得以白頭偕老,是明蘭靠自己的努力為自己在侯府贏得了尊重,也贏得了夫君的信任與愛慕,突出明蘭在封建制度下宅院內鬥活出自己的精彩,才是整個劇情的核心。

雖然現在的劇情走向也是這樣走,但是在第一集的時候,就安排了顧廷燁和小六認識,那麼一個小孩子和一個翩翩少年郎,經歷打賭,幫病重的小六母親找大夫,還有最後的是什麼鬼?二人上回到東京的船時,安排了小六送一副畫?貌似有點像衛小娘的那幅啊!

幾種場面,真的是很像命中註定的姻緣一說啊!這就走了以前很多的老套路啊,從小的天地姻緣,長大後兜兜轉轉,最後還是走到了一起,這樣把小公爺和明蘭的這段情放在哪兒啊?一下子明蘭的少女情懷和這段初戀就像是無用功,失去了它本身的意義。

所以真的很想吐槽。

第二,這是一部女主宅斗升職記啊!!不是封建大家日常生活記錄記好嗎?現在放到了十六集,宅鬥什麼的真是弱爆了好嘛!

在小六沒有成家之前,盛家內部的宅鬥才是重點啊喂,突出小六是怎麼隱忍藏拙活在那個宅斗的環境之下才是重點啊喂!可是盛家的大娘子和林小娘戰鬥力是真不行,目前來看就小公爺他媽和秦氏小娘子看起來是認真斗的。

小六那幾個姐妹真是讓人大失所望,這種人也配參加宅鬥成為主角嗎?去演演小姑娘的拌嘴劇好了。每天就是五妹妹或者四妹妹故意挑釁,為的都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當然也不是說宅鬥劇就一定要多麼狠毒,但是他們倆真的沒啥心計,所以也沒啥讓人覺得很出彩。

至於林小娘,哭的功夫確實很厲害,可是個人感覺她應該更有手腕一些,而不是單純的靠哭和媚。可能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在明蘭成親之前,盛家的部分宅斗真的不怎麼樣,也沒有感覺出來明蘭那個處境的艱難,反而讓我有這樣一種錯覺,憑明蘭的機智,稍微換一下思路,明明可以將兩個姐姐控制於股掌之間的,可是卻強給她凹難過處境。真心尷尬。

第三,說話方式調調。病句什麼的都不用說了,微博熱搜都有姓名了。一開始因為是正午的劇,所以抱了很大的期待,劇播出之後從質感和演員上來看,確實也是不錯的,演員臺詞功底,場景佈置,服化等等方面都讓人挑不出大毛病。

總體來看也不算對不起正午的招牌,但是真的沒有人覺得,這部劇的調調真的很像《新紅樓夢》嗎?第一集出來,咬文嚼字的臺詞,稱呼,場景,真的都很像啊!雖然我個人對新紅樓沒有什麼意見,但是人總會有一種先入為主的觀念,太過相似的畫風容易讓人誤解,抄襲談不上,但也隱隱失去了自己的風格。

其他的方面,剪輯也是個問題,有的地方真的是剪的很亂,邏輯上都不通。

當然了,目前才播出不到1/4,我說了這幾個問題但也還不至於對這個劇全盤否定。總的來說還是比較看好這個劇,希望他後面的劇情能夠有所改觀。

正午陽光膏藥有專利嗎,正午陽光膏藥 裡面是什麼成分

你好,在八戒智財權官網上查詢到關於正午陽光膏藥專利相關的資訊,查詢結果為 正午陽光膏藥屬於武漢正午陽光醫藥生物科技 所生產產品。武漢正午陽光醫藥生物科技 已申請專利共計5項。望採納,謝謝!正午陽光膏藥 裡面是什麼成分 正午陽光膏藥裡邊都是激素,貼老倪祖三貼。跟我們老寥一樣,都是止疼劑。正午陽光膏藥在...

正午的陽光古漢語中是哪個字,表示正午的字有哪些

昱拼音 y 簡體部首 日五筆 juf總筆畫 9筆順編碼 丨 一一丶一丶 一 解釋 1.日光,光明 明亮的樣子,亦作 煜煜 2.照耀 日以 乎晝,月以 乎夜 正午的陽光 古漢語中是哪個字?不可能是單bai一的字。du正午的為限定語,陽光為名zhi詞,古漢語中 dao沒有那個單字是版專門用來稱呼正午的陽...

描寫正午的陽光明媚的成語,描寫陽光明媚的成語

如日中天 解釋 好像太陽正在天頂。比喻事物正發展到十分興盛的階段。描寫陽光明媚的成語 春暖花開 ch n nu n hu k i 解釋 春天氣候溫暖,百花 盛開,景色優美。比喻遊覽 觀賞的大好時機。出處 明 朱國禎 湧幢小品 南內 春暖花開,命中貴陪內閣儒臣宴賞。結構 復句式。用法 用於良好的時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