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零開始學習油畫,從零開始,怎麼才能成為偉大的油畫家

2021-05-11 03:29:19 字數 3425 閱讀 4163

1樓:知02484毯部

去找專業老師,從素描學起,素描是一切繪畫的基礎。通過素描的學習,你才能對結構、透視有更好的認識。雖然素描一開始特別枯燥無趣,但是你堅持下去,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的。

等到你掌握了素描甚至水粉,油畫對你來說不是問題。

2樓:糾結中

本人沒有任何美術繪畫經驗與功底,沒有學過結構素描色彩這些東西,但是平常會搞一些攝影,算是個大半個專業攝影愛好者。這點在構圖以及明暗變化上面會有一些幫助。我現在切身體會說一說前天與昨天的繪畫經歷。

周五**一套油畫初級入門套裝,買了介紹油畫技法一本書,大概看了看,了解了油畫的基本原理與一些要素。

3樓:匿名使用者

把難度係數降低,比如可以先畫直接畫法,取消筆觸,黑白油畫,然後再練習把物體分成三種顏色,分別為亮面灰面和暗面,用這三種顏色畫任何物體,然後再可以考慮環境色的加入,也是三種顏色,只不過用一種環境色來統一畫面。起稿和鋪色只用松節油

4樓:汐

主要是持續的熱度,不是三分鐘熱度,如果真的有心,自然會克服所有,勇往直前。最好辦法是讓自己先畫起來,然後,覺得要補素描就補素描唄。你可以找一些繪畫的書籍多看看,另外你也可以平常閒下來的時候畫一畫,練練手。

5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有,就是多畫,畫10張你就有點感覺了,畫個100張你可能就會懂點什麼,200張左右你應該就知道自己畫面需要什麼了,1000張左右應該就已經有成果了··嗯不對··800張左右應該就有成果了·不對500張左右就該有了。書麼~技法型別的不要看,多看大師的畫冊,底下的文字介紹,看自己能看懂的,最主要的還是多看畫,雖然我這個方法有點二,不過其實是很有效率的,沒有老師指導下500張就能有成果簡直就是厲害!最主要的其實就是堅持,不知道誰說畫畫是個休閒養性的事,油畫根本就是磨練意志的事!

其實我上面說的有點過,你既然不是專業學這個的,100張左右你就應該會覺得自己有成果了,快的話50張就有,不要迷信什麼技法,那些都是糊弄外行人的,記住一句話【膽大!心細!】再加上臉皮厚就跟追女生的不二法門一樣了··

6樓:辰星

你應該去搜一下繪畫零基礎如何開始,而不是去尋找入手這麼專業的一科畫種。繪畫的基礎是通用的。應該強調的是你是否感興趣,而不是有無基礎。

零基礎的我看到的這樣的問題太多了,類似零基礎不想練習能否成大神,零基礎有什麼辦法捷徑可以一步成大神…這樣的問題連我這樣的學生都直接pass了,那些前輩們就更不會回答了。不是針對你,只是想吐槽一下~油畫的話入手比較難(需要比較好的素描色彩基礎),**比較高。推薦你可以試試其他的水彩彩鉛一類的色彩畫種,入手快,還很實惠。

7樓:求註冊

報個班學素描開始。現在也有**基礎油畫班,個人感覺先學素描吧。更有利於後期自己臨摹和單獨創作,對油畫藝術的定義和理解也會更為清晰,但這個週期相對於**油畫班比較長。

**基礎油畫速成班會選取一些風景啊,比較文藝感覺的**來讓你臨摹,其基礎性的東西較少。建議學素描開始,堅持下去,會對藝術更加敏銳和進步。

8樓:猴19693爬蒼

先學素描這種基礎,且平時多觀察周圍的環境細節,對各種材質物體結構陰影(頭髮如何表現雨衣和普通針織的光影區別)等等把握不錯的時候再去學油畫,後期學油畫掌握自己無師自通也是可以的,就像房子打地基建好後面就一路向上,如果基礎沒好後面也是要修修補補,當然凡事有例外,天分好那麼優秀就不能怪自己啦~

我要自覺畫畫 就是油畫 我是零基礎的 我應該從什麼開始學

9樓:季末看花開

先學習最基本的構圖 要了解物體的構造 先像素描 你要知道當陽光或燈光照在物體上時**是受光面**是背光面 **是高光 你畫的東西要有立體感的話 這些是必須要知道的 當你素描有一定的基礎了的話 那麼你學油畫會更好一些 油畫其實和素描一樣的道理 只是畫畫時工具換了哈 還有就是油畫你要熟悉各種顏色要認識顏色 畫油畫還是要先臨摹 臨摹的話就會有乙個問題 你要認識顏色 因為畫上的 有些不是純色是兩種及以上的顏色混合的 這些 就要你多練習慢慢摸索了

10樓:室尚

很漫長的過程,但是只要你有這個恆心,沒有辦不到的——先學素描(石膏寫生)然後:人像寫生、人體結構研究、臨摹別人作品,然後學色彩)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看國內外的畫家的油畫作品,多去理解多思考,看多了你才回從中學到很多思維的東西,但是手上的功夫就要自己慢慢的摸索。望採納

12樓:錯亂

先素描(石膏集合體-靜物-石膏人頭-人頭像)

再學色彩(靜物-人頭像)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抓造型,再練光影,最後畫色彩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畫油畫,最基礎的是要認顏色,比如一塊**的顏色要用許多種顏色的。

從零開始,怎麼才能成為偉大的油畫家

15樓:廣告公司英傑

先學習技法,成為乙個精湛的工匠。一邊學習,一邊增加自己的修養。最後走出成規,創作出偉大的作品,成為大家。

我想從零基礎開始學油畫(純業餘),課程大概怎樣?要多少投入?

16樓:老韓

我現在正在教一些學生畫油畫,學生小的有十幾歲的,大的有四十幾歲的。大都是

沒有基礎的。其實油畫是個很簡單的東西,很多人覺的學油畫應該基礎要很強,素描要學幾年呀,還要學水粉了之類的。這是乙個誤區。

油畫其實只是個材料,乙個畫種,難得地方在於特殊技法的掌握,難得技法大多是間接畫法,學油畫完全可以從直接畫法入手。那些認為必須學很多素描還有水粉之後才能學油畫的人大多是受高考教育毒害的人。油畫只是表現色彩的乙個工具嘛,繪畫基礎也不一定是素描正方體之類的。

真正難得畫的不是油畫,而是你要畫的東西。

如果你打算學畫畫的話,首先要做好長期學習的準備,畫畫很多時候是靠堅持的,特別是學油畫。

17樓:匿名使用者

純零基礎還是從色彩開始就行,畫乙個小階段在開始素描,鍛鍊造型能力

18樓:歃血天下

對,首先要從素描開始,,,,如果每週只有2節課的畫,那有點少,,,起碼要有2整天的時間,,在進行訓練,,,怎麼樣也得兩年以上,,,,學這東西最重要的是情趣,,,和投入的心血,,如果你愛好很強烈,在加上自身很努力,,,,還要加上好的老師,,,,,這樣幾年下來就可以了,,

需要投資多少那我就不知道了,,,如果只是一時的興起,那我勸你就不要玩這東西了,,,油畫是很嚴謹的東西,,,想熟練掌握,,那起碼是半輩子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看你在**學了 ,要是在北京學那可有點貴,學多長時間要看你的天賦了,要是你的靈感好,像素描得一年吧,可能還得更長,然後再畫油畫。

20樓:鉛筆顏料

畫著玩,可以沒有基礎,想學到一定的水平,素描基礎必須有。

怎麼從零開始學習計算機,怎麼從零開始學習計算機程式設計?

我當時學計算機的時候,報了乙個計算機輔導班,從電腦的基本設定開始,一直學到access的運用,再到學習一些c語言,實在不會的話,就從網上搜尋教程,都可以把計算機學好。計算機這種比較專業的東西,你最好還是去報乙個培訓班,這樣學起來比較容易。你要搞清楚你學習的用途,針對性訓練。需要學習微軟的基本辦公軟體...

怎樣從零開始運營,如何從零開始做好APP運營

1 在來你沒有任何基礎自的時候,學哪些基礎的 bai知識?前期模仿 du基礎知識zhi 掌握 a.掌握客服崗dao位的所有工作技能技巧,包括 客服接待 打字速度 日常打單發貨 售前售後處理 注 很多人可能會不理解,我明明 營的為什麼要做客服?解釋 1 如果你不經過最少1到2個月的客服接待,不懂得客戶...

如何從零開始做 usb 鍵盤,如何從零開始做乙個 USB 鍵盤

插上u盤,直接將檔案複製貼上到u盤 系統會分配個碟符給u盤 即可。選擇要複製的檔案,在選擇的檔案上點右鍵,選複製,然後開啟優盤,在空白處,單擊滑鼠右鍵,選貼上,就可以了 使用電腦備份在u盤上的備份檔案,具體步驟如下 1 將u盤插入電腦。2 開啟軟體所在的分割槽或者是分區內的資料夾。3 選擇軟體,滑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