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錶裡出現水霧怎麼處理

2021-05-11 00:12:52 字數 2390 閱讀 2276

1樓:十二刻度錶主服務

如果只有少量霧氣,建議將手錶表把拉出將乾燥劑放於表把周圍,這樣會使水汽更快揮發,霧氣更快消散或者使用40w燈泡距離手錶15cm烘30分鐘左右,手錶需要用薄布包裹。如果表內水汽太多,建議72小時內送售後或者信譽好的維修點處理。

生活防水的手錶盡量避免洗手的時候讓流水接觸表把。100公尺以上防水手錶要避免洗澡時佩戴或者水龍頭沖洗,有可能會因手錶承受的水壓不均勻而導致手錶進水。也要避免把手錶放置浴室或者桑拿時佩戴,因為水蒸氣會影響手錶內部執行或因熱脹冷縮導致手錶防水效能遭損壞。

2樓:aa日月星辰

如果手錶裡有霧氣,說明表內有水分。一般情況下,儘管手錶是密封的,但表殼上各個接合處還會出現極細微的孔隙,尤其已使用過的表,孔隙更大。當洗手洗衣服或遇到下雨天,水就可以從這些孔隙中進入,尤其是水蒸氣、熱蒸氣、更容易浸透進表殼內。

另外夏天溫度高,濕度大,如果手錶突然遇冷,表內含水分較多的空氣就會凝結成霧氣或水珠,沾在表玻璃裡面。如果表內出現霧氣水珠,應及時檢修,擦去霧氣水珠,以防進水日久,機件生鏽,表面泛色。如果偶而有一點霧氣,氣候乾燥後會自然消失,對芯無大的影響。

這種情況是因為表的密封方面出了問題,進了水,以下幾個辦法可以試試:

1.用幾層衛生紙或易吸潮的絨布將表包嚴,放在燈泡下烘烤約30分鐘,即可消除裡面的水霧,但切忌將它靠近燈泡或直接烘烤,以免造成表面受熱變形。

2.將表面朝內,底殼朝外,反戴在手腕上,數小時後表裡的水霧也可消除。

3.如果有矽膠,可把矽膠和進水的手錶一起放進乙個密閉的容器內,數小時後,再將表取出,表內的水霧即可消失。

4.如果手錶進水情況嚴重,那最好送到表店裡擦油,消除表內的水,以避免表內零部件生鏽。

3樓:

首先把手錶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如果周圍的溫度發生變化,一會水霧就會消失了,也可以在放在太陽底下曬,先將手錶後蓋開啟,然後用紙巾或吸潮的絨布將手錶完全包裹住,拿到陽光下曬上大半天,也可將機芯裡的水汽清除。如果手錶進水嚴重,可放置時間久一點。

其次也可以把手邊反戴,把變盤戴在裡邊,把表底朝向外邊。利用人體自身的溫度除去水霧,這個方法適合少量起霧的情況,如果水霧多就不能用這種方法了;你也可以拿零食袋裡的乾燥劑等等,與已經積水的手錶一起放進乙個密閉的容器內,數小時後取出,亦或是將手錶放進家中大公尺袋裡一天,利用大公尺的吸附性來排乾霧氣。

再者,手錶進水後,底殼是可以開啟的,然後用吹風機低溫檔對準手錶吹。吹到徹底乾燥後,重新把後蓋安裝回去。同樣的原理用燈泡的溫度,首先用紙把手錶包裹好然後放在燈泡的旁邊,開啟燈一會就沒有了。

又或者將表鏡朝內、底殼朝外,反戴在手腕上兩個小時。利用自身的體溫排乾霧氣,這個方法適合少量起霧的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進水了或者受潮了!可以去找修錶的師傅開啟手錶,把裡面擦拭乾淨,再讓師傅好好看看,是**進的水分,或者讓師傅把手錶在檢查一下。

如果不想去維修,那就放在太陽下曬一曬,也會把水霧蒸發了,不用多長時間。

關鍵是你要搞清楚怎麼會有水霧的,要不然下次還會出現這種情況!

5樓:雙魚吳嗚嗚

手錶裡有霧氣,那就表示手錶裡面有水分,可能是長時間使用的時候,手錶密封性不好,洗手或者洗臉的時候,水分進入到手錶裡面。在夏天,走進空調房的時候,氣溫下降,手錶表鏡就會出現空氣凝結現象的霧氣。遇到這種情況就說明手錶裡有多餘水分的存在,有幾種辦法可以清除手錶裡面的水汽。

用紙巾或者吸潮的棉布把手錶包裹嚴實,然後將手錶放在距離40瓦電燈泡5釐公尺處附近烘烤半個小時左右,一般手錶裡面的水汽都能被排除。

6樓:厥現茲諳訪導

不小心表殼內進水了,可用一種叫做矽膠的顆粒狀物質與已經積水的手錶一起放進乙個密閉的容器內,數小時後,取出手錶,積水即全部消失。此法簡單經濟,對錶的精度和壽命均無任何損害。已經多次吸水後的矽膠,可在120℃下乾燥數小時,吸水能力可再生,還能反覆多次使用。

7樓:雅楠小不點

表內出現霧氣或水珠,應及時檢修,擦去霧氣或水珠,或者用衛生紙或吸潮的絨布將手錶包嚴實,放在40瓦的電燈泡附近(約5釐公尺)烘烤約半小時,手錶內的水分就會變成水蒸氣排出。另可以通過曬太陽去霧汽,把機械手錶的把頭拔開,並將衛生紙或絨布塞在把頭的四周,拿到陽光下曬5個小時左右,衛生紙或絨布塞就可以將機芯裡的水汽清除,以防進水日久,表盤泛色,機芯生鏽。如偶然有一點霧氣,氣候乾燥後會自然消失。

8樓:北京鐘錶維修

可直接用紗布將小塊氯化鈣包好;然後把手錶錶蓋拿出,將用紗布包好的氯化鈣和電子錶密封放進乙個塑膠袋和盒子裡。等待半天後即可將手錶取出,便可以看到電子錶的水汽消失。如果手錶進水較為嚴重的可放置一天的時間

反戴手錶。還可以將表蒙朝內、底殼朝外,反戴在手腕上,兩個小時後水氣即可消除。如果進水嚴重。

送錶店擦油。以上2種方法都不能清除水汽,應該立即送錶店擦油,清除機芯的水分,以避免零部件生鏽。

如有疑問請撥打**,歡迎致電

手錶鏡面有水霧怎麼處理,手錶鏡片有水霧怎麼解決

1.使用吸水紙將表包裹起來,放到40瓦的燈泡下烘烤。2.反戴手錶1 2個小時也可消除霧氣。3.可將手錶置於大公尺或具有吸水能力的物質中1 2小時。如果只有少量霧氣,建議將手錶表把拉出將乾燥劑放於表把周圍,這樣會使水汽更快揮發,霧氣更快消散或者使用40w燈泡距離手錶15cm烘30分鐘左右,手錶需要用薄...

手錶裡有水霧怎麼辦,手錶裡有霧氣是因為什麼?怎麼解決?

如果是水汽,可以用紙巾或乾淨的衛生紙將其包裹在40瓦的日光燈下距離30cm處烘烤。慢慢水汽就會退下了。如果進水非常嚴重,就需要到專業的維修部門找專業維修師傅處理。手錶的防水都是防冷水,並沒有防熱水一說。這是乙個誤區。目前世界上防水效能最好的品牌就是勞力士錶。最基本的款式都能保證防水100公尺。可以支...

手錶裡面有灰塵怎麼處理?廣州哪有ck手錶維修點

手錶的表玻璃,指標 表盤 柄頭 密封墊圈等零部件,不能放在清水中洗刷,而要放在專業手錶清洗液裡,因為水會使手錶零件生鏽。手錶玻璃上面有灰塵或纖雛,可用去塵器吹掉,如不光亮,可在絨布上放點牙膏,清洗手錶油汙輕輕抹擦即可使表玻璃清潔光亮。錶針不潔淨,可用絨布在錶針的表面輕輕地擦試,錶針就可光亮如新。表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