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石花移栽,生石花移栽上盆時如何操作,應注意哪些事項

2021-05-10 02:08:24 字數 3826 閱讀 9674

1樓:

生石花要如何給它移栽?

2樓:gutting嬉皮士

生石花的生長月份是從10月到來年5月,前提是冬季能保持足夠的溫度。生長適溫15~25度。**繁殖時間一般在3~4月間,**後溫度20~25度左右時為迅速生長膨大期。

冬季如溫度偏低則有一段生長停滯期。

分株時可以結合修根,我建議把根全部修光,新根能更迅速的提供水粉養份。修根後晾乾3~5天,傷口收乾後再種植。土壤以保水透氣為要點,最好以顆粒結合短纖維為佳。

出根後,溫度在15度以上,生石花的生長速度肉眼可見!此時水、肥要跟上,別不敢澆水,只要通風,爛不掉!但一定要通風!

水大不通風強光照的情況下,有可能半天全軍覆沒!快要進入夏季休眠期時,別貪心讓他繼續生長,而要逐步控水,讓他有個逐漸適應的過程,但是此時如能提高空氣濕度的話,膨大速度更快!但是同樣得通風。

最好的環境就是大棚+區域性微型風扇。適度控水是植物比較老結更容易度過夏季休眠期。同樣,休眠期通風仍是關鍵!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可以分盆移栽,因為分盆後要有一段生根緩苗的期間,所以在溫度不高的時候進行是正合適的,可以在根系沒有恢復吸收能力前避免過多的水份蒸發,有利於緩苗。

移栽時要修去須根,因為生石花的須根很細,離開土後就死掉了,留著也沒有吸收水分和養分的作用,反而阻礙生出新的須根。

圖中是我前些時分盆修根後的樣子(我修得比較狠,我的經驗這樣一來反而生長得壯)。

再給你推薦個花卉植物**,那裡的仙人掌與多肉植物版有很多生石花愛好者,可以多交流

4樓:匿名使用者

等再暖些吧,生長期主要和溫度有關,溫度變了,生長期也會有些變化,人家都說換盆後剪根,留一兩釐公尺主根,須根都去掉,你自己看著辦吧

生石花移栽上盆時如何操作,應注意哪些事項?

5樓:紫韻

生石花的移苗換盆多在春秋季節進行。在移盆完成之後,將其移至通風處即可,期間避免日光直射。

當然在夏季也可以進行,只不過夏季因氣溫環境不太適宜,如要在夏季進行移盆,要做好通風措施,如開風扇以確保通風效果。而且移苗換盆結束之後在沒有順利服盆之前這段時間切忌讓其曬太陽。

種植生石花的環境的溫度應盡量控制在較溫和的範圍內,即夏季不要太熱、冬季不要太冷光線要充足,中午和下午應遮蔭。

生石花在每年春季的時候都會從縫隙中長出小芽,然後老葉慢慢的皺縮死亡,新葉快速取代老葉的地位。當生石花的縫隙里長出多個小芽的時候,就可以進行分株繁殖。

擴充套件資料

生石花種植的注意事項

1、如果生石花生長健壯,乾土濕土都可以選擇,生石花都能長得較好,但是如果生石花較弱,最好用濕土盆栽,濕土盆栽能夠讓生石花更好的適應環境。

2、生石花生長不需要太多的營養,可以選擇一些骨粉,然後在平時養護的時候,如果沒有埋土,可用營養液澆灌,一般乙個月或者半個月一次。

6樓:匿名使用者

剛上盆為什麼不澆水?浸盆最好,可以讓土充分吸收水分,要曬太陽,澆水方法是見幹見溼

7樓:匿名使用者

根幹的話修一下根,留1釐公尺左右,上盆放在通風散光處,幾天後噴點水或澆少量水

8樓:匿名使用者

修根,晾3-5天,然後潮土幹栽,通風散光處緩苗1周,然後就可以澆水了,並逐漸的曬

生石花移栽後的養護方法

9樓:橘說娛樂

第一項工作就是殺菌。生根後的小苗正在慢慢長大,而真菌也沒有閒著。此時的小苗還比較脆弱,很容易被真菌感染而化水仙去。

有時頭天晚上看看很正常,第二天就變顏色了,輕輕一碰就成一包汙水。所以每隔幾天就要噴灑一點殺菌劑(比如可以交替使用多菌靈、百菌清等抗真菌藥物),做到有備無患。

第二項工作就是浸盆。澆水工作以浸盆為主。乾透了才給水。

值得注意的是,盛夏季節當成年生石花正在斷水休眠時,小苗還應該照常澆水。你若不及時澆水,它們就開始第二次脫皮,這當然對小苗正常生長極為不利。

第三項工作就是光照。小苗生長離不開太陽,每天能夠保證四、五小時的光照是最好不過的。當陽光太強烈時應注意適當遮陰,用規格50%~75%的黑色遮陽網比較保險。

江南地區的盆友要特別當心梅雨季節的天氣變化,如果持續多日的陰雨天後突然冒出發白的太陽光,那麼放在室外的小苗只要曬幾個小時,大量植株很可能變白透明有去無回。

10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只是在溫度在20到30°左右澆點水,別的時候他處於休眠期,澆水會爛根的 。

11樓:今日晴朗

你在天津,此時可以放在有散射陽光的位置,在栽植時用手輕輕壓下生石花周圍的沙土,暫時先不進行根部澆水。你的居室溫度可以,也不需要較高的空氣濕度,在其周圍少許滴水也可,全盆少許噴水也可!

夏季是養護最困難的季節,它怕高溫、酷暑,又不耐水溼,夏季強烈的光照曝曬也不利於生長,當然了,夏季常常是休眠時間,呵呵。

你從網上查到的這些資料有可用性,還需要根據你的環境條件靈活掌握才可以。

祝你的生石花生長良好,我也很喜歡它們的。

12樓:御風燕

防在盆中不要管它們不要加水清明以後在按正常方式管理

聽我的沒錯

生石花怎麼種植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石花種植:

用盆:盡量選擇深度在10cm左右的盆。

配土:石花的配土總體把握兩點:疏鬆透氣,富含有機質。一般選既有通透性又能保持一定濕度的土,中下層宜選擇粗顆粒基料,表土可略細些,並加入適量除蟲藥。

光照:應保持充足的日照(炎熱的夏季可用紗窗遮陰)。

通風:溫暖及炎熱季節要保持通風良好。

施肥:生石花需肥很少,如基質中已加入1/4--1/5的腐葉土等可不施肥,否則可少用些緩釋肥或定期在澆水時加少量普通營養液。肥力過大會造成「虛胖」,夏天不好過。

溫度:一般來講9度以上32度以下都可正常生長。低於8度不再澆水,0度以下有可能凍傷生石花。

14樓:秋凡桃合白

栽培生石花幼苗養護較困難,喜冬暖夏涼氣候。每年3-4月長出新的球體狀葉片時,老的球狀葉逐漸萎縮,夏季新的球狀葉越長越厚,始終保持2片球狀葉。生長期需較多的水分,但不能過濕,易長出青苔,影響球狀葉正常生長。

同時,每半月施肥1次,但肥液絕不能沾汙球狀葉。秋季開花後暫停施肥。冬季放陽光充足處養護,如遇低溫或過於蔭庇,球狀葉生長不好,會逐漸皺縮。

盆栽生石花,根系少而淺,周圍可放色彩鮮豔的卵石,既起支援作用,又可增加觀賞效果。

繁殖 常用播種繁殖。4-5月播種,種子細小,採用室內盆播,播種溫度22-24℃。播後約7-10天發芽。幼苗僅黃豆大小,生長遲緩,管理必須謹慎。實生苗需2-3年才能開花。

春季開始生長時,原來的老植株逐漸萎縮並被新長出的植株所漲裂。此時要減少澆水,保持盆土略乾燥些,並忌直接向植株上噴水,以防傷口感染引起腐爛。入夏後移至室內半光處,避免強光直射,同時要及時開窗通風降溫,並要控制澆水,才能使其安全度夏。

入秋後要逐漸增加澆水量,並施少量複合肥料,以利孕蕾開花。花謝後又要逐漸減少澆水,冬季更要嚴格控制澆水,以識持盆土乾燥些為好。越冬期間要放在陽光充足處,室溫保持在10度以上即能安全越冬,但最好將其放在室溫15℃以上的房間。

生石花根系發達,故宜選用深盆栽培。盆土可用腐葉土4份、石灰質材料(貝殼粉、蛋殼粉、陳灰牆屑等)3份、河沙3份混勻配製。栽植不能過深,否則易引起植抹腐爛。

繁殖生石花,採用播種和分株均可。家庭繁殖生石花,因需要的數量不多,可直接分栽從老株縫隙中抽生出的幼小植株。此法既簡便易行,又可縮短繁殖時間。

15樓:草根說三農

小姐姐教你種植生石花,撒播點播都可,陽光不可以太強烈

生石花的養殖方法,生石花 生石花 自己家裡怎麼養

新手不推薦春天播種,因為夏天氣溫高,小苗很容易死的。春天播的話夏天小苗應該放在光線明亮處,盡量降低所處地方的溫度,保持好通風,盆土保持微微潮濕即可,新手最好秋天播種。播在沙子混合土壤裡。發芽後少澆水,夏天可任其暴曬,本來就是沙漠植物,像仙人掌一樣養。開花時移進室內以延長花期。放土裡播,在夏天只要萌陰...

生石花授粉是什麼意思,誰說生石花不能自花授粉

生石花是異花授粉,開花後不能依靠自身完成花粉的轉移,需要外界的協助,像蜜蜂等昆蟲,人工養殖時候,可以人工授粉。誰說生石花不能自花授粉 生石花自花授粉通常不容易結種子。就算結出種子,也很容易是不能發芽的,或者苗非常弱不容易養活 據大神說,用黃花照波的花粉給生石花 授粉 後,就可以打破這種限制。生石花一...

生石花腐爛怎麼救,生石花根部疑似腐爛,但還沒有太嚴重,怎麼辦還有救嗎 不能醬紫等死吧

如果是水澆多了,挖出來後去掉腐爛的部分,放在濕潤的土壤上它就會生出新根.生石花腐爛基本上是沒救了 生石花腐爛的處理,要看腐爛的程度 1.如果只是輕度腐爛不超過縱向的四分之一,可以小心的挖掉腐爛的地方,晾乾傷口,重新栽種,但要注意不要把傷口埋住,盡量不要 2.如果腐爛面積較大,超過縱向的一般,那就扒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