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尾竹怎樣繁殖,鳳尾竹要如何繁殖栽培

2021-05-10 01:39:53 字數 1052 閱讀 5470

1樓:匿名使用者

沒養過,查了一下。鳳尾竹可用分株、種子繁殖和扦插繁殖。但因竹類不易得到種子,扦插又難以髮根,故分株是主要的繁殖方法。

分株可在早春(2 - 3月)結合換盆時進行。分株時將生長過密的株叢,從盆中倒出,從根莖處用刀切開,另行上盆。注意不要傷根。

切分時至少要讓每個筍芽都帶有一枝老竹,並盡量保留須根,以期保證成活。新分的植株要栽在大小適中的盆內,培以沃土,注意灌水,保持濕潤,置於半陰處養護,筍芽將迅速成長。

鳳尾竹要如何繁殖栽培

2樓:最愛幻雪寶兒

分株繁殖

分株繁殖其實就是將一些過多、過密的株叢叢花盆中倒出來,將一些過多的植株分離開來在重新換乙個花盆種植,這種繁殖方法最好在早春2—3月的時候進行。

將鳳尾竹倒盆,然後用刀將植株從根莖處切開,盡量保持每個植株上都帶有一顆老株,保留好植物的根鬚,這樣在另行上盆的時候才更容易存活。

新栽培的植株要放置在半陰涼的地方養護,並保持盆土的濕潤,這樣一盆新的鳳尾竹也能很快存活起來了。

種子繁殖

鳳尾竹也是可以進行種子繁殖,這種繁殖方法我們一般在4-5月份的時候進行就可以了,但是在播種前,我們最好將種子放置在溫水中浸泡1-2天最好,這樣可以促進種子的發芽率。

一般在種子種植下去40天左右的話基本上就可以發芽了,但是鳳尾竹在幼苗期的時候生長的還是比較慢的,我們需要耐心等待哦。

扦插繁殖

扦插繁殖是很多植物最為常見的繁殖方法,對於鳳尾竹來說,我們一般在3-4月或者7-8月份的時候進行比較好,而且最好採用取垂直扦插的方法。

扦插鳳尾竹,我們最好選用一些淨砂或山泥的基質,這樣可以方便我們控制水量,避免積水造成鳳尾竹爛根的情況。

扦插的時候,我們最好選擇一些有2-3年的根莖,然後每節插穗根據需要取單節或2至3節,底部莖節之下空2-2.5釐公尺,這個可以作為入土的部分。避免莖部插的過深或者過淺,這樣對鳳尾竹的養護都是不利的。

扦插之後的鳳尾竹,我們要經常保持其周圍空氣的濕潤,最少每天要再鳳尾竹的周圍噴霧6-7次,並將它放置在通風陰涼的地方養護,這樣有利於鳳尾竹生根,待生長成熟後,我們正常養護就可以了。

散尾葵和鳳尾竹的差別是什麼,鳳尾竹和散尾葵的外形區別, 有圖片比較更好

散尾葵,別名 黃椰子.科屬 棕櫚科 palmaceae,散尾葵屬 鳳尾竹 別名 觀音竹 科屬 禾本科 箣竹屬 我覺得樓主在家種的是散尾葵,因為很多人將它叫做鳳尾竹.其實是兩種不同的植物.散尾葵屬於棕櫚科植物,鳳尾竹屬於禾本科竹亞科植物,散尾葵單生或叢生,幹纖細,常從地面分枝。羽狀複葉全裂,柔長拱曲,...

鳳尾竹和散尾葵哪個好

鳳尾竹和散尾葵都比較好,是生活中常見的盆栽植物,四季常綠,有較高的觀賞價值。若是想要放在客廳養護,建議選散尾葵,因為它有一定的耐陰能力。1 葉子區別。散尾竹和鳳尾竹兩種植株從葉子上看有很大區別,散尾竹的葉子比較寬厚,顏色是比鳳尾竹更深一些的綠色,葉子上還有呈環紋狀。而鳳尾竹的葉子有的十分纖細,有的就...

掰下來的鳳尾竹嫩芽能栽活。嗎?

鳳尾竹怎麼繁殖。1 分株繁殖方法。鳳尾竹分株時間在每年的春季2 3月進行合適,首先要挑選1 2年生的健壯母株,並且將母竹帶莖挖出來,同時將竹叢按照3 5株進行分開,根系都要帶點土。然後將竹叢進行分開栽種就可以了,分栽之後需要澆一次透水即可。接著就耐心等待分株竹叢成長。2 扦插繁殖方法。鳳尾竹扦插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