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上買來的小鴨子如何餵養啊,剛買回來的小鴨子如何飼養

2021-05-10 00:51:26 字數 5398 閱讀 6257

1樓:微笑_收藏

【你不要像人一樣餵養鴨子,畢竟它們和人是有絕對的區別的。你要弄一些小魚或者小蚯蚓之類的東西,如果沒有這個條件呢,你要在小公尺裡面加芹菜丁(一定要切碎),加一點水,給它們吃,這樣不會出現你說的問題。】

【廁所如果多數時候很潮濕就不要在裡面了,可以在外頭用鞋盒子或者紙盒做鴨子的窩,否則太潮濕鴨子會得軟腿病。】

【飯量是必須的,鴨子都是撐死,從來不會餓死。一般剛買回來就是乙個小碟子(最小號的那種)的量,看你也養了有一段時間了,你就多來幾小勺,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如果兩隻鴨子關係非常好,晚上他們會靠在一起睡覺覺,這時候不要太驚動它們,你聽到偶爾的,咿呀咿呀的聲音,就是睡熟了的標識。鴨子畢竟還小,要一天4餐,和第乙個問題一樣,你如果一日三餐就會餓到,雖然不會死但是鴨子會比較難受。】

祝你好運!

2樓:大唐天下

我今天有點小欺待因為我去農貿市場預定了4只小鴨明天,或後天就能拿到出殼的小鴨子等後面我在給你們更新

3樓:匿名使用者

1.家裡沒有紙盒的人,可以把小鴨子放到背篼裡

4樓:

真的別買街上賣的的小鴨子,我們不會養,而且那些小鴨子都是不太好的鴨苗,讓我們這種不專業的養,只有死路一條。養鴨場的人有經驗,他們可以救活它讓它長大,而且養鴨場裡有好多小鴨子,它們也不會覺得孤單。別總為了滿足自己的玩心和慈悲心!

5樓:匿名使用者

鴨了比較好餵養,不挑食,不愛生病。

1,剛買來的小鴨苗需要喂粗玉公尺麵拌白菜等青菜就可以把鴨子喂大,粗玉公尺麵就是專為雞、鴨所粉碎的玉公尺麵,裡邊帶有小顆粒,青菜剁碎了就行。

2,如果有方便條件可以買一些專餵雞、鴨的飼料就更好了,專餵雞、鴨的飼料營養全面,鴨子長得更快。

3,需要長期的給水,以便鴨子喝、玩用,地面溼點不怕,鴨子就是玩水的,一般情況不會生病的。

4,鴨子吃的不用限量,能吃多少就喂多少,晚間不用喂,可以關燈。

6樓:以清焮

爆烤鴨吃過不少···鴨子真沒養過·····具體怎麼養鴨子,你還是去當地的獸醫站問問吧,鴨子也是需要打疫苗的~~~~還需要游泳~~~~~~

7樓:守護甜心—小閃

第一剛買回來的小鴨子不能喝水,應為它們抵抗力很弱,不能喝水。最好的方法是:熟公尺飯加切碎的白菜一定要很碎,大概吃一小盒左右。

不能喂太多哦!強調,不能喝水啊!要記住哦!!!!

第二你可以買乙個小籠子,下面有乙個盒子,小鴨的便便就拉在上面。這才不會生病哦!!!!!!第三還要為是公尺飯加白菜,要很碎的,這樣小鴨才會吃的有營養哦。

第四早、中、晚都要吃一小盒多一些。就吃這麼多。第五晚上要開燈吃飯,這樣才看得見哦。

還是吃熟公尺飯加切碎的白菜。祝你小鴨子成功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超市買玉公尺雜糧粒給鴨子吃,野菜青菜切碎也可以,蟲子也可以給它吃。

水不要給它喝太多,要定時給它喝。公尺粥可以給它吃的。

在地上鋪上紙箱、大泡沫、報紙都可以防止便便拉到地上,也方便打掃。或放在大紙箱內養,紙箱周圍多打些孔,透氣用,不然鴨子會悶壞的。

飯量還是要控制,也要讓它活動活動,否則會生病的,多曬太陽。

晚上不用開燈,它也要休息的,也不用加食,一天喂3次就差不多了。

剛買回來的小鴨子如何飼養 20

9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1、飲水

雛鴨出殼後24小時內一定要飲到水,一般做法是,將雛鴨放入1釐公尺深的淺水盆中幾分鐘,讓雛鴨濕腳和飲水,即通常所說的「點水」。水質必須新鮮、清潔、水溫接近室溫,隨著日齡的增加,雛鴨的飲水量加大,經常清洗飲水用具和換掉髒的飲水,裝入新鮮的水。

2、開食

在雛鴨出殼後24-28小時內,當全部雛鴨飲到水後,讓雛鴨開食。最遲也不能超過36小時。雛鴨開食後的最初幾天,應採用「少喂多餐」制,即每天喂7-8次不等,每次喂量很少,但須保證雛鴨吃飽。

以後讓雛鴨自由採食,自由飲水,晚上不設人工光照。

3、飼料飼餵

雛鴨飼料宜新鮮、清潔、營養、顆粒大小適中、適口性好、易於消化的飼料。雛鴨在10-15天期間,每羽鴨用全價飼料500克分供食,在飼餵過程中拌加少量公尺飯。然後,用公尺飯加稻穀、碎玉公尺等穀物類飼料喂到體重75克以上,可放入大田。

4、通風

絕大多數開放式鴨舍是以調節舍內的溫度和濕度為主要標準來進行通風換氣的,靠開閉門窗的多少和開閉時間的長短來控制通風。窗戶應設在高處,即使風吹不到鴨身,又利於排除較熱較輕的廢氣。同時,防止賊風和溫度波動引起雛鴨感冒和生長不良。

5、溫度

雛鴨生長須適宜的溫度,要避免室內溫度大幅度公升降。1-3日齡,溫度為28-30℃;4-6日齡,溫度為24-26℃;7-10日齡,溫度為20-23℃;11天以後類推。前期當室內溫度低於20℃時,可用紅外線燈或電熱板供暖。

注意防止鴨子堆集,並及時疏散。

6、濕度

充雛時適宜的相對濕度為56-70%,這和雛鴨出孵時機器內濕度接近,可避免雛鴨因呼吸乾燥空氣而散發體內大量水分,影響機體正常功能。

7、光照

雛鴨開食後,採食量小,採食速度慢,為了保證雛鴨有足夠的採食和飲水時間,一般在最初3天採用全天24小時光照,即晚上增加人工光照,光線強度以雛鴨能看見飼料和飲水為宜。

8、免疫接種

免疫接種的程式和種類在各地區是不同的,這取決於當地傳染性疾病的發生狀況。最好由禽病專家進行調查,制定好免疫接種計畫並嚴格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初生雛鴨全身絨毛乾後,即可餵食、飲水。餵食前先進行潮水,也叫「點水」。就是先將幼雛放在竹籃內。

然後輕輕的將竹籃放入淺水中,以浸水至腳背為準,任其自由飲水。時間一般5~6分鐘,不宜過長,但一定要使幼雛只只飲到水。

潮水過後,把幼雛放在柔軟的乾草上,讓其自動理毛,等到毛幹馬上開始第一次餵食。另一種方法,是在幼雛的身上噴灑些水,促使互相啄食身上的水珠。注意不論哪種方法,都應在溫暖的環境下進行。

早飲水有利於體內廢物的排除和殘餘蛋黃的吸收。

第一次餵食又叫「開食」,開食應在幼雛出殼後24小時內進行,過晚「開食」就要「老口」(即下食不快),影響幼雛的生長發育。開食料可用碎玉公尺或碎大公尺等,原則是以營養豐富、容易消化、適口性好又便於吸食。一般喂前多經過煮熟浸泡,有條件的可用30羽幼雛喂熟蛋黃乙個。

餵食的方法,是將飼料撒在草蓆或塑料布上,讓鴨啄食,做到隨吃隨撒。個別不會吃食的幼雛,可將飼料撒在其它幼雛的身上,以引其啄食。前3天不能喂得太飽,以免引起消化不良。

因此,要掌握勤添少喂的原則,每次喂八成飽,每天喂6~8次。

開食以後,逐步過渡到使用配合全價的花料,日喂次數仍然要保持5~6次。幼雛不懂飢飽,要經常觀察幼雛的消化情況,隨時間調節餵食量。如發現嗉囊(食道膨大部)裡還積存較多飼料,就要減少當餐喂量,必要時只給水,不給食。

10樓:99農禽網

我們需要給它提供乙個合適的巢穴,鴨子的巢穴可以很簡單,但是我們需要在鴨子的小房子裡面放一些草,放草的作用是能夠讓鴨子的巢穴有很好的保暖作用,因為鴨子還小,需要保持自己身上溫度,這樣鴨子才不會著涼,才能健康的生長。

二、飲食與健康

我們在養小鴨子的時候,我們要注意,我們不要一開始就給鴨子餵食粗糧,因為粗糧的顆粒太大了,不利於鴨子的消化,而且可能會劃傷鴨子的消化系統,所以我們一開始最好給鴨子餵食一些飼料,飼料他們比較容易消化,而且也可以給鴨子提供它們所需要的營養。幫助它們茁壯的成長。我們在養小鴨子的時候,還需要多注意小鴨子的健康問題,當我們發現小鴨子拉稀的時候,需要及時喂一些藥,確保小鴨子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這個我們是需要注意的。

三、鴨子的鍛鍊

所以,我們在養小鴨子的時候,不僅僅要注意鴨子的巢穴和飲食,還需要讓鴨子去進行一些鍛鍊,這兩者結合,才能讓鴨子真正健康的成長。

11樓:匿名使用者

雛鴨出殼1天後即開食。開食前需先「開水」(飲溫水),飲水中可加入適量的葡萄糖和維生素c。開食的飼料宜用五成熟的大公尺飯,將其撒在竹蓆上,讓雛鴨自由啄食,每天喂6~8次。

4天後改為煮爛的小麥或全價配合飼料,每天喂4-5次。15天後每天喂3次即可。雛鴨開食3天後,需增加動物性蛋白飼料,將小魚蝦、河蚌、螃蟹、蚯蚓等剁碎與食料拌在一起餵給。

此外,雛鴨還應補給適量的青綠飼料,可將青菜切碎拌入食料中或直接撒在竹蓆上,供其自由採食。

加強保溫。雛鴨正常生長的適宜溫度為:1—3日齡30度,4-7日齡25度,2週齡以上的20度左右。

一般的保溫方式是,利用雛鴨的自發熱量進行取暖。但是,當外界氣溫較低時,則應用火爐等熱源加溫,使育雛室的溫度保持在20度左右。

鍛鍊下水鴨子屬水禽。雛鴨下水能促其活動,增加採食量。因此,應在出殼5天後就鍛鍊其下水。

方法是:先下「小水」(將水放人大的水盆或水泥池中),且溫度不能太低,深度以能打濕鴨腳為宜,每天2次,每次不超過10分鐘;以後水深逐漸增加,時間逐漸延長。雛鴨何時下「大水」(河溝、池塘等大水面),需要根據天氣和氣溫情況而定,晴暖時堅持每天下水,下雨天、氣溫低時可不下水。

下水上岸後,要讓雛鴨在無風、溫暖的地方將羽毛梳理晾乾再趕回鴨舍。

預防疾病。育雛室、運動場要勤換墊料,加強通風,堅持定期清掃和消毒,保持清潔、乾爽。食槽、水槽需經常洗刷和消毒,以減少病原菌生存和繁殖的機會。

此外,還要及時對雛鴨接種疫苗,防治疾病。

12樓:軍芳潔邶俏

拿點公尺和水

1.糠和熟飯

2.如果這個鴨子太就出街買的飼料和熟飯攪拌,喂他就行了,千萬不能缺水!這樣就樣養大成鴨了!

13樓:慧晴公主

鴨子的相關餵養知識:

雛鴨成活率的高低直接影響到養鴨的經濟效益,因此必須抓好雛鴨的管理。

及時開食 雛鴨出殼1天後即開食。開食前需先「開水」(飲溫水),飲水中可加入適量的葡萄糖和維生素c。開食的飼料宜用五成熟的大公尺飯,將其撒在竹蓆上,讓雛鴨自由啄食,每天喂6~8次。

4天後改為煮爛的小麥或全價配合飼料,每天喂4-5次。15天後每天喂3次即可。雛鴨開食3天後,需增加動物性蛋白飼料,將小魚蝦、河蚌、螃蟹、蚯蚓等剁碎與食料拌在一起餵給。

此外,雛鴨還應補給適量的青綠飼料,可將青菜切碎拌入食料中或直接撒在竹蓆上,供其自由採食。

加強保溫 雛鴨正常生長的適宜溫度為:1—3日齡30度,4-7日齡25度,2週齡以上的20度左右。一般的保溫方式是,利用雛鴨的自發熱量進行取暖。

但是,當外界氣溫較低時,則應用火爐等熱源加溫,使育雛室的溫度保持在20度左右。

鍛鍊下水 鴨子屬水禽。雛鴨下水能促其活動,增加採食量。因此,應在出殼5天後就鍛鍊其下水。

方法是:先下「小水」(將水放人大的水盆或水泥池中),且溫度不能太低,深度以能打濕鴨腳為宜,每天2次,每次不超過10分鐘;以後水深逐漸增加,時間逐漸延長。雛鴨何時下「大水」(河溝、池塘等大水面),需要根據天氣和氣溫情況而定,晴暖時堅持每天下水,下雨天、氣溫低時可不下水。

下水上岸後,要讓雛鴨在無風、溫暖的地方將羽毛梳理晾乾再趕回鴨舍。

預防疾病 育雛室、運動場要勤換墊料,加強通風,堅持定期清掃和消毒,保持清潔、乾爽。食槽、水槽需經常洗刷和消毒,以減少病原菌生存和繁殖的機會。此外,還要及時對雛鴨接種疫苗,防治疾病。

小鴨子不吃東西怎麼辦,剛買來的小鴨不肯吃東西,怎麼辦

去買藥給來小鴨子 吃自啊,去禽畜藥店有賣,bai另外不要給du小鴨子直接踩到zhi地板,因為現在天氣冷,容dao易感冒,小鴨子喝的水可以放些拍碎的蒜頭,增加免疫力和抵抗力,鴨子還小的時候單純餵養小鴨飼料兩個星期,接下來乙個月內飼料拌公尺飯來餵養鴨子,每天可以切碎青菜餵養。鴨子飼料在農貿市場有賣,不要...

如何製作小鴨子頭飾,怎樣用卡紙製作小鴨子的帽子

所有的材料都可以在網上買到。先選擇頭飾的型別,是皮筋類 還是頭箍類 還是髮夾類 常見的有一字夾 鴨嘴夾,抓夾,香蕉夾 皮筋類要同時購買皮筋扣。然後挑選樹脂小鴨子的圖案和搭配的絲帶,這些都可以在 的髮飾配件的商店裡面搜尋到。再選擇膠水,最好選用熱熔膠或e6000膠水。熱熔膠可以搭配熱熔膠槍,便於操作。...

我昨天下午剛買的小鴨子,直到今天下午都很活潑,可是我晚上回來的時候他就不動彈了,也不叫喚。我昨天

挖個坑把它埋了吧 安樂死會舒服些 它會感激你這個好主人的 家裡剛剛買了兩隻小鴨子,都很活潑。問一下怎麼看小鴨子的年齡,一天喂幾餐,一餐喂多少,多大可以下水玩啊 晚上睡覺動彈不了怎麼回事?最近發生了兩次.之前都沒有發生過,就是我上完夜班,第二晚休息的時候就會這樣,記得以前聽老家的人說過一種想象叫 鬼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