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訊息填空, 什麼 的訊息 填空

2021-05-08 18:30:06 字數 2390 閱讀 4175

1樓:夢裡心落

可以填空的詞語有:失敗、去世、令人振奮、所有、悲慘等。

1、失敗 [ shī bài ] 在鬥爭或競賽中被對方打敗(跟「勝利」相對)。

例句:失敗的訊息傳來,他如同浸入冰水,心完全涼了。

2、去世 [ qù shì ] (成年人)死去。

例句:聽了母親去世的訊息,他哭得肝腸寸斷。

3、振奮人心 [ zhèn fèn rén xīn ] 振奮:振作奮發。使人們振作奮發。

出 處:峻青《火把贊》:「啊,火把,這飽經革命風暴的膠東老根據地的鄉親們手中高舉的火把,是那麼熾熱,那麼明亮,那麼振奮人心。」

例句:聽到這個振奮人心的訊息,小紅激動的捂住了自己的嘴巴,半天沒有發出一點聲音。

所有 [ suǒ yǒu ] 屬性詞。一切;全部。

例句:每乙個人都是一種訊息的傳達與繼續,所有的訊息連線起來,便是歷史,便是宇宙不滅的熱情。

5、悲慘 [ bēi cǎn ] 處境或遭遇極其痛苦,令人傷心。

2樓:阿西寶唄

(振奮人心)的訊息

振奮人心,zhèn fèn rén xīn,某件事使人振作奮發。

中文名振奮人心

日本語勇ましい いさましい

拼音zhèn fèn rén xīn

用法作謂語、定語;指使人振作

出處啊,火把,這飽經革命風暴的膠東老根據地的鄉親們手中高舉的火把,是那麼熾熱,那麼明亮,那麼~。(峻青《火把贊》)

拓展資料:

1、他得到高考榜上有名的訊息,歡喜得手舞足蹈。

2、**訊息傳出後,他在群眾中的威望立即一落千丈。

3、充分了解人情的微妙而善加利用,即使是「壞訊息」,也可使人覺得合情合理。

4、當他接到母親病危的訊息以後,想到身邊沒有人照顧,不覺難過得涕淚交流,哽咽地說不出話來。

5、聽到妹妹考上了大學的訊息,媽媽臉上露出疑信參半的神情。

6、我以為他聽到這個訊息一定會高興的,可是他卻沒有任何表示。

7、一聽到要去故宮的訊息,大家立即熱血沸騰。

8、聞道春還未相識,走傍寒梅訪訊息。

9、好訊息出盡是壞訊息,壞訊息出盡是好訊息。該漲不漲,理應看壞;該跌不跌,理應看好。

10、煥之四望雲物,光明而清鮮,一陣暖風吹來,帶著新生、發展、繁榮的訊息,幾乎傳達到每乙個細胞。

3樓:課文與閱讀

填空示例如下:

靈通的訊息

突如其來的訊息

歡欣鼓舞的訊息

振奮人心的訊息

(什麼)的訊息 填空

4樓:崔英悟種柳

填空示例如下:

靈通的訊息

突如其來的訊息

歡欣鼓舞的訊息

振奮人心的訊息

什麼的資訊填空 10

5樓:sunny柔石

可靠的資訊

可靠:[ kě kào ]

詳細解釋

1. 可以信賴依靠。

清 史致諤 《稟左宗棠》:「至屬吏中結實可靠之員,職道於十月中旬曾具稟加考密陳。」 老舍 《四世同堂》四七:「她看出來朋友們確是比 瑞豐 還更親近,更可靠。」

2. 真實可信。

魯迅 《書信集·致台靜農》:「最可恨的是所聞的多不可靠。」 曹禺 《日出》第二幕:「你怎麼知道謠言一定可靠?」

1、手機是我們用來傳遞資訊的工具。

2、搞經營必須思想敏銳,善於捕捉市場資訊。

3、他揮舞著小旗上下左右擺動,傳達出不同的資訊。

4、披星戴月,一路用資訊告訴家人『我很平安』。

5、市場資訊千變萬化,必須隨時掌握。

6樓:匿名使用者

精準的資訊

有用的資訊

準確的資訊

7樓:黑腐血

詳細的資訊

主要的資訊

無用的資訊

重要的資訊望採納

填空。(1)訊息要__________、__________地報道國內外新近發生的__________事件,篇幅一般__________。

8樓:格仔裡兮

一、及時,準確,重要,短小,完全真實,用事實說話。

二、時間,地點,原因,結果 。

四、敘述,議論。

我用恐怖的眼光看了看報告訊息的那個人心什麼地跳動起來用烈字組詞並填空?

9樓:窗邊那傢伙

劇烈我用恐怖的眼光看了看報告訊息的那個人,心(劇烈)地跳動起來。

什麼的暮靄填空,填空什麼的霧靄填空題

稀薄 的暮靄 厚厚 的暮靄 分析 補充的詞語要和後面的名詞相搭配。填空什麼的霧靄填空題 沉沉的霧靄 大片的霧靄 薄如紗衣的霧靄 美麗的霧靄 灰色的霧靄 淡青色的霧靄 朦朧的霧靄 藍色的霧靄 薄薄的霧靄 清晨的霧靄 山間的霧靄 溪上的霧靄。霧靄是乙個漢語詞語,讀音是w i,意思是霧氣,形容霧氣騰騰的樣...

什麼的船填空,什麼的小船填空

填空示例如下 窄窄的船 長長的船 堅固的船 滿載而歸的船 搖搖晃晃的船 小小的船。窄窄的船。長長的船。堅固的船。滿載而歸的船。搖搖晃晃的船。媽媽,是我最感激的,最尊重的人。我是乙隻小小的船,媽媽是乙個溫暖的大海港。當我停泊在她那溫暖的懷抱時,我滿目陽光,滿目溫暖。我享受著他無限的愛撫,那朵朵浪花便是...

什麼的電腦填空,什麼的身影填空

填空示例如下 先進的電腦 神奇的電腦 強大的電腦 日新月異的電腦 什麼的電腦填空 神奇的電腦,快捷的電腦,方便的電腦。能幫到你很開心,但記得要自己先思考 萬能的電腦 神舟的電腦 聯想的電腦 方便的電腦。能幫到你很開心,很多描述的。什麼的身影填空 矯健的身影 體育運動中常 出現的詞語。形容運動員身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