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了兩張23號去廣州的火車票,但是我不想要了,想買兩張24號去廣州北的火車票,可以到改簽視窗一次辦妥

2021-05-08 15:09:30 字數 4904 閱讀 5752

1樓:落雪飛白

新規規定,普通列車火車票改簽須在開車前辦理。這就意味著,對非動車組旅客而言,遲到就意味著車票作廢損失銀子。

不少旅客都知道,如果自己誤了車,只要在開車後2小時內,仍可免費改簽下一趟列車,因此一些旅客沒能趕上火車,心裡也不太著急,到視窗改簽一下仍可坐下一趟車。但從今天開始,新規實施後,鐵路部門不再提供這種「免費改簽」服務了。如果您是普通列車的旅客,只要您誤了點,那您就得多掏銀子重新購票,因為新規對改簽規定已進行了修改,即普通列車火車票改簽須在開車前辦理。

新規規定,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的日期、車次乘車時,應當在票面指定的日期、車次開車前辦理一次提前或推遲乘車簽證手續,只有特殊情況,比如因病等情況、並持有醫院證明,在站長同意可以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

2樓:追風逐夢

你需要在23日開車前6個小時之外去辦理改簽,但改簽的結果是,不管你買的是什麼票,改簽後就變成站票了,自己琢磨吧,如果你現在就是站票,那就沒關係,如果是臥鋪,那就虧大了,而且鐵路也不會將臥鋪和站票的差價退給你,明白了嗎?希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將就一下吧,那樣不行的。

為什麼我買了23的火車票,在買24號的不行,提示說買票衝突叫改簽或退了在下單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這個如果23日火車票到達時間是27日的話,那就會有衝突了。你自己可以先看看,實在不行,只能再延後或別改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隔的太近了,二十五號的可以買

我想買兩張火車票,怎麼把位子買在一起

6樓:陌上花開

買兩張位子在一起的火車票共有兩種方法:

1、可以直接到售票視窗買票,直接給售票員說想要挨在一起的位子,然後售票員就可以在電腦上幫你操作好了。

2、就是用12306官網買票,拍下票後顯示座位號,你可以看座位號是不是在一起的,如果不是可以取消,然後再繼續購買,但是一天最多取消三次,取消三次後當天就不能買票了(這個一定要注意)。

擴充套件資料:

為了確保旅客運輸安全有序,鐵路運輸企業依照國家有關規定實行了車票實名制管理。車票實名制的實行範圍、售票及驗證檢票方式以車站公告為準。購買實名制車票時,請提供乘車人的有效身份證件。

旅客購票時或購票後、乘車前因有效身份證件未攜帶、丟失等原因無法出示有效證件時,可以至車站鐵路公安製證口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

辦理時,要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

(2)學生旅客出具所在學校的證明信。

(3)中國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現役軍人持所在部隊出具的證明信。

(4)外籍旅客持當地使領館出具的證明信。

(5)憑其他有效證件購買車票的旅客持發證部門出具的證明信。

(6)通過其他方式能夠證明本人身份的。請確認證明信內容包括旅客姓名、性別、出生年月、籍貫、有效身份證件號碼等資訊,並加蓋證明單位公章。購票後丟失有效身份證件的,請確認證明信內容與車票票面記載的旅客身份資訊一致。

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僅供旅客購票、退票、中轉簽證、驗證檢票以及乘車使用,請妥善保管。同城車站均實行實名制時,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可以通用。

7樓:吟舞傾心

現在的12306,嗯,購票軟體是可以選擇座位的,在票充足的情況下是可以選擇你,哪一排的就是哪乙個位置左右cd連號的這一種。

8樓:小胖

如果你是在12306官網買票的話,定下票後,系統會顯示座位號,你看座位號是不是在一起的,是就購買,不是可以取消的。

9樓:闊哥的寶貝

買火車票想讓兩個座位連在一起買連座就可以啦,只不過需要多支付十五元

10樓:老城大樹文學**

網上買火車票不能把同一次買票的2個人安排在一起,鐵路帝國不願意為人民服務。代辦點都可以。大家都強烈**上告才行

11樓:越磨越光芒

這個你可以選座嗎?選座的時候就在一起了

12樓:我是美美嫣

不一定,非熱門車次,買得比較早,比較容易在一起。其實關鍵還是買到票,上車以後也可以和別人商量著換的。

在網上購票座位是隨機的,不可以在網上選座位。而且同一時間會有許多人在網上購票。不確定,是否幾張票是在一起的,因為都是「秒殺」。

如果是始發車的話,如果買票的人不多,連在一起的概率很高,但是如果是過路車的話就很有可能不連在一起,他這個席位是隨機分配的,而且你自己不能選擇,所以是否連在一起不能打保票。如果你一定想要連在一起,可以去火車站或代售點人工購買,他們都可以幫助你挑選席位,或者你上車跟人家換換座位也是可以的。

同一車次的火車票能不能買兩張?

13樓:小小詩不敢給她

同一車次列車,一張身份證當天只能買一張火車票。特殊情況是,同一車次,一張身份證可以買一張**票加一張兒童票。

所以,題主的朋友是不能再購買的。但是火車票有改簽服務,如果已經取票,需要去當地售票處改簽,如果還沒取票,網上就可以進行改簽。同時,臨近節假日尤其是春節時,一票難求,退票不是很好的選擇。

如果還有問題可以諮詢12306或者去當地售票廳。

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12306網)是鐵路服務客戶的重要視窗,將整合全路客貨運輸資訊,為社會和鐵路客戶提供客貨運輸業務和公共資訊查詢服務。

客戶通過登入本**,可以查詢旅客列車時刻表、票價、列車正晚點、車票餘票、售票代售點、貨物運價、車輛技術引數以及有關客貨運規章。鐵路貨運客戶可以通過本**辦理業務。

14樓:小人物

根據火車票實名規定,乙個身份證同一乘車日期同一車次只能購買一張票,如果是同一乘車日期同一車次就不行,必須要先把買到的票先退了才能再買。

拓展資料

火車票,英文名稱是railway ticket。是乘客乘坐火車需出示的票據,主要由客票和附加票兩部分構成。客票部分為軟座、硬座。附加票部分為加快票、臥鋪票、軟臥票等。

火車票面上包含多樣資訊,包括車型、時間、座位號等。中國火車票為硬紙票、軟紙票、磁卡票等。從2023年12月1日起,鐵路網際網路售票、**訂票的預售期將由的20天逐步延長至60天。

2023年10月,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釋出訊息,2023年12月30日(車票票面乘車日期)之後,全國鐵路部門旅客列車車票預售期暫時調整為30天,恢復60天預售期時間另行通知。2023年4月28日起到年底,鐵路部門將下調28條城際鐵路部分動車組列車票價,部分線路的折扣將達到20%。鐵路部門同時表示,未來將按照市場供需狀況執行票價靈活浮動,逐步試行「一日一價」。

15樓:大國令牌

乙個身份證同一乘車日期同一車次只能購買一張票,如果需要再買一張,必須要先把買到的票先退了才能再買,可以到火車站視窗辦理。

火車票面上包含多樣資訊,包括車型、時間、座位號等。中國火車票為硬紙票、軟紙票、磁卡票等。從2023年12月1日起,鐵路網際網路售票、**訂票的預售期將由的20天逐步延長至60天。

購買車票方法:

請到鐵路運輸企業或其銷售**人的售票處購買火車票。目前,鐵路部門提供以下方式:

(1)鐵路售票視窗,指鐵路車站售票處和鐵路客票代售點。

(2)鐵路車站或指定場所設定的自動售票機。

(3)12306.cn**和手機客戶端。

(4)**訂票。在已經開通**訂票業務的地區,旅客可以先通過**預訂車票,再按規定時間到指定地點付款、取票。

(5)在開通中鐵銀通卡和廣深鐵路牡丹信用卡(合稱鐵路乘車卡)的線路上,旅客可以在售卡網點申購卡後,持卡進站、乘車。

16樓:紅色紙飛機

不能,需要把票退了才能再買。同一時間段、同一身份資訊不能同時購買兩張車票,也就是在已購票的乘車時間內,不能再購買其他車票。同時,同一天、同一車次、同一身份資訊也不可以購買兩張車票。

這樣的設定是為了防止他人利用身份資訊在網上囤票倒票。

拓展資料

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的乘車站、日期、車次乘車時,請到車站辦理一次提前或推遲乘車簽證(簡稱改簽)。

在有運輸能力的前提下,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且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

已經辦理「變更到站」的車票,不再辦理改簽。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改簽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12306網:什麼情況下可以辦理改簽?

17樓:母嬰情感專業老師

同一出次的火車票乙個人不能買兩張。同一車次的火車票每個有效身份證只能買一張票。

18樓:

不能買兩次,但可以試著改簽。改簽硬座不用加錢。但只能改簽一次。

19樓:

乙個身份證同一乘車日期同一車次只能購買一張票,如果是同一乘車日期同一車次就不行,必須要先把買到的票先退了才能再買

20樓:怪咖蘿蔔

應該是得把票先退了再定才行,因為你這個問題屬於乙個用一張身份證買兩張票的,但是目前乙個身份證只能買一張票,所以只能退票再買咯。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不可以的。如果您確定網上有座票的話,您可以先把你先前定的車票退了再在網上預訂。朋友,祝您好運哦!

22樓:形同陌路

不能的呢,買不同的人就可以

23樓:

需要退了 乙個身份只能買一張

24樓:沙漠駱駝

可以在買的,我試過了

網上買兩張火車票,要退一張,火車票訂單訂兩張票可以退一張嗎

能 直接退就好了 一塊買的這兩張票 沒有什麼聯絡 退的那張會收你車票的百分之五作為手續費 在夠票 上可直接網上退票。在車站換紙票後去人工視窗辦理退票。只要沒有領取紙質票,就可直接在網上退票。下面是12306 上的說明 1.在車票載明的列車開車前2小時前,尚未換取紙質車票的,可以在本 辦理退票手續 列...

我買了兩張從阜陽到常州的火車票怎麼這麼便宜才47塊一張k8361雖然我是學生但沒有拿學生證啊

因為它慢啊!到常州要八個多小時呢!k8361 阜陽上海 17 15 05 18 12小時3分 60硬座 101軟座 204軟臥下 站次站名日期到達時間開車時間停車時間里程硬座一等軟座硬臥上 中 下 1 阜陽 起點站 17 15 0 2 淮南 第一天 18 39 18 45 6分 126公里 10.5...

硬座火車票的13號靠窗嗎,我買了張硬座火車票座位是13號想請教哈是靠窗還是不靠窗

乘坐火車時,有的想買靠窗的座位,有的想和朋友買連坐,那麼火車靠窗座位號分布圖是怎麼樣的,下面和大家分享下最新最全的火車靠窗座位號分布圖。火車靠窗座位號分布 動車火車二等座一般座位尾號是1 6 5 0的靠窗,一等座一般座位號尾數是 4的倍數 和 4的倍數 1 的靠窗,15號不靠窗戶。高鐵動車靠窗座位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