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句話用文言文怎麼說,這幾句話翻譯成文言文怎麼說?

2021-05-08 03:09:16 字數 1807 閱讀 2370

1樓:五希榮臧夏

憂歌已毀,自此同慕氏間隔,九州亦無風信,惟信子矣,故吾失親失朋。

這幾句話翻譯成文言文怎麼說?

2樓:小淑女卍黛子寒

「何逆旨??汝不已矣。」。

」「子,有何事可求我助。『「勿謂傷者,曰點喜之。」。

」「我大哥是性,喜兒,無是己之為人者。其動而我三弟皆將與之也。汝今欲入,亦必躡吾身故。

「哥,何止我?」。」「弟,你是文人,其武功高,你是鬥不過之,然則要了你的命。

」。」此世上,多者用科學解之道也,包括夢境

3樓:捉摸不透男人竤

汝何以抗旨呢?竟欲命耶?苟困則可使吾曹援之。毋語悲者,但言其樂。

「吾兄性若此,喜垂髫,無論其所出。吾弟兄受其所感就若是。「今汝欲入,唯躡吾身而越之。

「兄何以阻吾?」「賢弟為士人,而彼精於武藝,汝必不敵,若此則徒喪命耳。」

世間多有方技莫得釋者,夢亦如之。

4樓:璃茉

「何逆旨??汝不已矣。」。」

「子,有何事可求我助。『

「無論傷之事,曰點喜之。」。」

「我大哥是性,喜兒,無是己之為人者。其動而我三弟皆將與之也。

汝今欲入,亦必躡吾身故。

「哥,何止我?」。」「弟,你是文人,其武功高,你是鬥不過之,然則要了你的命。」。」

此世上,多者用科學解之道也,包括夢境

這幾句話用古文怎麼說

5樓:曉月幽藍

久違,思之切切,別亦久矣,睹今夜雪,不禁為汝擔憂,汝在遠方,安否

6樓:匿名使用者

久違,思之切切,別亦數月(或:數年),睹今夜雪,不禁為汝擔憂,汝在遠方,過得好否!

7樓:苟峰凌微

那是乙個多了。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請問這句話用文言文可以怎麼說,謝謝

8樓:瑞量玄飛航

教你乙個深奧的方法乙個字「學」

9樓:前珏景從陽

天地乃昏,萬物皆暗,永無霽色,不斷淋漓

真的很有難度……

用文言文怎麼說這句話?急啊~~~~~~~~

10樓:我就是我

僅供參考,

汝勿要裝模作樣,以吾不明乎?

11樓:小買哥

甚矣,吾何愚乎?

不是原意翻譯,而是表達這種語氣。

12樓:○驛路梨花

我覺得,故意用文言文來表達這句話的意思,這本身就是在裝x……

嘿嘿嘿嘿~~~o(∩_∩)o~~~

把這句話用文言文說 如下這些話用文言文說怎麼說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汝之言難解勝古文遠矣!吾難解其意,惑之甚!困之甚!

爾個小樣的,尚請理順今文先!

用文言文怎麼說這句話我不和你爭這句話用文言文怎麼說?

14樓:鎮歆赫連致萱

理非諍而得,道非辯而存.執一端之論而弗知,謬矣!請罷!

這句話用文言文怎麼說:「你祝願我的這些美好在你身上也能實現」?

15樓:匿名使用者

與吾之美汝必得之。

你給我的這些美好的祝願你自己也一定能得到。

日語譯漢語這幾句話,日語譯漢語這幾句話

改變水質將公尺飯做的好吃的鉑奈米粒子 鉑的蔗觸媒作用將水鹼性化 分解大公尺表面的蛋白質 水又從分解了的公尺表面滲透到公尺中間 促進 化,提公升甜度 粘度 約將蒸気控制50 的 蒸気節約 選單 控制電量蒸飯,蒸気量約節省50 10size情況下蒸3合 合 1公升的十分之一 飯時 選擇白公尺普通時 選擇...

玄學這幾句話是什麼意思,玄學這幾句話是什麼意思

風水中的術語 按照四宅法進行布局堪輿。分別說明8個方位的吉凶位置!很簡單!玄學是什麼意思?怎麼感覺不好呢?你們這些人真是的不知道胡說!就直接複製過來糊弄人家!玄學就是一句話陰陽學說的問題!看不見摸不著!可以用陰陽之總綱去探索一些不存在而存在的東西!為之命名!無窮無盡而又有抽象性的問題 玄學並非玄,只...

這幾句話是什麼意思啊求解答,這幾句話是什麼意思啊?求解

你可以是務實型的談判者,在談判中你對你的搭檔瞭如指掌,並且能做出快速反應。但是我認為談判中的藝術在於怎樣對談判程序中獲得的線索做出快速反應。這幾句話是什麼意思啊?求解?i主語 found 謂語 it形式賓語 no use賓補 keeping them always informed about 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