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媽丟下襁褓中的我起訴爸爸離婚,後媽把我養長大後,親媽想認我,我怕後媽難過,我該怎麼辦

2021-05-07 19:50:42 字數 6222 閱讀 265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其實沒有必要這麼困擾。認與不認,其實全在你的一念之間!不過我倒有乙個建議:

感情是多年培養出來的,你和你的親媽的親子關係,與認不認沒關係。你與其怕你後媽生氣,不如和她好好談談,聽聽她的想法。

首先,你必須要和你後媽說清楚,你和你後媽之間的感情是牢不可破的,你是她撫養大的,你的性格她應該清楚,你的感情,只對她開放。

第二,你和你親媽之間的關係,認了是母女,不認,也還是母女。那麼就算給她一點念想,或者也可以說給你們減少乙個仇人,認了吧,但,只能有母女之實,但無母女之情。

第三,恐怕是你後媽擔心的,一旦認了親媽,你親媽的條件還不錯,到了後來你會被你親媽拉走。這一點,別人無能為力,只能你自己保證。也就是你說的你和後媽的感情到底有多深?

如果足夠,那麼你的親媽也無能為力,但不夠深,你後媽的擔心就非常正常。

如果你勢利一點,也可以利用你親媽的認你的迫切,讓她補償這些年拋棄你的罪惡,然後認她。但感情的大門不對她開放,只和她保持著淡淡的關係,你依然只和你後媽保持著真正的母女之情,這樣也許是乙個解決方案!

2樓:

從感情上講,後媽和你有感情;

從血緣上講,親媽畢竟是親媽;

建議你,如果你想認親媽,先徵求一下你後媽的意見;

如果她能理解,你就認了吧。

3樓:匿名使用者

認不認的她都是你媽,這沒什麼好想的。她想讓你跟她一起生活嗎?這我可不贊同,生大還是養大?

我覺得還是養大,你要顧慮一下你的後媽,不要讓她傷了心。至於你的親媽,血源不能選擇,但親情光有那點血緣是不夠的,不論你母親當時因為什麼離開你,她選擇離開就要為她的選擇負責。如果是我,我可以叫她媽,可是給她的也就這麼多了,後媽的感受才是應該在乎的。

千萬別讓她傷了心。

4樓:忘憂草

在於你自己,如果你不想認她,也是可以的,養育之恩大於天!當初她不要你,現在她老了沒人管了,想起來你了,她早幹嘛去了。

如果是我,我堅決不認!

5樓:匿名使用者

恩 一定不能忘了你的養母 她才是你應該要對她好的母親 這叫良心

6樓:

人是有感情的,親媽固然是親媽,但是後媽現在對你的感情也不一定會少於親媽,你自己掂量

7樓:天津市劉律師

親子關係,不會解除的,當然仍是你的母親。

不認,也不可能。

8樓:匿名使用者

哎,你後媽對你好嗎?如果好,那就別去。如果不好,就找你親媽。

後母要把我攆走,讓我去找我的親媽,我該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走唄,親媽怎麼也好過後媽,再怎麼親媽也不會不管你的

10樓:花影

首先你把這個話轉

抄達給你爸爸

襲,看你爸爸什bai

麼樣的態度,如果你

du爸爸也讓你走zhi的話,那你就dao告訴他,以後你老了我也不會管你,那你就去找你媽媽,如果你不想找你媽媽的話,那你就自己成家立業,自己好好努力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11樓:特別關注

你可以不走啊,如果強制你走,那你就報警,不用客氣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你目前的情況來看,你後媽對你不好,你爸可能也有點不了解你的處境,找你爸爸溝通,如果你爸跟你後媽一條心,那你也沒必要呆在這個家了,超早去找你親媽,相信你親媽不會不管你的。

13樓:r陌上溪

主要還是看你的後母為什麼要趕你走,你還有你的年齡有多大了?如果實在解專決不了問題的話,你還是找屬你的親媽媽和你的爸爸來解決吧!畢竟這樣的事情小孩子是解決不了的,實在不行只能按照你們父母離婚時候的判決,來拿起法律的程式進行解決這件事情。

14樓:抬頭_望月亮

home要把你攆走,讓你去找你的親媽,如果你不想去的話,可以和你的父親進行溝通,畢竟你和父親之間是血緣關係。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主動找你後母談談,找出攆你的原因,然後向她說明你在這個家是合理合法的,如果能解決更好,但如果不能解決,你可以找法律部門幫助解決。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幾bai歲了,我

du想說如果你是

zhi未成年人,那你後dao媽這麼做肯定回是不正確的,他這個是犯法答的行為。

不知道你跟你爸爸關係怎麼樣,我覺得你可以向你當父親求助,如果你的父親不管的話,那麼你也可以給你的親生母親打**求助。

讓你的親生母親來幫助你去法院起訴這個後母也好來跟你爸爸談判也好。

不過我覺得大概率你可能跟你的後母關係不是特別好,他可能只是生氣,隨口說說,並沒有真的想要這樣做,所以你先想清楚他是不是真的要把你趕走。

17樓:毛旭偉

這種情況應該是bai直接找你的du爸爸去呀。你應zhi該是和爸爸dao以及後媽一

起生活,後回媽沒有撫養的義答

務,要趕你走,但你爸爸卻不能逃避責任。

你應該直接與你父親溝通一下。看他是否願意繼續撫養你,還是與你媽媽協商,更換監護人。讓家長自己來解決這件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小朋友,你今年

抄多大了?你親媽襲媽好嗎?

bai你爸爸對你怎du麼樣?要是你後媽

zhi想把你攆走,dao你可以去找警察叔叔,讓警察叔叔斷定你到底該跟誰過?你爺爺奶奶還在不?也可以跟著你爺爺奶奶,你以後長大了,就孝敬你爺爺奶奶,讓她們羨慕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報110,讓警察來處理。同過法律保護自己

20樓:抓住蘋果的牛頓

這種情況,復多數情況下,還要看

制你親生父親會怎麼做,如果他不吭聲,那就是默許,那你的處境變得艱難,如果你父親還是在乎你的,不同意你後母的行為,那,還是可以的,你可以先和她耗著!當然,你也可以找社群,報警等,當她向你發難時!

21樓:姑蘇夜鐘

可以找你爸。但這不是唯一辦法!因為很多男的,重婚後就是不怎麼顧娃娃。

甚至和新妻子一起孽待前妻娃娃。這樣事情不少見!真情況嚴重了。

你可以找法院!維護你的權益!

22樓:周掌櫃

你可你可以告訴你爸爸呀,你後媽這樣子對待你,如果你還未成年,你必須得告訴爸爸啦!還有爺爺奶奶你都可以跟他們說啊。

23樓:熱心網友

我認為你的後母要把你攆走,要把你趕出家門,要讓你去找你的親生母親,那你就只能選擇離開,或者是你去問一下你的親生爸爸到底是應該怎麼做決定,我覺得最好是商量好了再做決定吧,不要衝動一定要理智。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的後母為什麼要把你攆走了?你可以去跟你的爸爸說呀,你的爸爸應該不會同意的,找你的爸爸和或者爺爺奶奶親人來說。

25樓:楊柳清風

讓後母把屬於你的那份財產分給你。

26樓:匿名使用者

把家產爭奪過來,可以自己單獨過或者去找親生母親

27樓:基情無限你懂嗎

這個你要告訴我你的家人。你還未成年,該在父親到18歲。

我一直跟著爸爸和後媽,後媽對我很好,親媽一點都不關心,後媽對我好了五年?

28樓:獵隼無悔

你的想法做法,

能理解。

你這種情況的極大多數人,

也都是這麼想的做的!

你覺得你做的不對,

說明你以已經知道自已不對了。

這是乙個好的開始!

你和你後媽對著幹,

不是因為你後媽做的不好!

而是因為你對你爸有看法和意見,

對你親媽捨不得。

內心深處,

可能還有是後媽破壞了你們這個家庭,

沒有後媽,

家就不是現在這樣的想法!

你的這些想法做法都是不對的。

父母有父母的生活方式和幸福,

大人的世界你不懂。

你要做的,

就是尊重他們的選擇和決定。

不摻合他們的生活。

另一方面,

就是,實事求是,

和後媽處好關係,

她敬你一尺,

你敬她一丈,

懂得感恩!

至了親媽,

保持聯絡,

她說的對就聽,

說得不對,

就不聽。

在這方便,

要有辯別是非的能為。

不能讓你親媽的言論影響你的生活和一切!

或者搞亂了你們的生活!

29樓:匿名使用者

後媽對你要是真心的好,你能感覺出來的,親媽對你不夠關心不見得對你是真好,你若是還未成年你也應該能辨別是非,後媽要是知道你不聽她的話會寒心的,長大後後媽親媽一樣的孝順就是了,親媽出發點也是為了你好,但她的話也不全是對的。

30樓:嚕嚕來吃

有時候血緣真的在真感情面前不是那麼重要了,既然你都知道你親媽不關心你,沒有對你付出過母親該有的愛和責任,那你為什麼要聽你親媽的呢?我是你的後媽我都覺得很寒心……

你要自己好好想一想,如果後媽對你好,你可以不用選擇了對後媽好就不承認親媽了,但是也不至於人家對你好你還背地裡總是想著算計別人吧,兩個媽媽都可以好好的對待,然後停止聽你親媽的話了,自己心裡不平衡就引導孩子算計後媽真的太過分了,是我的話我就反問她一句,人家好歹對我盡心盡力,你是我親媽,你幹什麼了?

如果你還想好好對待你後媽,就跟她道歉,他如果真的對你好,也不會計較什麼

31樓:零點零度

你後媽對付出這五年是白付出的,他對你這麼好你還聽你親媽的,你親媽不關心你又不管你應該是不孝順他才對,那你親媽真無恥,要是你親媽關心你愛護你管你照顧你,後媽對你不好還不關心你不管你照顧你那又一說了。你媽對你好五年雖然他沒生你但他養你這五年,你應有感安之心呀!希望採納點攢。

32樓:龍舞九天的人生

這樣的親媽有生育之恩記著就行,後媽對你好有養育之恩,做人要知好歹,後媽很難做,你自己都感覺後媽比親媽好,還把握不清嗎。

33樓:最**兒

何必呢!爸也是親爸!離婚不一定是爸乙個人的錯!

34樓:骨頭煲布丁

有句話叫生母沒有養母親。意思就是不要在乎什麼親的後的。對你好的才是真心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對後媽好一點,畢竟為了你付出很多,這也是母愛,她是偉大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向這樣的後媽對你好關心體貼你的人真是難得伱一定要對她好點也要關心她愛護她她對你會更好的

37樓:揚光

你是好賴不分,親媽是害你

小時候爸爸媽媽就分開了,我給爸爸,爸爸又娶了後媽,現在長大了,有一天親媽來找我,說來看看我…我應該

38樓:lgq雷貴清

你的親生母親來看你你要好好的和她說話,可你要了解清楚你的爸媽為什麼離開的原因,兩者之間肯定有誰錯在先,所以你不要拒絕你的媽媽來看你,你這輩子都是她的兒子誰也改變不了的

39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原諒不原諒,起碼見一面,她畢竟是母親,十月懷胎也不容易。當年什麼原因離婚,你也可以知道了。

40樓:

她是你的親媽,她來找你就原諒她吧,畢竟血濃於水

41樓:匿名使用者

畢竟是血濃於水,大人的事,孩子們不會太懂

42樓:流光之年

我們在面臨嚴峻局面的時候。很多事情是身不由己的。但是又必須要做出選擇、相信你媽媽當時也有不得已的苦衷。

雖然沒有養育之恩。但是有骨肉親情。她今天仍然想著你。

說明她也放不下你。自己想想吧。希望你幸福

43樓:抱抱婷崽

應該.沒有乙個母親是不疼自己的孩子的.十月懷胎也是不容易的.何況又要生你.

44樓:手機使用者

不存在原不原諒…她只是來看看你,不是打擾你。不要多想,自尋煩惱!

45樓:任斯海

不能說什麼原諒不原諒,只要說說話就可以了

4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見見有什麼問題當面問她.然後再談原諒不原諒.

《雨說》中「我是在白雲的襁褓中笑著長大的」。其中,襁褓有什麼表達作用是神馬?急啊啊啊啊

說明雨童年生活的美好白雲是自由的象徵,雨在白雲中孕育,自由 幸福地成長。水氣 雲 遇冷凝結成雨,雨從雲孕育而來,所以說雲是雨的襁褓。雲 白 是為了說明雨童年生活的美好表達對生活在動亂年代兒童的同情以及對快樂中的自己的滿足 雨說,我是在白雲襁褓中笑著長大的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雨是在 自雲的襁褓中...

爸爸媽媽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離婚了,我跟爸爸過!我今年25了,現在我要結婚了,我應該請下外婆,舅舅嗎

請。1.不請的話男方家長或親戚可能會有看法。2.如果不好意思的話,可以叫相識的老鄰居或從小看你長大的親戚去你媽媽那邊通知一下。你通知是本分,他們來不來看情分。3.你可以打個 給你媽聊聊,畢竟她是你媽媽,哪個媽媽不希望看女兒開開心心出嫁。好好聊聊,說出你的顧慮,你媽媽為了你考慮肯定會叫他們來的。4.如...

起訴離婚的過程中,另一方有自殺行為,當事人需要負法律責任嗎

不需要。自殺是個人行為,只要沒有脅迫迫使他自殺就沒有法律責任。但是會有道德譴責的。明明不幸福 可是就因為她威脅 就不離嗎?一輩子不幸福?自殺得那一方有問題 夫妻中一方提出離婚,另一方自殺威脅並真的自殺,另一方有無民事責任?單從以上資訊看,提出離婚的一方沒有過錯,不用承擔民事責任,正如你所說的,離婚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