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頭像月亮兩邊有星星是什麼成語,乙個男頭像乙個月亮兩邊有星星是什麼成語

2021-05-06 15:30:29 字數 679 閱讀 6174

1樓:劍王牙

披星戴月pī xīng dài yuè

[釋義] 身披星星,頭戴月亮。形容連夜奔波或早出晚歸,十分辛苦。

[語出] 明·凌蒙初《初刻拍案驚奇》第35卷:「披星戴月,早起晚眠。」

[近義] 早出晚歸

[用法] 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形容連夜奔波或早出晚歸[例句] 經過二十多天~的風塵奔波,到襄陽後一定要休息幾天。(姚雪垠《李自成》第二卷第二十章)

看圖猜成語,第一是一頭雞2是乙個男人頭像帶著帽孑,3是乙個太陽臉,4是一頭大象

2樓:yqsy一切隨緣

吉人天相

jí rén tiān xiàng

【註釋】

迷信的人認為好人會得到天的幫助。多用作對別人的患病或遇到困難、不幸的安慰話。

【出處】

《左傳·宣公三年》:「石癸曰:『吾聞,姬、姞耦,其子孫必蕃。姞,吉人也。』」又《昭公四年》:「晉楚唯天所相,不可與爭。」

【舉例】

既然庚貼返去,原聘也必然還璧。但~,令郎尊恙,終有好日,還要三思而行。(明·馮夢龍《醒世恆言》卷九)

【近義詞】

大吉大利、官運亨通

【反義詞】

多災多難、禍不單行

【用法】

主謂式;作賓語、分句;

看圖猜成語人兩邊披肩有星星頭上有月亮

披星戴月。披星戴月 p x ng d i yu 解釋 身披星星,頭戴月亮。形容連夜奔波或早出晚歸,十分辛苦。出自 元 無名氏 冤家債主 第一的 這大的孩兒披星戴月,早起晚眠 披星戴月 不然還能是啥 披星戴月,就是這個成語,採納哦!瘋狂猜成語乙個人身上有五角星頭上乙個月亮答案是什麼 披星戴月 五角星在...

看圖猜成語兩邊有草中間山水瘋狂猜成語兩邊有草中間有個跟弓一樣

謎底是 真相大白 一 釋義 真相大白,拼音zh n xi ng d b i,漢語成語,基本意思為真實情況完全弄明白了。二 近義詞 近義詞 原形畢露 真相畢露 三 反義詞 反義詞 深不可測 真偽莫辨 四 造句 1 再巧妙的謊言也有真相大白的一天。2 關於李明考試作假一事已經真相大白了。3 當初我的確很...

三四兩邊是什麼生肖,三四兩邊是什麼生肖或者是什麼數字

是馬。三四的兩邊應該是二和五,午馬 五馬,應該可以對上號。三四兩邊是什麼生肖或者是什麼數字 2,牛 5,龍 三四的兩邊應該是二和五,午馬 五馬,應該也可以對上號。1鼠 2牛 3虎 4兔 5龍 6蛇 7馬 8羊 9猴 10雞 11狗 12豬 三四兩邊來是什麼生肖啊 蛇 應該是根據排名位置來的 鼠牛虎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