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剛學概率論的文科生,想請教這符號啥意思?謝謝

2021-05-06 07:57:09 字數 3610 閱讀 996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統計的意思 數學裡面求積分裡面有

∑這個符號什麼意思

2樓:風和日麗丨

∑讀做「sigma」,西格瑪,是乙個連加的運算符號,就是求和的意思,一般都是對符號後面的資料求和。

∑的用法如上圖:

其中j表示下界,n表示上界,x為變數。

的意思就是一直從

取到,然後全部加起來。

3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 (求和符號)

英語名稱:sigma

漢語名稱:西格瑪(大寫σ,小寫σ)

∑公式計算:表示起和止的數。比如說下面i=2,上面數字10,表示從2起到10止。

如:10

∑(2i+1)表示和式:(2*2+1)+(2*3+1)+(2*4+1)+......+(2*10+1)=222.

i=2式子中的2i+1是數列的通項公式ai,i是項的序數,i=2表示從數列的第二項開始計算,頂上的10是運算到的10項截止。

∑ (求和符號)

第十八個希臘字母。在希臘語中,如果乙個單字的最末乙個字母是小寫sigma,要把該字母寫成 ς ,此字母又稱final sigma(unicode: u+03c2)。

在現代的希臘數字代表6。

4樓:吉祥如意

∑這個符號是數學求和的意思。

概述大寫σ用於數學上的總和符號,比如:∑pi,其中i=1,2,...,t,即為求p1 + p2 + ...

+ pt的和。小寫σ用於統計學上的標準差。西里爾字母的с及拉丁字母的s都是由sigma演變而成。

也指求和,這種寫法表示的就是∑j=1+2+3+…+n。

詳解1、∑符號表示求和,∑讀音為sigma,英文意思為sum,summation,就是和。

∑用法舉例

用∑表示求和的方法叫做sigma notation,或∑ notation。它的小寫是σ,在物

理上經常用來表示面密度。(相應地,ρ表示體密度,η表示線密度)

2、∑的用法:

其中i表示下界,n表示上界, k從i開始取數,一直取到n,全部加起來。

∑ i 這樣表達也可以,表示對i求和,i是變數

5樓:匿名使用者

∑∑,sigma,希臘字母(念:西格瑪) 表示數學中的「求和」,比如:

∑pi,i為1,2,...,t,

即為求p1 + p2 + ... + pt的和。

sigma(大寫∑,小寫σ),是第十八個希臘字母。 在希臘語中,若果乙個單字的最末乙個字母是小寫sigma,要把該字母寫成 ς,此字母又稱final sigma(unicode: u+03c2)。

在現代的希臘數字代表6。

大寫∑用於:

數學上的總和符號

小寫σ用於:

統計學上的標準差

西里爾字母的с及拉丁字母的s都是由sigma演變而成。

6樓:螢燭與皓月

就是我們平常說的,西格瑪∑ 是乙個求和符號,英語名稱:sigma,漢語名稱:西格瑪

7樓:烏衣斜

西格瑪用於數學上的總和符號

∑j=1+2+3+…+n

8樓:楓葉t知秋

求和 sei.ge.ma 塞各馬

9樓:銀月華

這個是求和符號 上面的i表示從第i項開始 下面的n表示加到第n項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剛開始學,問一下這個符號什麼意思?

10樓:精靈幻術師

這個就是組合符號吧,就是c上角標乙個數,下角標乙個數,好像是這樣,記得不太清楚了,因為當初學的時候還不用這個符號的,後來自學的時候自己分析出來的。

概率論,這個我標記符號是什麼東西,有什麼意義。我看不懂,麻煩解釋一下

11樓:《草原的風

這個∑叫西格瑪,希臘字母,在數學中代表求和的意思,就是若干個數加起來的意思。這個∑下面代表從什麼開始加,上面代表加到什麼程度,比如:1+2+3+……+50的和,由於數很長,不便於書寫,就有∑來代替,i=1,∑上面寫50,意思就是從1加到50的和。

如果是從3+……+50,則 i=3了,你那個i=1,∑上面寫3,說明是三個數相加的和。

12樓:凳不利多

這個為求和符號,3為上界,1為下界,3則代表要加3次,n則代表要加 n 次,下界通常是從0或1開始,i 指變數的下標,

(i=1,3)∑5 = 5 + 5 + 5(i=1,4)∑xi = x1 + x2 + 3 + x4(i=0,4)∑ni = n0 + n1 + n2 + n3 + n4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裡的這個數學符號是什麼意思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exp是很多程式設計軟體(c語言,matlab等)中的乙個程式語言,代表著那個常數e(自然對數的底數) ,這好像是正態分佈那一塊的

14樓:

給你看看exp的意思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表示從1到n進行累加

數學那個帶有∑這個符號的求和公式是什麼含義,∑符號各部分表示的意思是什麼?

16樓:zzx梓

1、∑含義

大寫σ用於數學上的總和符號,比如:∑pi,其中i=1,2,...,t,即為求p1 + p2 + ...

+ pt的和。小寫σ用於統計學上的標準差。西里爾字母的с及拉丁字母的s都是由sigma演變而成。

也指求和,這種寫法表示的就是∑j=1+2+3+…+n。

2、∑符號各部分表示的意思:

一般在該符號上面有乙個數字,比如y,下面有乙個式子,形如n=x,這裡x,y都是具體的數字,n是後面表示式中的變數,上下合起來就表示n的乙個取值範圍。

後面有乙個表示式,含變數n。整個合起來就表示:在上面和下面所給出的某個變數n的取值範圍內,對符號後面的表示式按不同的n求出結果,再將這些結果進行求和運算。

有時候也只在下面寫乙個類似n=[x,y]的式子,以表示變數的取值範圍。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求和函式,讀作sigma(西格瑪),一般在該符號上面有乙個數字,比如y,下面有乙個式子,形如n=x,這裡x,y都是具體的數字,n是後面表示式中的變數,上下合起來就表示n的乙個取值範圍。後面有乙個表示式,含變數n。整個合起來就表示:

在上面和下面所給出的某個變數n的取值範圍內,對符號後面的表示式按不同的n求出結果,再將這些結果進行求和運算。有時候也只在下面寫乙個類似n=[x,y]的式子,以表示變數的取值範圍

18樓:

∑ 是個求和的符號,表示1,2,......,n個數的和。

請問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是概率論與數理統計裡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φ 在集合論中表示空集。

φ 在概率論中表示不可能事件。

希臘字母:大寫φ 小寫φ ,近似讀音:費。

我想下我是文科生,學中醫需要學些什麼東西啊,還有哪些專科學校中醫比較好 本科中醫應該很難考上),謝謝

掬一把辛酸淚,我就是文科生,讀的中醫,話說中醫很杯具是,雖然我對祖國醫學很有愛,不過還是要說現在的醫療環境不好啊,醫生待遇差,鴨梨大,被 和病人兩頭罵,各種有苦說不出,重點是中醫就業難,我畢業以後到醫院裡都是搞西醫的,可是因為拿的是中醫文憑,只能考中醫的執業證書,不能上手術,各種技術上的制約,想開中...

我是這屆畢業的文科生,我在讀自考本科和專科上很糾結。我的專科被錄取了但是是護理專業,不太喜歡,自

高考進專科,畢業也是 全國普通高教育 學歷。社會認可度來說,普高學歷 高於 自考學歷 一些招聘 招聘考試 公 的一些崗位 會要求 全日制普高學歷 自考生遇到此類情況很吃虧啊。自考什麼時候都可以考。你完全可以進入大專學習後利用課餘時間參加,很多在校大學生都是這樣的。而且這樣參加自考省時又省力,不需要從...

我是陝西的文科生 明年高考 想考廈門大學 不知道多少分數才能

你好,因為每一來年的考試題目和難源度不一樣,所以是沒辦法知道多少分能考上的,反正分數是越高越好,從廈大近幾年錄取的結果來看,在陝西地區,2011年在文科一本線543的情況下最低分是614,2010年在一本線559的情況下錄取最低分是619。今年陝西文科一本線是556,估計最低分會在620以上吧。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