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全競爭市場完全壟斷廠商邊際收益,價格和需求價格的彈性關係

2021-05-06 04:34:56 字數 3396 閱讀 4141

1樓:俏皮小姑娘

完全競爭市場中,當廠家改變生產數量對均衡**沒有影響時,邊際利潤就等於邊際成本達至最合理狀態,廠商達到均衡產量。此時邊際收益=均衡**=平均收益而在壟斷市場中,由於企業具有定價權,**等於平均收益,企業必須不斷降價來增加銷量,使邊界收益下降,所以最後平均收益會大於邊際收益。

當需求**彈性越大還是越小時,完全壟斷廠商的邊際收益與**的差額越大

2樓:擾龍懷玉

這個得考慮彈性與邊際收益之間的關係 邊際收益mr=增加一單位產品的銷售所增加的收益=dtr/dq=dpq/dq=p+q*dp/dq=p=p(1+1/ep)=p(1-1/|ep|) 上式中tr=pq是總收益 ep是**彈性,一般來說其總是負值,|ep|是ep的絕對值。 根據總收益tr與邊際收益的關係可以知道,當mr小於0時,總收益是遞減的,因此廠商肯定不會在這個 產量下生產,當mr大於0時,總收益是遞增的,增加產量,廠商收益會增加。所以有mr=p(1-1/|ep|)>0,得到|ep|>1,即在需求曲線富有有彈性的範圍生產。

此外還得考慮邊際成本mc。 要是從總收益與總成本方面回答,真是不好意思我回答不上來,不過幫你找到答案了 壟斷者的產量總是在需求曲線富有彈性的範圍內。如果生產的數量在需求曲線缺乏彈性的範圍內,那麼提**格,數量下降的百分比會比**提高百分比小,則收益會增加。

因為在較低數量時成本會降低,所以有較高收益和較低成本的利潤會較高。因此,會持續提**格直至利潤最大化,這必將發生在需求曲線富有彈性的部分。 看這個問題的另一種方式是需求曲線的缺乏彈性部分邊際收益為負。

提高數量需要**較大百分比的下降,因此收益減少。因為在邊際成本等於邊際收益處最大化利潤,所以此時邊際收益不可能為負,即利潤最大化的產量永遠不會發生在邊際收益為負的地方,所以利潤最大化的產量永遠不會發生在需求曲線缺乏彈性的地方。

第七章 不完全競爭市場 習題+答案

3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無題飢士

一、單項選擇題

1、在西方經濟學中,()市場模型通常被用來作為判斷其它型別市場的經濟效率高低的標準。

a、完全競爭b、壟斷競爭c、壟斷d、寡頭

2、對完全壟斷廠商來說,()。

a、提**格一定能夠增加收益b、降低**一定會減少收益c、提**格未必能增加收益,降低**未必減少收益d、以上都不對3、壟斷條件下,當商品的需求**彈性小於1時,廠商的邊際收益()。

a、大於0 b、大於1c、小於0 d、小於1

4、當乙個廠商所面臨的需求曲線向右下方傾斜時,如果這條需求曲線上的某點滿足ed=2,p=20元,那麼,根據廠商的邊際收益、**和需求的**彈性三者之間的關係,我們可以知道:在該點所對應的產出水平上,廠商的mr為()。

a、30元b、10元c、60元d、-10元5、經濟學家一般把()企業在lac最低點上的產量稱作理想的產量。

a、壟斷b、壟斷競爭c、完全競爭d、寡頭6、在壟斷廠商實現利潤最大化的產出水平q*處,有()。

a、p(q*)=mr(q*)=mc(q*) b、p(q*)>mr(q*)=ac(q*)

c、p(q*)>mr(q*)=mc(q*) d、p(q*)>mc(q*)=ac(q*)

7、對於壟斷廠商而言,如果在某一產出水平q*處有p(q*)>ac(q*)和mr(q*)>mc(q*)

那麼,在q*的基礎上增加1單位產品的銷售將會()。

caaaa1(2)而且,市場需求函式(1)(2)

當壟斷市場的需求富於彈性時那麼邊際收益和**之間的關係? 邊際收益與**之間的差額較大 還是較小

4樓:s創

這個得考慮彈性與邊際收益之間的關係 邊際收益mr=增加一單位產品的銷售所增加的收益=dtr/dq=dpq/dq=p+q*dp/dq=p=p(1+1/ep)=p(1-1/|ep|) 上式中tr=pq是總收益 ep是**彈性,一般來說其總是負值,|ep|是ep的絕對值。 根據總收益tr與邊際收益的關係可以知道,當mr小於0時,總收益是遞減的,因此廠商肯定不會在這個 產量下生產,當mr大於0時,總收益是遞增的,增加產量,廠商收益會增加。所以有mr=p(1-1/|ep|)>0,得到|ep|>1,即在需求曲線富有有彈性的範圍生產。

此外還得考慮邊際成本mc。 要是從總收益與總成本方面回答,真是不好意思我回答不上來,不過幫你找到答案了 壟斷者的產量總是在需求曲線富有彈性的範圍內。如果企業生產的數量在需求曲線缺乏彈性的範圍內,那麼企業提**格,數量下降的百分比會比**提高百分比小,則收益會增加。

因為在較低數量時成本會降低,所以有較高收益和較低成本的企業利潤會較高。因此,企業會持續提**格直至利潤最大化,這必將發生在需求曲線富有彈性的部分。 看這個問題的另一種方式是需求曲線的缺乏彈性部分邊際收益為負。

提高數量需要**較大百分比的下降,因此收益減少。因為企業在邊際成本等於邊際收益處最大化利潤,所以此時邊際收益不可能為負,即利潤最大化的產量永遠不會發生在邊際收益為負的地方,所以利潤最大化的產量永遠不會發生在需求曲線缺乏彈性的地方。

5樓:馬靈鼠

r=p(q)q,mr=dr/dq=p+dp/dq*q,根據彈性公式,mr=p(1+1/e)。這就是二者的關係。

單項選擇題(共 20 道試題,共 40 分。) 1. 在完全壟斷市場上,廠商的邊際收益與平均收益之間的關係是(

6樓:6創業

adaaaa

adda

bcbqiuzongguo的第乙個和第四題貌似不對~~~

在完全競爭市場下,邊際收益為什麼等於**呢。

7樓:禍兮禍

因為在完全競爭市場中,tr(總收益)=p(**)×q(銷量),邊際收益mr指的是「廠商每增加一單位產品的銷售所獲得的收入的增量」。所以我們假設,廠商多賣了1單位產品,那麼增加後的總收益變成了p×(q+1)=p×q+p,對照上文邊際收益mr概念,我們計算得出:『(p×q+p)-p×q』除以增量1正好等於**p。

今年在學習這個,希望答案有所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1.收益其實是指收入,而你將其理解成利潤了。如你所說**減去邊際成本應該定義為邊際利潤。

2.在完全競爭情況下,市場上有無數廠商,都生產**無差別產品且廠商進入市場不受限制。因此,當**大於邊際成本時就存在正的利潤,廠商就會進入並直到**等於邊際成本時利潤降為零的均衡狀態。

此時邊際收益=邊際成本=**

3.在其他市場情況如壟斷、壟斷競爭時,廠商利潤最大化原則就是邊際收益=邊際成本。就不能用**=邊際成本來判斷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完全競爭市場下,邊際收益為什麼等於**呢。

在完全競爭市場下,邊際收益為什麼等於**呢。邊際收益不是應該等於**減去邊際成本嗎。那在均衡的時候邊際收益怎麼可能等於邊際成本等於**呢展

不完全爆破的模式,什麼叫做不完全爆破

不完全爆破是連貫語流中自然產生的語音現象,出現在一口氣讀完的乙個語音單位內,即單詞內部或一組意義上和語法上緊密聯絡的詞。在朗讀句子或某些單詞時,爆破音 p b t d k g 在一定情況下不必爆破出來,就是說氣流不必衝破阻礙,而只是發音器官在口腔中形成阻礙,稍作停頓後馬上過渡到後面的音,這種現象叫不...

不完全花有哪些完全花不完全花有哪些?

根據花的構造狀況,花可以分為完全花和不完全花兩類。在一朵花中,花萼 花冠 雄蕊 雌蕊四部分俱全的,叫完全花,如白菜花 桃花 缺少其中一至三部分的,叫不完全花,如南瓜花 黃瓜花缺雄蕊或雌蕊 桑樹花 栗樹花缺花瓣 雄蕊或雌蕊 楊樹花 柳樹花缺萼片 花瓣 雄蕊或雌蕊。少一樣部位就叫做不完全花,如鐵樹花 蓮...

完全花和不完全花分類,完全花和不完全花分類

根據花的構造狀況,花可以分為完全花和不完全花兩類。在一朵花中,花萼 花冠 雄蕊 雌蕊四部分俱全的,叫完全花,如白菜花 桃花 缺少其中一至三部分的,叫不完全花,如南瓜花 黃瓜花缺雄蕊或雌蕊 桑樹花 栗樹花缺花瓣 雄蕊或雌蕊 楊樹花 柳樹花缺萼片 花瓣 雄蕊或雌蕊。一朵完全花是由花萼 花冠 雄蕊和雌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