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起靈為什麼要進入長白山,盜墓筆記裡張起靈為什麼要去長白山守門十年?

2021-05-06 00:20:28 字數 2991 閱讀 3894

1樓:戈蕩御錕

因為這是盜墓筆記中得人物啊,算是主角最好的朋友了,因為一系列的事件張起靈道出了他是張家最後一代起靈,每十年都要有一人去長白山深處的青銅門中守護世界的終極,這次是他代替了主角無邪去的,在2023年的時候就該是十年之約了,無邪就要去青銅門處代替張起靈,就這個意思~望採納~

盜墓筆記裡張起靈為什麼要去長白山守門十年?

2樓:鮮雙樂冬蓮

最後一章

「我要守護這個秘密的核心,就在這扇青銅門後面.守護這個秘密需要時間,我會進入青銅門之後十年,等待下乙個接替者.」「為什麼說他們沒有人履行諾言呢?

」「因為之前的近一百年時間裡,所有守護這個秘密的人,都是張家的人,張家的力量由此被削弱.在我們之前的諾言裡,老九門中的人必須輪流去守護這個秘密.」「他們沒有乙個人去?

」悶油瓶點頭:」我已經是張家最後的張起靈,以後所有的日子,都必須由我來守護.不過,既然你來了這裡,我還是和你說,十年之後,若果你還記得我,你可以開啟這個青銅

巨門來接替我.」「等等.」我消化了一下,就問道,」你是說,老九門是要輪流的.

你們張家已經輪了好幾輩子?」悶油瓶點頭,我就問他:」那如果不是這種情況,按照承諾,老九門到現在,應該是輪到誰?

」「你.」悶油瓶說道.我?

我愣了一下:」你是說,原來應該是我進到這個青銅門後面去待上十年時間?」悶油瓶點頭,我剛想說你說清楚,悶油瓶忽然伸手,在我的脖子後面按了一下,我一下就失去了知覺。

3樓:小橋

他是替吳邪去的,因為他們老九門和張家曾協商輪著去長白山守護那個秘密,但是老九門的人沒有遵守諾言,一直是張家去守護

4樓:紫薇丘

忘記了?還是很久以前看的

去看**就知道了吧

沒有張起靈這個人為什麼要去長白山。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是盜墓筆記中得人物啊,算是主角最好的朋友了,因為一系列的事件張起靈道出了他是張家最後一代起靈,每十年都要有一人去長白山深處的青銅門中守護世界的終極,這次是他代替了主角無邪去的,在2023年的時候就該是十年之約了,無邪就要去青銅門處代替張起靈,就這個意思~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直想知道那終極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咱白城吧裡頭知道張起靈的人不多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他不是陪三叔去的麼,

為什麼要去長白山找張起靈? 5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十年前張起靈代替吳邪入青銅門。十年後也就是2023年8月17日是張起靈出青銅門的時候。青銅門就在長白山吶。這裡有個十年之約的小番外吶~~~看看就知道了吶~

10樓:放她乙個人生活

張起靈是守護那到巨門的人,那門在長白山

11樓:愛4曾小賢

尋找青銅門後面的秘密

12樓:楊南陌

因為**盜墓筆記,詳解:

張起靈為什麼要進入長白山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青銅門需要守,十年更換一次人。本是老九門的任務但是沒有乙個老九門原意承擔,所以守青銅門就落到了張家的頭上,歷代張起靈或者張家的後人輪換著進去。

如果是老九門輪換的話,這一次應該是換到了吳家,也就是吳邪,張起靈代替吳邪守十年青銅門。而青銅門就在長白山神獸。青銅門後就是萬物的終極。

14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守青銅門,裡面有終極的秘密

張起靈和長白山有甚麼關係?張起靈為何要去長白山?

15樓:節奏

張起靈就是守陵人,長白山裡有他需要的線索。

張起靈為什麼獨自前往長白

16樓:匿名使用者

長白山守護青銅門的守護人是十年一換的,這一次輪到了吳邪,小哥代替吳邪去守青銅門,吳邪想要陪小哥去,但是小哥拒絕了吳邪。如果十年後你還記得我,就到這裡來接替我把。故此十年之約

17樓:小劉在廣州

你好,追尋歷史的遺跡吧,有愛國情懷吧。

長白山和張起靈有什麼關係?

18樓:淺摯絆離兮

原著**盜墓筆記中,小哥(也就是張起靈)代替吳邪進了青銅門。

書中提到,老九門約定老九門的人必須輪流守護青銅門後的秘密,以十年為期更換一次,但是除了張起靈所在的張家,老九門的其他人沒有乙個遵守約定去了。於是,張家一直獨自承擔守護青銅門後秘密的責任。

如果在老九門按照承諾來守護秘密的情況下,在2023年應該輪到吳邪進到青銅門後面去待上十年。

但是作為和吳邪有深厚感情的張起靈面對吳邪,張起靈決定代替吳邪守護這輪到吳家的十年。並且約定十年之後,吳邪來長白山青銅門接替張起靈的守門任務。

所以在盜筆中,青銅門是在長白山上,而在現實生活中的長白山,有沒有青銅門還未加考證,也可能這只是三叔編造的,而這也是稻公尺不願去想象的事,原著裡小哥和吳邪許下十年之約,約定十年之後吳邪去長白山青銅門後接小哥回來,回歸日期是2023年8月17日,而這也是南派三叔回歸工作室的時間,所以有那麼多人約定8月17日去長白山的原因。

而影視劇盜墓筆記中的青銅門,也是根據原著來進行取材的,畢竟只是照樣,所以與原著會有些不同。

19樓:luo歆妍

。2023年在長白山獨守青銅門,與世隔絕。十年之後(即2023年8月17日)回歸。

20樓:匿名使用者

盜墓筆記張最後進青銅門了,而青銅門在長白山

為什麼張起靈是在2023年進入長白山雲頂神宮?是三叔說的嘛?

21樓:落薰無殤

是的,從書中的時間表可以推斷。所以今年8.17是十年之約到期的時間

吳邪真的喜歡張起靈嗎?他們去了長白山之後是怎樣

雖然問題有點 但我也很想知道他們兩真的是好 嗎?瓶邪是官配,三蘇都承認了。三胖子是腐男 吳邪跟張起靈關係曖昧是肯定的。長白山之後,小哥替吳邪去守青銅門。要吳邪同學十年之後拿鬼璽去換他。然後就把我們的無邪打暈了。吳邪醒來之後就找不到小哥了。誰說吳邪喜歡張起靈的?他們只是兄弟關係。在後記中,三叔都說了 ...

長白山十年之約張起靈出來,是不是吳邪就要去守門了

沒有明確給出,不過看三叔微博上十年後的結局應該不用 吳邪真的喜歡張起靈嗎?他們去了長白山之後是怎樣?雖然問題有點 但我也很想知道他們兩真的是好 嗎?瓶邪是官配,三蘇都承認了。三胖子是腐男 吳邪跟張起靈關係曖昧是肯定的。長白山之後,小哥替吳邪去守青銅門。要吳邪同學十年之後拿鬼璽去換他。然後就把我們的無...

張起靈為什麼要雕刻自己哭的雕像,張起靈為什麼要雕刻乙個自己哭的雕像

沒記錯的話 三叔以前寫過乙個 叫 三日寂靜 的短篇。是乙個交代了小哥母親去世的番外,那個哭泣的雕像好像也是從這裡來的。張起靈在墨脫留的雕像到底是什麼意思?好像是說,這是他自己雕刻的,很深奧,他在想 你看這個 屋子裡很暖和,即使是這樣嚴寒的天氣,這裡仍日能讓人心情平穩的醒來。絲毫沒有寒冷過夜的疲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