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財務管理的題目,一道財務管理的題目

2021-05-05 20:58:21 字數 5037 閱讀 5639

1樓:匿名使用者

太費時間,懸賞分再高點或許會幫你做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hpmc公司的長期投資決策

1993 年1月 11 日,hpmc公司的財務委員會召開會議,討論8個長期投資專案的決策問題。出席會議的包括公司的董事長和創始人羅特,審計部門經理蘇珊和研究與開發部門經理白勇。hpmc公司的財務委員會在過去的5年中一直堅持每月碰頭,就公司的資本支出專案進行評價,並作出最後的決策。

hpmc(硬塑料成型)公司由羅特創辦於1965 年,主要面向底特律的汽車製造商提供塑料生產與成型服務。在公司創業的最初10年中,hpmc公司主要接受汽車製造商們的轉包工作,由於受汽車行業週期性的影響非常嚴重,hpmc公司自那以後一直開始在嘗試多元化生產經營問題。截止2023年,該公司所生產的產品已超過1000項,包括各種廚具、照相機器材和留聲機的記錄儀器等等。

從2023年到2023年,hpmc公司的銷售額已增長了800%。由於銷售的迅速增量,hpmc公司不得不在2023年擴大了它的生產規模。這次生產裝置與場地的擴張共計花費了大約1050萬美元,從而使該公司的生產能力提高了大約40%。

產量的增加使公司吸引到了不少新客戶,最近剛有一家大型玩具製造廠和一家折扣連鎖銷售店與hpmc公司籤了約。不過,儘管非汽車 相關產品業務的增長迅速,但這類業務目前仍只佔公司總體業務水平的32%。因此, hpmc公司決定繼續將這類非汽車相關產品的業務作為今後發展的重點,經公司內部研究與發展部門的提議,在本月召開的財務委員會會議上,需要對2組共計4個互斥的專案投資計畫進行討論。

經過過去10年的經驗累積,hpmc公司的長期投資專案決策程式已基本有規律可尋。新專案一般將被劃分為3類:獲利類專案、研發類專案和安全性專案。

對獲利專案和研發專案,按10%的機會成本率使用貼現的方法進行決策;對涉及安全性的專案,則一般使用主觀的標準來進行決策。就研發類相差而言,即使其專案淨現值有可能為正,公司對這類專案的總體投資資金也是有限的,一般不會超過每年75萬美元。這一限額是羅特所提出的,其主要用意在於希望研發人員能有更強的質量工作意識。

他認為,如果不設定某個限額的話,管理就可能發生混亂。另一方面,投資於安全性專案帶給公司的好處並不會表現為現金的流入,所以,在評價這類專案時,現值方法的運用會相當受限。hpmc公司過去通常由管理人員和工人代表委員在一定的限額水平內主觀地進行安全性專案的投資決策。

在本月召開的財務會議上所要討論的8個專案均屬於獲利類專案。

會議議程所提出的第一組專案涉及hpmc公司精密儀器的利用問題。專案a是為一家大型的熱水瓶連鎖公司生產一種真空容器,這種容器有5種不同的大小和顏色組合。該專案能進行3年,熱水瓶公司向hpmc公司保證了乙個最低報酬率,並且hpmc公司還可以分享其享受額的一定百分比。

專案b是為一家國內的攝影機構生產一種廉價的攝影裝置。雖然hpmc公司現在還有剩餘生產能力足以承擔專案a或專案b,但是顯然這兩個專案都需要用到該公司的精密儀器,因此生產能量是不夠同時進行這兩個專案的。此外,如果要新購置這類精密儀器的話,購置成本會非常高,而且由於這類儀器的生產需要,即使現在定貨,也還需要兩年的時間才可能收貨進行生產。

因此,這些都使得專案a和專案b是不能同時進行的。表1中列出了與這兩個專案相關的現金流量情況。

表 1 hpmc公司

現金流量(單位:美元):

年 專案 a 專案b

0 $-75,000 $-75,000

1 10,000 43,000

2 30,000 43,000

3 100,000 43,000

第二組投資專案涉及的是租賃計算機裝置進行應收賬款和存貨的管理,租期為1年。專案c需要對由先進計算公司所開發的一套客戶帳單管理系統進行評估,如果採用這套系統的話,目前由hpmc公司會計部門所承擔的簿記與客戶帳單管理工作都可以交由先進計算公司來完成。這樣,除了可以節約簿記成本以外,先進計算公司的這套系統還可以對客戶信用進行分析,這對公司將來信用政策的制定將是非常有利的。

專案d需要對國際計算公司所開發的一套系統進行評價,該系統的功能與先進計算公司所開發系統的功能類似,但多了一些存貨控制的功能,有了這些功能,hpmc公司將可以在需要的任何時候了解原料和庫存產品的情況,由此減少因庫存不足而引起的損失,因為這一問題在最近的3年中已多次發生了。表2中列出了與這兩個專案相關的現金流量情況。

表 2 hpmc公司

現金流量(單位:美元):

年 專案 c 專案 d

0 $-8,000 $-20,000

1 11,000 25,000

會議一開始,大家就對應採用什麼方法對這些專案進行評價而了爭論。羅特認為,由於這兩組專案都是互斥的, 因此常用的淨現值(npv)指標可能是不恰當的,相反,應採用一些相對的獲利指標或者是收益率指標才行。蘇珊和白勇都非常同意羅特的看法,但是蘇珊更傾向於獲利指數指標(pi),而白勇則認為內含報酬率指標(irr)將更合適。

蘇珊認為,獲利指數能提供投資成本-專案收益之比,直接計量了單位投資成本的獲利水平,因此,應根據獲利指數對這些專案進行排序,然後選擇獲利指數更大的專案。白勇對蘇珊的看法沒有異議,但是他認為,計算內含報酬率(irr)同樣能計量專案的獲利水平,而且irr將比獲利指數更容易解釋。 這時,羅特建議大家把所有4個專案的這三類指標都計算出來,看看根據這三類指標是否能得出相同的選擇。

問題:1. 根據您的經驗,在什麼情況下npv、pi和irr這三個指標可能會得出不同的結論?為什麼?(20)

2. (1)請計算出專案a和專案b的npv、pi及irr指標。(5分)

(2)為什麼根據這三個指針對專案a和專案b的排序會產生差異?(5分)

(3)您建議選擇專案a還是專案b呢?(5分)

(4)如果專案b是塑料成型行業的一般代表專案的話,您的選擇會改變嗎?(5分)

3. (1)請計算出專案c和專案d的npv、pi和irr指標。(5分)

(2)您認為專案c和專案d哪乙個更應當投資呢?(5分)

(3)如果hpmc公司的資金非常有限,您的選擇會改變嗎?(5分)

(4)在資金受限的情況下,如果投資專案c的話,省下的這12,000美元至少應實現多高的投資報酬率才行?(5分

3樓:肥涵烏孫書桃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哦我默默

4樓:松農抗慧豔

你數學不行嗎…這基礎都沒學嘛?我不是學財務的,但我們是屬於乙個系的

經管系靠自己吧!

5樓:同春勇格

6億*7*52*10%+6億=??

??*21*8.54%+??=¿¿

??+¿¿=總數

6樓:節曦稽芳洲

就是美國也沒有這麼高的利息呀,正常的1%代表看利率好不好

急求一道財務管理題目

7樓:無常

-110+25*(p/a,10%,10)+10*(p/f,10%,10)或-110+25*(p/a,10%,9)+(25+10)*(p/f,10%,10)這兩種方法的結果都是一樣的,你說的為什麼用的是9是因為後面的一次年金和營運資金放在了同一時點上了

8樓:果果

因為第10年的25萬與第10年收回的營運資本10萬,都在後面綠色線標記的公式裡,紅色框裡的是前9年的25萬。

希望幫助到你。

9樓:牧穎

雖然壽命期為10年,但計算現值時只需將第二年至第10年金額折現,第一年已為現值,不用再折為現值,所以該期數為9。

10樓:我才是無名小將

十年期限不錯,先算的是前九年現金流量現值,後面還有乙個單算的第十年的現金流量,是與墊付流動資金収回一併計算的。

財務管理的題目一道

11樓:水瓶沒有眼淚

包括:籌資管理、投資管理、營運資金管理、利潤回分配管理財務管理的主要答內容有:

1、籌資管理 2、投資管理 3、營運資金管理 4、利潤分配管理財務管理是指運用管理知識、技能、方法,對企業資金的籌集、使用以及分配進行管理的活動。主要在事前事中管理、重在「理」。會計是指以資金形式,對企業經營活動進行連續地反映、監督和參與決策的工作。

主要在事後核算,重在「算」。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2樓:匿名使用者

kb=d0(1+g)/p0(1-f)+g=d1/p0(1-f)+gd0是指

已經發放的股利,d1是指未發放的股利。已經發放的股利是需要計內算當年的股利增長的容,所以需要乘以(1+g)。跟年初,年末的概念有點像。

你在計算當前的成本是需要用明年的股利來計算就是d1,也就是第一年預期股利,注意有個預期,當年的股利已經知道,明年的股利叫預期股利,明年是第一次預計的,叫第一年預期股利,也就是d0*(1+g)。

13樓:匿名使用者

公式中d1是指預計將要發放的股利。

d0則是已經發放的股利。

題中本年的股利3元是指已經發放的股利。

所以3元是指d0

由d0變成d1,所以要乘4%才能變成d1

一道財務管理的題目,求解!!!

14樓:金劍走偏鋒

1)、甲公司經營槓桿係數=(銷售收入-變動成本)/(銷售收入-變動成本-固定成本)

=(100-70)/(100-70-20)=3,

乙公司經營槓桿係數=(銷售收入-變動成本)/(銷售收入-變動成本-固定成本)

=(21-12.6)/(21-12.6-3.6+20x40%x15%)=1.4,

經營槓桿係數越大,對經營槓桿利益的影響越強,經營風險也越大,甲公司經營槓桿係數大於乙公司,所以甲公司的經營風險大於乙公司。

2)、甲公司財務槓桿係數=息稅前利潤/(息稅前利潤-利息)=(100-70-20)/(100-70-20-50x40%x8%)=1.19

乙公司財務槓桿係數=息稅前利潤/(息稅前利潤-利息)=(21-12.6-3.6+20x40%x15%)/(21-12.6-3.6)=1.25

乙公司的財務槓桿係數大於甲公司,乙公司的財務風險高於甲公司。

3)、甲公司綜合槓桿係數:3x1.19=3.57,

乙公司綜合槓桿係數:1.4x1.25=1.75,

甲公司的綜合槓桿係數大於乙公司,甲公司的綜合風險高。

一道財務管理題目求解,求解一道財務管理題目

嚓,樓主你nb,提問就10分,連個謝謝都沒有。也就是我這種好心人給你做,哈哈 專哈!1.100 p a,i,5 1000 p s,i,5 1100 7 1123.02 8 1079.87 i 7.53 2.就是到期收益率屬 3.不購買,因為收益率效率市場利率,或者說,債券就值1079.874.115...

一道財務管理題,謝謝,一道財務管理題目求解答謝謝!!

1 分別計算兩個方案的淨現值 甲方案 npv 43000 p a,10 專3 屬 100000 43000 2.487 100000 106941 100000 6941 乙方案 npv 35000 p f,10 1 20000 p f,10 2 18000 p f,10 3 60000 35000...

請問一答財務管理題,請問高手 一道財務管理題

1 債券資本成本 100 8 1 25 120 1 4 100 5.21 普通股資本成本 1.5 12 100 3 15.5 債券市場價值 25 120 3000 萬元 普通 場價值 500 12 6000 萬元 資本市場價值總額 3000 6000 9000 萬元 平均資本成本 5.21 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