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10周歲了,最近我發現孩子偷鄰居家的東西,而且很多,我該怎麼辦啊

2021-05-05 19:53:34 字數 1916 閱讀 1735

1樓:兔牧馬人

這樣的孩子,你如果不嚴加管教,或者不管不顧,長大以後就是乙個小偷,所以你必須帶著他,把他偷的東西還給鄰居,然後狠狠的揍他一頓,讓他留下深刻的教訓。並且把道理給他講清楚,告訴他的利害得失,才有可能從歪道中把他拉回來。

2樓:春夏阿

我認為孩子一定要從小嬌氣,如果他十歲的時候還偷鄰居家的東西,那麼你一定要狠狠地教育他,否則孩子長大以後就會覺得無所謂。

3樓:雨雪落晨曦

偷東西應該是原則性的問題了。這個你必須給他改正過來。否則以後長大了會很難得在社會上生存的。

你要非常嚴肅告訴他,因為這件事媽媽很生氣,這是原則性的問題,所以媽媽不能姑息你了。要讓他感覺到你和以前許多事情的處理方法和態度是不一樣,讓他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這才有利於他改正。

4樓:呼啦啦的小公舉

先把東西歸還鄰居,和孩子好好交流,必須讓他知道偷東西是錯誤行為。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和他聊一聊,問一下他為什麼要偷人家的東西,如果是一種癖好可能要找心理老師進行輔導,如果是缺少什麼你們做家長的就要看看了

6樓:楊秀兒吖

主動帶孩子把東西還回去,然後賠禮道歉,告訴孩子這是不正確的,把他網正確的地方引導

7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孩子,並且帶著孩子一起去鄰居家賠禮道歉,把鄰居的東西還回去,可以再加點錢!

8樓:小小的野子

應該好好教育他,但是又不能打他,恐嚇他。

9樓:匿名使用者

抓緊時間處理好這件事,要是不管後果很嚴重,可以考慮換個方式和孩子溝通

10樓:

這種是特別不對的,一定要讓他知道自己這麼做是錯誤的,及時改正。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不能當面指責他,應該旁敲側擊從一其他的一些事情入手。比如給他講一些偷東西的危害。

12樓:

孩子這個毛病一定不要慣著他,偷盜會上癮,不給他矯正會耽誤了他的一生。你應該領著孩子去你鄰居家負荊請罪,第一,教育了孩子,第二,自己還會有通情達理的賢名。畢竟是孩子,估計你鄰居也會諒解的,但是不要有別的孩子在場,請求你的鄰居替他保密。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偷小摸的行為不能遷就。一定喲要當面教訓,不然不會悔改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多教育孩子

這是個壞毛病

如果越偷越多那就會成為犯罪的

跟他分析利弊吧

15樓:

你知道了,你就要跟孩子講哈,不要去鄰居家偷東西呀。

16樓:

這個父母必須認真對待,告訴孩子需要什麼告訴我們大人,我們大人會給買,不要拿別人家東西,如果拿了別人不知道,這叫偷,偷是要被警察抓走的

17樓:

要好好教育批評,了解情況他為什麼要這麼做,然後讓他把東西還給別人,並且跟人家說對不起

18樓:甘醇芬芳

要認真對待孩子不然以後很難管教要讓孩子意識到自己身上的缺點加以改正確引導

19樓:文新一

這個可要好好教育,不然以後犯下大錯可就是你後悔一輩子了。

20樓:媛媛很乖呀

你可以教育你的孩子說想要可以和我說,我給你買了,但是不能偷別人家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先別直面說他,

可以以講故事的形式告訴他這是違法行為,

東西是靠自己雙手創造而來。

先留點面子就是。

後期再看。

我兒子13周歲了,發現遺精但是沒有變聲,這正常嗎

正常 男性在11歲左右生殖系統就基本發育成熟 隨後其他第二特性也漸漸出現。這個階段一定的注意性教育 小孩不懂事,好奇心又強,如果經常遺精可不是好現象。正常,青少年在青春期的正常現象,這代表他的 開始成熟,男性特徵也會在隨後的一段時間裡慢慢的顯現。非常正常,教科書式的男孩成長發育。完全沒有擔心的必要。...

兒子6周歲,我發現他有了很明顯的性意識非常擔心我該怎麼做

正確引導是關鍵.盡量避免其接觸性有關的刊物及影視 注意其周圍人群的不良影響 健康引導 讓他多合同齡人玩,多與他談心,最好找到他的愛好,這樣可以吸引他的注意力 用他能理解的話給他講清楚男女之別,以及將來在他身上會發生的事情和變化,但是注意 一定要用很平靜的語氣和神態給他講,就像給他講太陽和月亮的區別一...

四歲孩子嘴唇發白,孩子4周歲了,嘴唇老是發白怎麼回事

可能是口腔黏膜感染,盡快到當地醫院 一下,小孩子的病拖不得 本病是由念珠菌屬引起口腔黏膜感染,這種菌來自內源性的自身。臨床症狀 在嬰幼兒 年邁體弱的老年人,以及長期服用激素 抗生素 免疫抑制劑者,體內菌群失調,內源性真菌大量繁殖致病。孩子4周歲了,嘴唇老是發白怎麼回事 你好,你家小孩這種情況可能是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