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不宜馬上疊被子,這到底是為什麼

2021-05-05 19:50:23 字數 1682 閱讀 8287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在睡覺的時候,人體的毛孔會排出水分。特別是被子比較厚的親,即便在寒冷的冬季,都可能睡出一身汗來。加上有的人喜歡蒙著被子睡覺,撥出的氣也會令被子變潮濕。

而被褥中潮濕的環境,容易令細菌滋生,令蟎蟲存活。

如果起床後,馬上就把被子折成方塊,辣麼睡了一夜,殘留在被子中的水分和氣體,便沒辦法散開,這可不就令細菌和蟎蟲們得逞了,等於將被子變成了乙個汙染源。被子上若有大量的細菌、蟎蟲等,實際於人體有害,可能造成過敏,引起各種**病。

但這不是懶人們的藉口,只是建議大家不要一起床就疊被子,不代表同意不疊被子。正常的做法,應該是:先起床,將被子翻個面,開窗通風,再進行刷牙洗臉如廁,等到晨起準備就緒,此時被子的溫度也降下去了,就可以疊被子了。

建議疊被子的理由。總體來說,疊被子會比不疊被子好處多。這裡列舉3點。

首先,疊被子讓房間看起來整潔。如果有比較嚴重的強迫症,如果床鋪凌亂,乙個是心情會變差,乙個是會覺得整個房間都是亂糟糟的,空間還變小了。疊了被子,一進房間看到整齊的床鋪,就會覺得心情愉悅。

即便是客人參觀房間,也不會覺得不好意思。

其次,疊被子可以預防床鋪變潮。床上用品最怕變潮濕,不僅睡起來感覺不好,而且還會散發難聞的氣味。平日裡上班已經夠累,本想在床上休息一番,結果睡覺感官如此不好,豈不是更影響心情。

況且,這對我們健康也不利。

再者,疊被子令床上空間變大。隨你是坐著看書也好,玩手機也好。

2樓:柑橘不是桔

因為在睡覺時呼吸的氣會附著在被子上,令被子變得潮濕,被子上面還會粘有身體上的一些細菌,起床馬上疊被子就會使這些細菌在此滋生。

3樓:夔穀子

但從健康的角度講,這麼做有一定的弊端因為人體上的一些氣味和汗液,在疊好的被子中不宜散發,時間久了會滋生細菌,和難聞的氣味,影響人的健康和睡眠。所以不宜起床後馬上疊被子的。應抖一抖,過三十分鐘左右再疊最好的方法應是:

不要疊被子,而把被子平鋪到床上的。

4樓:

因為睡了一晚上後,被子上面可能也有些髒東西,所以不宜馬上疊被子,先讓被子裡面的空氣流通下,再疊被子會更好。

5樓:

被子是貼著人體的,會有細菌,如果馬上疊被子,會讓細菌在乙個依舊溫暖的被子裡面生長,不利於人體健康。

6樓:泫刃

如果起床後,馬上就把被子折成方塊,辣麼睡了一夜,殘留在被子中的水分和氣體,便沒辦法散開,這可不就令細菌和蟎蟲們得逞了,等於將被子變成了乙個汙染源。

7樓:晚卿

剛睡起來被子有潮氣,立馬疊被子潮濕環境容易資生細菌。

8樓:

人在睡眠時,新陳代謝仍在繼續,不僅要吸進氧氣呼出二氧化碳,而且要分泌汗液,只不過比白天稍有減弱。而被子在睡眠時基本上是半封閉狀態(因此我們叫被窩)。人體揮發出的汗液形成的濕氣和其它諸如腳臭、狐臭等異味就被包裹在其中。

如果早上起床立即把被子疊起來,這些異味和濕氣就無法散發和被空氣稀釋,因而保留在被子裡。長久下去不僅被子會有股異味,而且容易使人患上各種**病。

9樓:大蝦公尺影視

人在睡眠時,新陳代謝仍在繼續,要吸進氧氣呼出二氧化碳

10樓:cherry範

人在睡覺的時候,人體的毛孔會排出水分。立馬疊被子容易令細菌滋生,令蟎蟲存活。

大家幫分析下,這到底是為什么,大家幫分析下,這到底是為什麼

每每聽到這種 落花有意 流水無情 的故事 總會讓人不由的黯然神傷 你的哀愁寫滿了字裡行間 身為悲劇中的男主角 你也許萬念俱灰 這樣的故事 昨日有 今日又 明日還會有 不要這樣 堅強一點 比起有些人 你還多了體會了一種感情呢 就好像只有孤兒 才能痛徹心扉的體會父母的愛人生總是要往前看的 相信你也一定能...

人這一輩子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呢?到底是為什麼而活呢

人是為了生活活著,為了希望活著,為了愛和被愛活著 活著是在等待命運的安排 你也不知道你的明天將會是什麼樣子的 所以活著的唯一理由就是 等待 人活著是為什麼?活著是沒有原因的,因為活著是一種存在式,它跟蘋果為什麼會從樹上掉到地上根本是兩種性質。人活著為什麼每個人都有不一的答案,典型的如金錢,權勢,幸福...

宋茜為經紀人懟粉絲,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應該是某些黑粉攻擊了她的經紀人吧,他才會這樣吧。因為她的粉絲做了過分的事情,所以經紀人才懟回去。可能是粉絲攻擊了經紀人,這一點宋茜維護自己的經紀人是沒有錯的。宋茜為經紀人懟粉絲,估計是粉絲對經紀人做了比較過分的事吧。肯定是粉絲說了不好的話,所以宋茜才會為經紀人出頭 不清楚怎麼回事,但是看樣子應該是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