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給我找個對民間剪紙作品的描述,誰給我找個對民間乙個剪紙作品的描述

2021-05-05 06:18:08 字數 1114 閱讀 6083

1樓:冰蝴蝶個人認證

由於各人的觀點合乎依據不同,剪紙的分類也不同。例如有人認為用刀刻出來的不叫剪紙,而應該稱為刻紙;但是有人卻認為追本溯源,古代的剪紙也是剪鏤刀刻的,何況剪也有「絞刀」之別稱,為何刀刻就不能稱為剪紙呢?事實上,剪鏤刀刻的痕跡確有差異,其應用的技法也有難易之分,因此,世人認為刀剪並用的作品可統稱為剪紙,而純刀刻的作品仍可稱為剪紙,於是剪紙分類上就有剪紙、刻紙之分了。

誰能給我幾幅剪紙的名字啊?

有沒有描述剪紙對聯的剪紙

2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巧手剪出呂梁鳳

下聯:窗花引動汾河龍

雙手剪出龍飛鳳,一貼更見日月明。

3樓:匿名使用者

也覺咯我人快嚎樓嚕嚕嚕嚕嚕嚕嚕 停機虧lol度g1哦哦與他好low辣的此圖想我啊1hit我哦就拉笨嘴哈啊據他

剪紙的簡介

4樓:高小清清

剪紙是一種用剪刀或刻刀在紙上剪刻花紋,用於裝點生活或配合其他民俗活動的民間藝術。在中國,剪紙具有廣泛的群眾基礎,交融於各族人民的社會生活,是各種民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

其傳承賡續的視覺形象和造型格式,蘊涵了豐富的文化歷史資訊,表達了廣大民眾的社會認以、道德觀念、實踐經驗、生活理想和審美情趣,具有認知、教化、表意、抒情、娛樂、交往等多重社會價值。

剪紙中最基本的形式,由紅色、綠色、褐色、黑色、金色等各種顏色剪成,主要用於窗花裝飾和刺繡的底樣。主要有陰刻、陽刻、陰陽結合三種表現手法。

5樓:蒯淑蘭費琬

剪紙[1]

又稱刻紙,中國最古老的民間藝術之一。剪紙是一種鏤空藝術,其在視覺上給人以透空的感覺和藝術享受。以紙為加工物件,以剪刀(或刻刀)為工具進行創作的藝術。

剪紙在民間流傳極廣,歷史也很悠久。新疆曾出土了距今一千五百餘年的剪紙作品(對馬團花、對猴團花)。在後來也可通過染纈、華勝、吉州窯和定窯的裝飾圖案、皮影、藍印花布、小品刺繡、繪畫作品中見其略影。

作為中國傳統民間藝術的一種在民俗活動中佔有重要位置。南宋已出現了專業民間剪紙藝人。民間剪紙往往通過諧音、象徵、寓意等手法提煉、概括自然形態,構成美麗的圖案。

誰給我幾首好聽的歌曲,誰給我推薦幾首好聽的歌曲

呃,這個比較難啊,每個人聽歌的欣賞水平不一樣,我認為好聽的你就不一定認為好聽,我說幾首我愛聽的吧,你試試看,我聽的都是老歌,還有少些新歌,周華健的風雨無阻,有沒有那麼一首歌,張學友的心如刀割,陳奕迅的好久不見,王力巨集的需要人陪,筷子兄弟的老男孩,羽泉的忘了,飛蛾,這一生只為你等等,陳小春的獨家記憶...

真的累了,誰給我勇氣人,真的累了,誰給我勇氣乙個人

當你選擇拒絕時,我的心碎了,好不容易鼓足勇氣與你在一起,卻發現是自作多情。原本以為你的心裡會有我的,你也會願意與我在一起,最後沒想到是這樣的結果。在那一刻我的世界崩塌了,整個人都傻了,心痛不已。生活真的好累,需要乙個人給我勇氣,需要乙個繼續走下去的理由 妹妹,要不跟我朋友吧。我朋友房子有美髮院也有?...

誰給我幾首好聽的歌唄,誰給我推薦幾首好聽的歌唄!

誰 蔡健雅 想你笑 黃雅莉 醫生 許嵩 na na na 吳克群 怕安靜 羅志祥 你看到的我是藍色的 李霄雲 都要好好的 小瀋陽 對不起,只是忽然很想你 李宇春 下乙個我 炎亞綸 sorry sorry sorry super junior 我懷念的 我不難過 是時候 孫燕姿 我想我是你的女人 尚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