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學院大學不在211或985院校之列對於研究生

2021-05-05 03:46:18 字數 1202 閱讀 1266

1樓:天皇巨頭

中科院啊,你看看裡面的導師,國家提供的資金還有招生的人數,你就知道,這所學校不簡單啊。如果說高校之間的競爭是江湖,清華北大是武林高手,中科大就是絕世高人。

2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這個,的確如此。單位一旦明確要985或211院校,科學院大學如再去這些單位應聘,是有門檻問題的。

不過,並非所有單位都這樣。中科院有傳統的招聘群體,可通過這個渠道解決就業。只要個人能力達到,就業應該不是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法子,誰叫他們改這個名字啊……

4樓:不小雲

沒有可比性,中科院出來的科學家都在為祖國的高科技發展,祖國在世界的尊嚴與地位,世界的和平穩定做貢獻,有能力了,工作接近國家分配。985 211只能說是綜合性強一些黨和國家規定的名校計畫;中科院是直接接近黨與國家的學府

非211的社科院在高校中處在怎樣的水平?

5樓:呆子阿土

答主是社科院研究生院一年級碩士生,想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現在大家評價高校水平貌似都習慣了採用985、211、雙一流等,彷彿不是211,這個學校水平就不夠行。

首先一定要說一下,我本人是不贊成這樣的粗暴判斷的。985、211的評選,要考慮學校綜合實力、地域、學術力量等各方面,不是211並不意味著這個學校一定比所有211都差。另外,有的學校屬於有專項特長,比如燕山大學的機械專業,堪比北大,比如北京語言大學的漢語國際教育,勝過北大、人大、北師大等一眾高校,但他們並不是985或者211。

但我們能因為他們不是211而否定他們的學科力量嗎?不可能的。

當然社科院並不屬於上面所述情況。

社科院不屬於211的原因其實是,社科院研究生院隸屬於社科院,社科院與教育部平級,也就是說社科院大學不在教育部可評價高校範圍內。但現在社科院大學已經成立,可以**的是,社科院大學未來一定是中國人文社科方面的佼佼者,一定會是雙一流高校。

至於社科院是什麼水平。其實只要看一看社科院的畢業生就可以了。那一大堆政界商界學界名人,我想不必贅言。

我自己本專業的學長學姐就業是非常好的,有一部分繼續公升學讀博之外,基本上都考公,或者在排位領先的大企業之類工作,前景非常ok。

在這裡學習,你根本不用操心別的,好好學習,好好做人就可以了。

希望對你有用呀。

中國科學院大學怎麼樣

不知你問的是哪方面 中科院大學目前以研究生培養為主,2014年也招收一些回本科生,但這個學答校質量還是參差不齊 先說說本科教育吧 本科教育可謂零經驗,如果立志做科研,這個學校倒是可以選擇,畢竟近水樓台先得月嘛,雖然院士很多,導師負責聽起來很誘人,但實際上這些院士牛人對於入門級的孩子來說真不敢贊同,畢...

中國科學院大學與首都師範大學大學在考研專業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

首都師範大學是北京市的學校 非985 211 中國科學院大學是國家級別的 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考研院校哪些排名比較好 gis實力較強的地方有 武測 現在的武漢大學 北師大 南師大 南大 浙大 北大 地大 中大 中科院地理所和遙感所及其地面控制站,西北大學 蘭州大學 中南大學 長安大學和山東科技大學還...

中國科學院大學PK北京大學,誰更牛逼

中科院上百個研究所,每個研究所實質上就相當於乙個大學,幾乎涵蓋了所有的科研領域而且都在國內前列,北大比不上。這兩個沒什麼好比的,中國科學院大學是一所專門從事博士 碩士研究生教育的新型現代化研究生院型大學。北大本科,碩博都有。單就師資力量而言,肯定前者強大。問這種問題的人最牛逼。中科院研究生院pk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