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初二了,已經步入下半學期,有的是有很叛逆,寫作業需要看

2021-05-05 03:43:04 字數 1814 閱讀 2385

1樓:纖維璃玥

阿姨您好,我也是一名初二的學生。管教我們這些孩子就像抓著一把沙子,越緊越漏得快。其實到了初二下半學期很多孩子都覺得學習重要了(我們學校就是,很多人在學校沒給發練習冊時主動去買練習冊,包括學習差的同學),就算是依然吊兒郎當的學生看見周圍同學都開始積極他也會不好意思去不停地玩了。

就是家長如果一叨叨,我們就會產生厭惡感,就真的不想學了。這一點上,包括您在內的很多家長可以說是扼殺了孩子們的上進心。您不管著他,他會覺得有點不正常,然後就會小心翼翼地自己約束自己了(因為被約束慣了,他如果放縱自己的話自己也會覺得有些不妥)。

當然不是完全不管,您可以在細微末節之處給他增加些溫和的母愛,但不要變成控制者。切忌以獎勵來鼓勵他學習,那樣他永遠也不會真正自己主動學習,只是為了拿到更好的獎勵而學罷了。這一點在我很多同學身上驗證過。

他的學習既然是忽上忽下,朋友也都不錯,那您就不用擔心他抄作業什麼的了。作業本來就是複習的,他如果能跟著他的那些好學生朋友或班級一起複習,比做多少作業都頂用(其實我也是好學生,但我政史地生練習冊全都是抄的,因為那些只要背背就能記住的東西根本不用練習冊來複習)。祝您和您的孩子關係越來越和睦!

2樓:游游花花

嘗試和孩子心平氣和的溝通,聽聽孩子的想法。

3樓:

和我差不多·····不過我想時間過了會好的

處在叛逆期的孩子不願寫作業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孩子叛逆心逐漸增強,隨之而來的就是一系列問題比如說厭學,叛逆版等等,這一

權世打罵已經起不了多大的作用,甚至使得孩子對你「敬而遠之」,你們的關係只能越來越僵。我是老師,也曾遇到過這樣的孩子,【李鋒教育】的青少年心理專家認為認為應該從這幾方面入手:

1)與老師溝通,了解他的思想狀況,不要單純的詢問老師孩子的成績,其實這個年齡段思想的狀況才是最關鍵的,孩子對一些事情有了自己的理解與看法,受社會一些不良現象的影響,他的思想與看法可能不正確,甚至偏激。所以你要借助老師,借助他的朋友,盡可能掌握他的思想狀況,才能對症下藥

2)與孩子來一次真心的交流,交流時機選在孩子心情高興時,可以在隨意的能夠讓孩子放鬆的情況下進行,交流時盡可能的以朋友的身份與角度去傾聽孩子的心聲,讓他說出他的心聲。不管孩子說的怎樣,不要否定他,對於他的錯誤觀點可以借助例項做正確的引導。

3)對孩子你要說出你的期望,但期望不要過高,以小目標為誘餌逐漸提高他的信心

我閨女今年初二,特別叛逆,也不寫作業,怎麼教育啊?

5樓:delight琦

你好我閨女今年初二,特別叛逆,也不寫作業。可以好好同孩子交流,不要太強制管教。

6樓:莫與非之間

這個時期的小孩正處於叛逆期,你管得越多越嚴他越叛逆,就和你對著幹,而且心裡也有了些小主意。我覺得這個時期的孩子就應該引導為主,別總把我們家長的那些觀念理論強加到他們身上,會適得其反。不如和他們好好溝通,只要不涉及大的方面危險的事情,隨她們好了,別怕他們會碰壁會失敗,這是好事,她們從心裡接受了服氣了比我們說一百次都管用,適當地放手然後在大的方向上把握住就行了。

還有試著了解他們的心理想法,現在他們角度上想問題,然後好好地溝通可能效果會好一些,幫他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大的方向對了就不用太擔心,有時擔心也沒用,乾著急也解決不了問題。

7樓:諾諾爸談育兒

如果等女兒大了再進行教育,似乎有點晚,需要首先培養你們的親子關係,只有這樣,女兒才能聽你的話,才不會特別叛逆

8樓:匿名使用者

耐心疏導吧。

了解清楚,叛逆的原因是什麼?

然後對症下藥。

我家孩子上初二了,可寫字越來越亂了

應該多練字,用田字格寫大字,練習語文書上的字詞 古詩 文言文,多練幾個星期。如果沒有效果再配合寫寫字帖,每天練習應該可以了。我家女兒今年上初二了,我在的時候她能好好寫字,我不在她就亂寫,直接看不出寫什麼,說她她還外理一大堆 這個時候要認真一些 有什麼事情說清楚就好了不 珍惜該珍惜的 放棄該放棄的 生...

孩子上初二了,總是讓我陪著寫作業,如何讓孩子主動愛上學習呢

第一,陪伴孩子學習。在孩子做作業時,尤其是要求父母為其聽寫生字 判數學題或檢查背誦時,父母要放下手裡的活計與孩子一道完成家庭學習任務。事實證明,學校通過留作業的方法調動家長參與,是培養孩子的有效手段。第二,讓孩子明確學習是他應盡的義務。目前,許多小學在推廣 快樂教育 的經驗,為的是讓孩子在高興中學習...

我已經初二了,科科都是50分左右非常差,有哪位大蝦教我初三的複習祕籍

我沒什麼具體複習祕籍,只是想告訴你 學習沒有速成的。你說你中午要上網 晚上才學習,就這樣的態度你是學不好的。你需要的就是認真聽講,好好做老師留的作業,有不會的就去問老師。最重要的是你要有自覺性,要能自律。實在不行的話,你可以請個家庭教師。我現在已經高考完了,所以這些話並不是隨口就說的。希望你能做出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