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待每客戶,如何對待每乙個客戶?

2021-05-04 17:42:14 字數 5088 閱讀 8755

1樓:易書科技

關心你的客戶,重視你身邊的每乙個人,不要以貌取人,平等地對待你的客戶,是成功推銷員的選擇。這是原一平給我們的第三個忠告。

關心你的客戶

著名心理學家弗洛姆說:「為了世界上許多傷天害理的事,我們每乙個人的心靈都包紮了繃帶。所有的問題都能用關心來解決。

」這句話給關心下了乙個最好的註解。原一平對此深有體會,在一次講學時,他講了下面乙個故事。

有乙個殺人犯,被判無期徒刑,關在監獄裡。因為他被判無期,而且無父母、妻子、兒女,既無人探監也無任何希望,在獄中獨來獨往,不與任何人打招呼。再加上他健壯又兇惡,也沒有人敢惹他。

有一天,乙個神父帶了糖果與香菸來獄中慰問犯人。神父碰見那位無期徒刑犯,遞給他一根香菸,犯人毫不理睬。神父每週來慰問,每次都給他香菸,殺人犯毫無反應,如此延續了半年之後,犯人才接下香菸,不過還是面無表情。

一年後,有一次神父除了帶糖果與香菸,另外帶了一箱可樂。抵達監獄後,神父才發現忘了帶開瓶器,正在一籌莫展時,那個犯人出現了。他知道神父的困難後,笑著對神父說:

「一切看我的。」接著,就用他銳利的牙齒把一箱的可樂都開啟了。

從那一次之後,犯人不但跟神父有說有笑,而且神父在慰問犯人時,他自動隨侍於左右,以保護神父。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真誠的關心可感化一切,就是乙個毫無希望的無期徒刑犯,照樣會被它所感動。乙個不幸的人,一旦發覺有人關心他,往往能以加倍的關心回報對方。

戴爾·卡耐基說:「時時真誠地去關心別人,你在兩個月內所交到的朋友,遠比只想別人來關心他的人在兩年內所交的朋友還多。」那些不關心別人,只盼望別人來關心自己的人,應時刻拿這句話告誡自己。

原一平說:「你應當記住:關心,關心,再關心。

你要做到的是:為你的客戶提供最多的優質的關心,以至於他們對想一想與別人合作都會感到內疚不已!成功的推銷生涯正是建立在這類關心的基礎上。

」不要歧視客戶,切莫以貌取人

原一平說,永遠不要歧視任何人。推銷員推銷的不僅是產品,還包括服務,你拒絕乙個人就拒絕了一群人,你的客戶群會變得越來越窄。老練的銷售人員已經用無數的故事證明了這句箴言再正確不過了。

原一平在他的講座中,提到過這樣乙個案例:

一天,房地產推銷大師湯姆·霍普金斯正在房間裡等待顧客上門時,傑爾從旁邊經過,並進來跟他打聲招呼。沒有多久,一輛破舊的車子駛進了屋前的車道上,一對年老邋遢的夫婦走向前門。在湯姆熱誠地對他們表示歡迎後,湯姆·霍普金斯的眼角餘光瞥見了傑爾,他正搖著頭,做出明顯的表情對湯姆說:

「別在他們身上浪費時間。」

湯姆說,對人不禮貌不是我的本性,我依舊熱情地招待他們,以我對待其他潛在買主的熱情態度對待他們。已經認定我在浪費時間的傑爾,則在惱怒之中離去。由於房子中別無他人,建築商也已離開,我認為我不可能會冒犯其他人,為什麼不領著他們參觀房子!

當他帶著兩位老人參觀時,他們以一種敬畏的神態看著這棟房屋內部氣派典雅的格局。4公尺高的天花板令他們眩暈得喘不過氣來,很明顯,他們從未走進過這樣豪華的宅邸內,而湯姆也很高興有這個權利,向這對滿心讚賞的夫婦展示了這座房屋。

在看完第四間浴室之後,這位先生嘆著氣對他的妻子說:「想想看,一間有四個浴室的房子!」他接著轉過身對湯姆說:「多年以來,我們一直夢想著擁有一棟有好多間浴室的房子。」

那位妻子注視著丈夫,眼眶中溢滿了淚水,湯姆注意到她溫柔地緊握著丈夫的手。

在他們參觀過了這棟房子的每乙個角落之後,回到了客廳,「我們夫婦倆是否可以私下地談一下?」那位先生禮貌地向湯姆詢問道。

「當然。」湯姆說,然後走進了廚房,好讓他們倆獨處討論一下。

5分鐘之後,那位女士走向湯姆:「好了,你現在可以進來了。」

這時,一副蒼白的笑容浮現在那位先生臉上。他把手伸進了外套口袋中,從裡面取出了乙個破損的紙袋。然後他在樓梯上坐下來,開始從紙袋裡拿出一疊疊的鈔票,在梯級上堆出了一疊整齊的現鈔。

請記住:這件事是發生在那個沒有現金交易的年代裡!

「後來我才知道,這位先生在達拉斯一家一流的旅館餐廳擔任服務生領班,多年以來,他們省吃儉用,硬是將小費積攢了下來。」湯姆說。

在他們離開後不久,傑爾先生回來了。湯姆向他展示了那張簽好的合同,並交給他那個紙袋。他向裡面瞧了一眼便昏倒了。

最後,原一平總結不要對任何人先下判斷,老練的推銷員應該懂得這一點,不要以貌取人,在推銷領域中這點尤為重要。

傑出推銷員對待非客戶的態度總是和對待客戶一樣的。他們對每乙個人都很有禮貌,他們將每個人都看成有影響力的人士,因為他們知道。訂單常從出其不意的地方來。

他們知道,十年前做的事情,可能變成現在的生意。

對傑出推銷員而言,沒有所謂的「小人物」。他不會因為廚房耽誤上菜的速度而斥責侍者,不會因飛機誤點或航班取消而痛斥前台人員,他對每個人都待之以禮。傑出推銷員對推著割草機割草的工人和製造割草機公司的總裁,都是一樣地尊敬及禮貌。

原一平的乙個客戶是電線電纜的推銷員,他和一家客戶公司高層主管關係很好。他每一次到該公司進行商業拜訪時,遇到的第乙個人就是該公司的前台小姐,她是一位很有條理和講效率的年輕女性。她的工作之一就是使每乙個約會都能準時進行,雖然她並不是買主,更不是決策者,但是這位推銷員對她一直彬彬有禮。

即使因故約會延遲,他也不會像一般推銷員一樣抱怨不休,只是耐心等待;也不會搬出他要去拜見的執行副總裁的名字來,以示重要。他總是對前台小姐道謝,感謝她的協助,離開時不忘和她道別。

18年後,這位前台小姐成為該公司的執行副總裁。在她的影響下,她的公司成為這位電線電纜公司推銷員最大的客戶。

重視每乙個客戶

在原一平最初外出推銷的時候,就下定決心每年都要拜訪一下他的每一位客戶。因此,當原一平向他家鄉大學的一名地質系學生推銷價值10000日元的生命保險時,他便與原一平簽訂了終身服務合同。

其實,無論客戶多大,還是多小,都應一視同仁。每一位客戶都值得你去盡心地服務。在保險這一行裡,你必須這樣做。

這也正是保險公司**不同於其他行業**的特點之一。但是,就銷售產品這一點而言,各行業都一樣。

這名地質系的學生畢業之後,進入了地質行業工作,原一平又向他售出了價值10000日元的保險。後來,他又轉到別的地方工作,他到**都是一樣的。原一平每年至少跟他聯絡一次,即使他不再從原一平這裡買保險,仍然是原一平畢生的一位客戶。

只要他還可能購買保險,原一平就必須不辭辛勞地為他提供服務。

有一次,他參加乙個雞尾酒會。有一位客人突然痙攣起來了,而這個小夥子,由於學過一點護理常識,因而自告奮勇,救了這位客人一命。而這位客人恰恰是一位千萬富翁,於是便請這位小夥子到他公司工作。

幾年之後,這位千萬富翁準備貸一大筆錢用於房地產投資。他問這位小夥子:「你認識一些與大保險公司有關係的人嗎?我想貸點錢。」

這位小夥子一下子就想起了原一平,便打**問他:「我知道你的保險生意很大,能否幫我老闆一下。」

「有什麼麻煩嗎?」原一平問。

「他想貸2000萬日元的款用於房地產投資,你能幫他嗎?」

「可以。」

「順便說一下,」他補充說,「我的老闆不希望任何本地人知道他的這一行動,這也正是他中意你的原因,記住,保守秘密。」

「我懂,這是我工作的一貫原則。」原一平解釋說。

在他們結束通話**之後,原一平給保險公司打了幾個**,安排其中一位與這位商人進行一次會面,不久以後,這人便邀請原一平去他的一般遊艇參觀,那天下午,原一平向他賣出了價值2000萬日元的保險。至此,這是當時原一平曾經做過的最大一筆生意。

注意要重視你的小客戶,向他們提供與大客戶平等的服務,一視同仁。

每位客戶,無論是大是小,都是你的上帝,應享受相同的服務。

小客戶慢慢發展,有朝一日也會成功,也會成為潛在的大客戶。

小客戶會向你介紹一些有錢人。從而帶來大客戶。

美國學識最淵博的哲學家約翰·杜威說:「人類心中最深遠的驅策力就是希望具有重要性。」每乙個人來到世界上都有被重視、被關懷、被肯定的渴望,當你滿足了他的要求後,他被你重視的那一方面就會煥發出巨大的熱情,並成為你的朋友。

——引自延邊人民出版社《打造銷售人脈的終極技巧》

2樓:無籟義曉瑤

讓我來告訴你吧…想讓客戶不拒絕你,你需要學會提問,這是一門學問,首先,你提出的問題必須是與客戶息息相關的,而且你必須確定你得到的答案是「是的」,記住,這樣可以讓客戶慢慢接受你的思維,不會那麼快拒絕你,然後可以從客戶的角度來跟他分析這個問題

3樓:融叡勾雲溪

那你只有學會微笑了、作為一名好的推銷員學會微笑是很重要的、乙個熱心腸的人會給出很多有用的資訊給自己的客戶提供參考、能為自己的客人解決一些不必要的問題、不要讓自己的有客戶半懂半不懂的感覺、這樣就會很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要重視上帝,但也不能滿足上帝所有的要求,否則就是溺愛客戶,還要承擔溺愛帶來的各種後果。作家楊大俠寄語,在客戶面前要有底線意識。

怎樣對待每一位客人?

5樓:易書科技

每位客人都應該受到同等規格的對待。每個人都有自尊心,有希望受到關注的天性。招待客人時,冷落任何一位客人都是不禮貌的。

同時到來的客人中間,誰是初次到訪,誰是親朋好友?哪位客人離得近,哪位客人是遠道而來?哪位客人交通不便,需要提前迎接或提前走?

哪位客人有宗教信仰、飲食禁忌?哪位客人帶了小孩?該為小孩準備些什麼玩具?

準備請客人在家吃呢,還是出去吃?如果在家吃飯,需要準備多少?如果出去吃飯,去**吃?

吃什麼?是否需要預定?這都需要仔細考慮。

客人很多,乙個人應付不過來時,或暫時不能陪伴客人,要請家人或朋友一起招待或暫時代為招待,不要把客人晾在客廳裡自顧忙活。我們最好和家人商議,過年的時候,家裡可能同時來十幾個客人,有的是給長輩拜年,有的找小孩子玩耍。因為各自與主人的關係不同,長幼不同,客人們也許相互不認識。

這種情況下,是否需要他們相互認識,以及哪些客人應該由自己接待,哪些客人應由父母接待,哪些客人應由兄弟姐妹接待,一定要做好分工,以便每個客人都得到最周到的接待。再者,留客人在家吃飯時,由誰做飯,由誰陪客人聊天,也不可忽略。

恰逢週末,張翰請幾個四川籍的朋友吃飯。張翰想,四川人都愛吃辣,請他們去川味飯店吃飯肯定沒錯。張翰確定好了朋友們到達的時間,趕到集合地點,請朋友們參加已經預約好的晚宴。

筵席上無菜不辣,都是飯店的招牌菜,花了很多錢。沒想到一向活躍的小關在餐桌上一直不怎麼說話。這次接待後,小關與張翰的來往淡了許多。

原因就是小關雖然是四川籍,卻從小生活在異地,並不太愛吃辣。看著張翰和另外幾個朋友在餐桌上吃得熱火朝天,他感到自己是個局外人。心想張翰這麼冷落自己,何必繼續交往下去呢?

張翰就這樣無意間失去了乙個朋友。

請客人吃飯時,要考慮每個客人的口味,不要只按照自己的喜好,或者一部分人的喜好來準備食物。我們事先應該詢問每一位客人:「請問你不吃什麼?」

如何對待玩心眼的人,如何對待乙個給你玩心眼的人

當你遇見以下十種人一定要珍惜 當你遇見以下十種人一定要珍惜。1.遇到你真正愛的人時 要努力爭取和他相伴一生的機會。因為當他離去時,一切都來不及了。2.遇到可相信的朋友時 要好好和他相處下去。因為在人的一生中,可遇到知己真的不易。3.遇到人生中的貴人時 要記得好好感激,因為他是你人生的轉折點。4.遇到...

如何去對待多愁善感的女孩,如何去對待乙個多愁善感的女孩

其實這種人,對感情是非常專注的。也許是心裡特渴望特想要乙份最完美的情感,卻又在現實中不易尋覓到的緣故,才會表現出所謂的多愁善感。用心去愛她,和她一起分享她的心情,無論是好的還是壞的 多傾聽她的心聲 讓她隨時能感覺她在你心裡的存在 愛她就告訴她,不要吝嗇你的愛。祝你們相知相愛,直到永遠。多對她噓寒問暖...

如何對待不在乎你的人呢,如何對待一個不在乎你的人呢?

你流淚再多,也無法感動一個不在乎你的人。作家楊大俠表示,要學會愛自己。許多事情,總是在經歷過以後才知道得失由不得自己。一如感情,痛過了,才會懂得如何保護自己 傻過了,才會懂得適時地堅持與放棄。讓我們學會放棄,在落淚以前轉身離去,用淚水換來的東西是不牢靠的 讓我們學會放棄,將昨天埋在心底,留下最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