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學密西根學院的專業有哪些

2021-05-04 17:40:07 字數 2352 閱讀 3658

1樓:思春湖畔不思春

上海交通大學交大密西根學院專業有2個:機械工程 計算機和電子工程

只是這2個

2樓:芊雲說電影

學院目前設機械工程和電子與計算機工程兩個專業,但由於學院採用獨特的培養模式,即學生進校時不分專業,統一按理工科大平台培養,一年半後根據個人志願選擇(不受高考志願影響)和成績要求進入專業學習,學院在各地的招生只設乙個***碼,考生可以認為是按院招生,不必考慮具體的專業。

如果成功被錄取到交大-密西根本科雙學位的學習中,第二個專業可以到美國密西根大學在更多的領域選擇,包括工程類的各種專業如航空工程、船舶建造與海洋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工業工程與運籌工程、生物醫療工程、化學工程、電腦科學與工程、土木建築與環境工程、核工程與放射科學、機械工程、大氣海洋與太空科學、電機工程等,以及各種非工程類的專業,如數學、物理、化學、金融、社會、教育、心理等。

3樓:烏什布維奇

被錄取的學生將於大三赴密西根大學學習,專業包括機械、航空、電子、計算機、工業工程、土木、材料、船舶、生物醫學、化學等14 個方向,畢業後分別獲得上海交大和密西根大學兩個不同專業的本科文憑

上海交大密西根學院全是2+2專案的專業嗎?

4樓:六紅紙

上海交大密西根學院不全是2+2專案的專業,主要依據學生的能力與意願。2+2這樣的雙學位內的出國留學專案,是一容個很好的留學跳板。而且由於是英語教學,即便選擇四年後出國留學也比其他學院更加有競爭力。

大一主要是高等數學、大學物理、大學化學等基礎課,還包括工程導論、計算機導論等一些工程學方面的基礎課。專業有電子與計算機工程(ece)和機械工程(me)兩類。ece的專業課主要是電路、電磁學、半導體、計算機方面的課程(類似於交大的電院)。

me的專業課有固體力學、材料力學、流體力學、熱力學、工業設計和實驗類的課程(類似於交大的機動學院)。

上海交通大學密西根學院是上海交通大學和美國密西根大學共同建設的工學院,旨在全面借鑑密西根大學的成功經驗,快速建設乙個國際一流的研究型高等教育機構。學院成立於2023年,是密西根大學和上海交通大學國際化戰略合作的重要體現和成果。這兩所中美著名高校正全力投入,在全球最有活力的城市之一——上海,建立乙個世界一流的工學院。

5樓:悠悠鴉

2+2是自己抄選擇的。

沒有2+2,最後出襲

國情況也比其他專業好一些,因為學院鼓勵出國,所以盡可能幫助你出國,而且英語教學,所以大家英語水平相對好一些。

但是作為乙個在這裡讀了4年的人表示,如果你不願意2+2,來到這意義不是很大。如果你不明確出國,那還是去電院機動之類的,靈活度高一些,成本也小很多。

6樓:思春湖畔不思春

這個學院現在師資很差勁!沒有教學計畫,教師各自為政,想怎樣教就怎樣教 院方也不敢管,學費5w人民幣

上海交通大學密西根學院的辦學特色

7樓:逆夏習

一條宗旨:以學生為中心,建設一流研究型國際化學院,培養一代創新性領袖型人才

兩個目標:

學習密西根大學的成功經驗,探索在中國快速建設國際化一流學院之路;

結合當前國際化教育的大趨勢,把聯合學院建設成乙個國際化一流大學在中國實施國際化人才培養和科研合作的基地。

三項措施:

辦學權下放:在上海交大和密西根大學全力支援下,給予充分的辦學自主權。鼓勵創新,允許突破;

特區化執行:按國際一流大學的通用實踐,在師資聘用、晉公升考核、學生培養和管理體制方面全面採用新的模式;

國際化培養:從課程體系到任課教師,從多模式國際化合作到沉浸式國際化學院氛圍,自始至終給所有同學乙個國際化的全面培養。

四大突破:

辦學機制上的突破:全面學習密西根大學在教學、科研和學校管理方面的成功經驗,在聯合學院付諸實施。辦出特色,辦出區別,起到示範作用;

管理體制上的突破:在學院的管理體制、財務模式、人員聘用和晉公升制度方面逐步實現實體化過渡;

科研合作和學科結構上的突破:聯合學院特別強調兩校的科研合作。通過雙贏、持久的科研合作來吸引國際上最優秀的人才,保證一流的教學和學科建設;

人才培養體系和模式上的突破:聯合學院要重點建設一些新興的交叉學科,成為乙個創新性的國際化人才培養基地,為各行各業培養精英和領袖人才。

五大特色:

培養模式和課程體系:能和密西根大學20個專業無縫整合;

明確的創新型國際化人才培養目標,強調學生的全面人格培養;

70%以上的課程直接由包括密西根大學在內的國際一流大學的老師執教,零距離接觸大量國際一流教授和專家學者;

相當比例的留學生和國際化的行政管理人員,營造沉浸式國際化氛圍;

交大密西根本科雙學位專案,交大密西根本碩連讀專案,和短期交換等大量的國際化聯合培養機會。

上海交通大學哪些專業最值得讀

關於這個問題,其實我覺得重點是在值得 讀三個字上,什麼叫值得,什麼叫不值得,恐怕在不同人的眼中答案也是不一樣的。恐怕在大多數人的眼中,能夠找到好的工作,拿到好的薪水,才叫乙個值得讀的專業,但是,這個專業是不是真的適合自己,我們在自己的心理是要畫乙個問號的。我見過太多的人,他們在當年高考完選志願的時候...

上海交通大學碩士研究生好考嗎,上海交通大學研究生好考嗎

您好,文都資訊網為您解答!認真準備,掌握過硬的專業知識,提高競爭力,這才是根本。備考過程中,可以讓文都教育論壇當你的助手,裡面的資源很豐富呢。希望能幫到你!下面這個是上交大的英語筆譯的乙個招錄情況,競爭也算比較激烈的,招生人數比較少 18年 全國統考 統招錄取8 報錄比 推免錄取19 17年 全國統...

考研考上海交通大學怎麼樣?上海交通大學好不好

上海交通大學的前身為南洋公學,被譽為 東方的mit 理工科很強,電腦科學與技術 機械工程及船舶與海洋工程尤其強,醫學 管理學科發展得很好,文科在法學上有特色。當然交通類的專業都是國內頂尖的。備考難度較大,在南方認可度較高。清北復交的交就是上海交大,這還不厲害嗎?越厲害的學校競爭越大,尤其是北上廣一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