葷指的是蔥薑蒜等還是指的肉啊,大家說熟的蔥薑蒜,洋蔥算不算葷?可以吃嗎?

2021-05-04 14:36:34 字數 1892 閱讀 9721

1樓:絕地麥子

應知佛陀他老人家所立的教導是「齋戒」,可以說「吃齋」,不是「吃素」,吃齋是為了便利修行而立的一種戒律,指的是吃飯的時間和所吃喝的東西,包括不許吃葷和腥兩種食物,不許喝種種放逸酒。其中葷指的是:蔥、韭菜、蒜,還有洋蔥等味重的食品;腥指的是所有動物的屍體。

《楞伽經》中佛就告誡諸**:[「我之**諸修行者,當修慈心,不食一切肉、蔥、韭、蒜,種種放逸酒,食肉無慈心,永背正解脫。」]

2樓:蔣安元

葷可解屍毒!故肉菜放蔥薑蒜洋蔥花椒八椒辣椒芫荽等葷菜。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宗教上,肉、蛋以及蔥薑蒜都是的!

4樓:普甜娜

肉、蔥蒜還有雞蛋!

姜好像可以

大家說熟的蔥薑蒜,洋蔥算不算葷?可以吃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從唯物主義的科學層面來講,葷和素的區別,就是動物和植物的區別。蔥薑蒜全是植物,當然是素!

但從唯心主義的宗教佛學來講,蔥和蒜是葷,姜不是。「葷菜生食生穢(生恚),熟食生淫,對修行清淨心不利,故不食為好」。做慣了素食,不食葷腥,不用蔥蒜熗鍋也挺好。

佛陀教導「齋戒」,可以說「吃齋」,不是「吃素」,吃齋是為了便利修行而立的一種戒律,指的是吃飯的時間和所吃喝的東西,包括不許吃葷和腥兩種食物,不許喝種種放逸酒。其中葷指的是:蔥、韭菜、蒜,還有洋蔥等味重的食品;腥指的是所有動物的屍體。

《楞伽經》中佛就告誡諸**:「我之**諸修行者,當修慈心,不食一切肉、蔥、韭、蒜,種種放逸酒,食肉無慈心,永背正解脫。」

6樓:

蔥和蒜是葷,姜不是。

葷菜生食生穢(生恚),熟食生淫,對修行清淨心不利,故不食為好。

做慣了素食,不食葷腥,不用蔥蒜熗鍋也挺好。

南無阿彌陀佛

7樓:小蘭姐姐

1,蔥,蒜,洋蔥,都是葷菜,姜不是.做素食菜餚,不能拿蔥蒜熗鍋

2,學佛修行人不能吃

8樓:懸掛記憶

當然不算。這要算了。其它青菜做熟豈不是也算葷?

9樓:寶泉翁八

不能吃蔥韭,洋蔥又叫饚。蒜也不能吃,無論生熟。

10樓:冰冰之玫琳凱

不算吧,都是植物纖維構成。而已吃了預防癌症!

11樓:南雁菲蝶

這也叫葷菜??見過學校食堂在菜裡丟幾塊肥肉當葷菜的,沒想到你更強~

大蒜是葷的嗎 為什麼蔥薑蒜是葷菜

12樓:嫣然一笑

因為氣味很濃!《本草綱目·菜部》「蒜」:「五葷即五辛,為其辛臭昏神伐性也。

煉形家以小蒜、大蒜、韭、蕓薹、胡荽為五葷;道家以韭、薤、蒜、蕓薹、胡荽為五葷;佛家以大蒜、小蒜、興渠、慈蔥、茖蔥為五葷,興渠即阿魏也。」按興渠葉似蔓菁,根似蘿蔔,生熟味皆如蒜;慈蔥即蔥;茖蔥即薤,形似韭。見《三藏法數》。

天地不正之氣所生的食物味重氣毒,吃了會傷五臟六腑;修道人心平氣和,主清淡不重口味,所以戒吃!

1蒜:傷心躁火氣,吃多心神容易散漫不振。

2蔥:傷腎耗水氣,吃多情緒不穩驚慌難安。

3韭:傷幹克木氣,肝火旺盛容易動怒傷情。

4薤:傷脾困土氣,脾胰不順經常煩惱憂鬱。

5興渠:傷肺蔽金氣,肺勞經常出悲觀心態。

為什麼蔥薑蒜韭菜都是葷的呢

13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你好,因為葷是指五葷,即五種疏菜。如大蒜,大蔥,小蔥,韭菜,洋蔥。

希望能幫到你

謝謝採納

14樓:雨花微濺

它們的味道屬於刺激性氣味

七葷八素指的是哪「七葷八素」,七葷八素,指哪七葷哪八素?

七葷八素 這個詞,似乎離成語有一定距離,看起來很熟悉,一般的詞典卻不收,比方 現代漢語詞典 1996年修訂本裡就沒有這個詞條,吉林文史出版社的 中華成語大辭典 裡也沒有,中華書局1936年版 辭海 沒有,商務印書館1979年版的 辭源 也沒有,那麼這是俗語了。只有到俗語辭典裡去找。但我手頭沒有俗語辭...

蔥薑蒜花椒八角小茴香等的是用油炸出味兒,還是水煮後

我個人認為蔥薑蒜是油煎或炸味道大且好,餘下的幾種是煮著做味道散發的比較好。你可能是做火鍋吧,我一般是 薑蒜 花椒 八角 小茴香等,先用油炸一下,再放主要的內容 排骨 牛肉 雞塊 一起翻炒數分鐘,然後添水煮。起鍋上桌後再撒些蔥或者蒜苗。家政女皇菜譜用小茴香孜然花椒炸的油做的菜 10月23日家抄 政女皇...

拍攝指的是攝影還是攝像,攝影攝像是指什麼

一般來說,拍是指攝影,攝一般是指攝像 不過電影和電視也有直說拍片的,拍幾條。沒有說攝幾條的 攝影日常也可以說拍片,拍幾張的。攝影或者攝像的攝錄過程都叫做 拍攝 但習慣上常常把攝影的過程叫做 拍照 攝像的時候叫做 錄影 數位相機都有 模式的,就是你把相機擺放在適當的位置,把相機設定一下,數位相機的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