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界中哪些動物擁有讓人羨慕的超能力

2021-05-04 11:16:58 字數 5033 閱讀 2461

1樓:集錦科學

從小到大,機器貓都是很多人心中所喜歡的漫畫人物,腹前那個小小的口袋永遠用拿不完的神奇的東西,能夠幫助人們解決許多麻煩。但在現實生活中,我們都是普普通通的人類,渴了需要喝水、餓了需要吃食物、冷了需要穿衣服取暖,並且都會有令自己害怕的食物,都沒有那些令人著迷的超級能力。不過在自然界中的一些動物似乎卻擁有著這些「超級能力」,我們一起來瞧瞧到底是那些寶藏動物吧。

一般說到沙漠,大家應該都會第一時間想到駱駝吧?在那個炎熱的,嚴重缺乏水資源和食物的沙漠地區,駱駝似乎是唯一能在上面自由自在活動的生物了。而之所以它們能做到這樣就是因為它們的「超級能力」。

駱駝的胃中有乙個雙腔室,能夠儲存大量的水,另外它們能夠通過調節自身的體溫來減少排尿以保留體內的水份,再加上它們本身的強大的耐旱能力,再不攝入水的情況下也能生活好長的時間。

除此之外,駱駝還有乙個儲存脂肪的能力。當它們遇到食物的時候,就會大量的脂肪的儲存在大大的駝峰裡,如果哪天你看到乙隻駱駝的駝峰很小,且**鬆弛的話,那它就是餓了。讓生命暫時停止的能力大家有聽說過嗎?

在一些影視作品中,我們會看到這樣的情節,人麼吃了一些特別的藥物之後,心臟會停止跳動一段時間,之後再恢復過來。但我們都知道,心臟一旦停止超過一定的時間,人就再也不會醒來了。然而森林蛙卻有這樣神奇的「超能力」——凍結自身。

根據相關的研究表示,再寒冷的天氣下,森林蛙們會將自身的血液、細胞等等都凍結起來,等到了天氣沒那麼寒冷之後再先手心臟開始解凍,慢慢低恢復回原來的活動狀態,這樣的能力應該是人類非常想擁有的吧?這無外乎是將時間停止呀。我想應該有很多人都不喜歡寒冷的冬天吧?

因為在這個季節裡,我們都需要穿著厚厚的衣服,有時甚至是怎麼穿都依舊是冰冷的,尤其是女孩子們,在這個時候都不能穿上輕飄飄的裙子了。於是有時我們就會想,如果自己有一種不怕冷的超級能力就好了。

然而自然界中就有這樣的動物,它們就是生活在北極寒冷地區的北極熊。北極熊的抵寒能力來自於那一層厚度達到10釐公尺的呈透明的脂肪層。到了氣溫沒那麼低的時候,那層脂肪也不會成為麻煩,北極熊擁有代謝它們的以為自身提供能量的能力。

最後還給大家介紹一種擁有能在外太空繁殖的超級能力的動物,它就是水熊。水熊是一種生活再潮濕地帶的極微小動物,用肉眼根本就看不見。它們很慵懶,經常都像是處於一種嗜睡的狀態下,能夠在低達零攝氏度和高達一百五十攝氏度的環境中生存,已經被證明可以在太空環境中生存繁殖了。

要知道,探索外太空是人類這些年來一直進行的事業,想要在太空環境中生存都已經是一件非常難以實現的事情了,更不用說是正常繁殖了,而那小小的水熊卻可以

2樓:黑科技在身邊

身子丟了長新的,腦子壞了自己修,堪稱動物界的「超級英雄」!

15種擁有超能力的動物,你想要哪一種

3樓:匿名使用者

①鯊魚:利用特殊細胞感受電場 ②蜂鳥:可看到人類無法看到的光波 ③鼓魚:

用魚鰾聽取聽音 ④老鼠:用鬍鬚彌補視力 ⑤蛾蟲:可遠距離探測異性求愛資訊 ⑥蛇:

利用舌芯辨別氣味 ⑦貓:在黑夜借脈絡膜層識別並追捕獵物 ⑧候鳥:利用地球磁場定位 ⑨蟒蛇:

利用特殊器官感受獵物 ⑩蝙蝠:可以發出刺耳超聲波 就是這些

五種擁有超能力的動物,大家猜猜哪幾種

4樓:ceo雄風

壯發蛙的超能力:恐懼

遭受威脅時,壯發蛙會把自己的骨頭折斷,並且將"骨爪"刺透趾墊從斷裂處伸出,當成**,就像x戰警裡面的金剛狼。

2.烏賊的超能力:偽裝術

這是乙隻可以改變形狀、顏色,偽裝成海草的烏賊。

3.鰻魚的超能力:毒血

鰻魚血液中摻有毒。毒血可以讓人肌肉痙攣並危及心臟,但經過烹煮可以破解這項超能力。

4.水熊蟲的超能力:無法消滅

他們是「多嗜極生物」,也就是在各種極端環境下可以安然無恙。可愛只是假象。

5.黑背信天翁的超能力:遠距離飛翔

黑背信天翁一年可飛八萬多公里。

6.水船蟲的超能力:大聲公

水船蟲用來發聲部位是jj。蟲身2公釐,震動jj卻可發出達100分貝的聲音。

7.蝮蛇的超能力:熱感應

蝮蛇臉上有著可以偵測紅外線的器官,感應遠方的獵物體溫。

8.大象的超能力:鋼鐵臉

大象可以輕鬆靠鼻子捲起一公噸重的物品。

9.鮭魚的超能力:導航

鮭魚在小溪或河流中孵化後,就會移民到大海中,並在那度過大半輩子。不過到了需要繁殖的時候,鮭魚能找到千里之外且才待過一次的出生地。

10.跳蚤的超能力:跳

跳蚤會跳大家都知道,但它們可以跳到自己身長的兩百倍。

動物有哪些神奇的「超能力」?

5樓:火山聊創意

深受科幻片的影響,可能曾某一時你也想擁有超強的超能力,但是夢終究會醒,但是有些動物可能回事下乙個超能力的主角,我們一起看看

6樓:時尚現場

根據化石研究,地球上最早出現的動物源於海洋。早期的海洋動物經過漫長的地質時期,逐漸演化出各種分支,豐富了早期的地球生命形態。在人類出現以前,史前動物便已出現,並在各自的活動期得到繁榮發展。

7樓:錢樂萱

蛇怪蜥蜴又稱「耶穌蜥蜴」,這種稱呼還是有一定道理的,因為它能在水上走。很多昆蟲具有類似本領,但它們一般身輕如燕,不會打破水面張力的平衡。體形更大的蛇怪蜥蜴之所以能上演「水上漂」,是因為它能以合適的角度擺動兩條腿,令身體向上挺、向前衝。

蛇怪蜥蜴的腳趾細長,腳底下覆蓋有鱗片。這些都有利產生氣泡,蛇怪蜥蜴可以腳踏氣泡在水面上奔跑。

8樓:匿名使用者

永遠別想著與鯊魚玩捉迷藏,因為你不可能鬥過它。鯊魚大腦中有一種特殊的細胞對別的生物產生的電場特別敏感。一些鯊魚的這種能力是如此地高明,以至於它們可以通過獵物肌肉抽動所發出的微弱電訊號而發現隱藏在沙地裡的魚。

9樓:徐之兒

燈塔水母是一種小型水母,身體呈鐘型,直徑約4-5公釐,身體透明,能夠看見紅色的消化系統,狀如燈塔,因而得名。普通的水母在繁殖出後代之後就會死亡,但是燈塔水母卻能夠再次回到原始的水螅型。這被稱作細胞轉分化,理論上這個過程沒有次數限制,這兩種水母可以通過反覆的通常生殖和轉分化獲得無限的壽命。

所以也被人稱為『長生不老的水母,不過更準確地說應該是「返老還童」。

10樓:沉夜孤星

在蟒蛇和響尾蛇,的鼻孔和眼睛之間有對溫度特別敏感的器官,這些器官可以讓它們能夠很精確地感受 到周圍獵物的體溫。在蟒蛇和響尾蛇的頭 部兩側各有乙個這樣的器官,所以即使在完 全黑暗的環境下,它們也可以準確判斷獵物隱藏的深度,並準確地實施致命的攻擊。

11樓:以心

章魚為溫帶性軟體動物,能攝食大型動物性浮游生物而成長,廣泛分布於世界各大洋的熱帶及溫帶海域。在醫藥上章魚尚有補血益氣、收斂生肌的作用。大部分章魚用吸盤沿海底爬行,但受驚時會從體管噴出水流,噴射的水力強勁,從而迅速向反方向移動。

遇到危險時會噴出墨汁似的物質,作為煙幕。為了避開「獵食者」的捕殺,章魚除了運用舍「腕」保身術外,還有擬態偽裝術:它們能改變形狀、運動和行為方式,模仿至少15個不同物種。

12樓:戰歌

射水魚是分布於印度洋——太平洋地區的射水魚科七種魚的統稱,以其能從口中射出水滴,射獵水面懸垂植物上的昆蟲為食而聞名世界。發現於2023年。體長約20釐公尺左右,體形接近卵形,頭平吻尖,身體側扁,眼大。

體色銀白鮮豔,有的呈淡黃色,略帶綠色。長著一對水泡眼,眼白上有一條條不斷轉動的豎紋,在水面游動時,不僅能看到水面的東西,也能察覺空中的物體。在自然環境中,水面附近的樹枝、草葉上的蒼蠅、蚊蟲、蜘蛛、蛾子等等小昆蟲,都是射水魚的捕捉物件。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熊蟲主要生活在淡水的沉渣、潮濕土壤以及苔蘚植物的水膜中,少數種類生活在海水的潮間帶。有記錄的大約有750餘種,其中許多種是世界性分布的。在6000公尺以上的喜馬拉雅山脈或4000m以下的深海都可以找到它們的蹤影。

可以在惡劣環境下生存,水熊蟲具有全部四種隱生性:即低濕隱生、低溫隱生、變滲隱生及缺氧隱生,能夠在惡劣環境下停止所有新陳代謝。緩步動物也因此被認為是生命力最強的動物。

在隱生的情況下,一般可以在高溫151 °c、接近絕對零度-272.8 °c、高輻射、真空或高壓的環境下生存數分鐘至數日不等,曾經有水熊蟲隱生超過120年的記錄。

14樓:弓凡霜

螳螂蝦,我們應該知道它的大名——皮皮蝦,屬於節肢動物門,起源於中生代的侏羅紀,絕大多數種類生活於熱帶和**帶海域,少數見於溫帶海域,中國沿海均有。性情兇猛,視力十分銳利,攻擊時施展臂力可高達體重之2500倍、速度能達每秒10公尺。頭胸部有一對像螳螂一樣的鐮刀狀的前腳,撞擊力甚大,足以令捕捉者感到刺痛。

蝦蛄前腳的撞擊力不但可打穿甲殼類動物的外殼,有更大的蝦蛄,更在**獲後曾一擊把困著它的水族箱的玻璃擊穿逃逸。它們能夠輕易破壞獵物的外層硬殼,並享用內裡的肉。被抓時腹部會射出無色液體,如同撒尿,所以又被稱為撒尿蝦。

不過我們最愛的皮皮蝦應該是這個形態的:

哪些動物具有奇特的能力?

15樓:手機使用者

誰不渴望擁有英雄們在電影裡的超能力麼?飛天、透視眼、或怪力都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超級能力。其實超能力不是只有在漫畫裡才會出現,現實生活中有許多動物都具有我們一想不到的奇特能力。

知道了肯定讓你大吃一驚。

鎚頭鯊:探測電氣

鯊魚這種生物,不需要超能力也可以至人於死地。但鎚頭鯊不但兇猛,還外加了乙個奇怪的超能力:探測百億分支之一電粒子。

這個能力讓鎚頭鯊可以再水裡探測到魚兒們的位置,一切都是為了生存阿。

灰熊:嗅覺覆蓋二十八公里

你以為獵犬的鼻子靈麼?告訴你,灰熊的嗅覺已經到半仙的境界了。只要是在28公里以內的味道,灰熊都可以探測出來。

這是一種先天的能力,讓灰熊可以更容易找到獵物來飽餐一頓。小心點,它可以聞到你的恐懼!

跳蛛:看四種原色

跳蛛雖然也是蜘蛛的一種,長得卻更像異形怪物。在人類只能看到紅、黃、藍三種原色時,跳蛛卻可以看見第四種。簡單來講,他們的視力比人類高的多。

這神奇的第四種原色就是紫外線輻射,讓跳蛛可以看穿小昆蟲的保護色,對他們伸出魔爪。

蛇尾海星:渾身是眼

蛇尾海星全身上下都是眼球組織的一部分,身體的每個地方都佈滿角膜和視神經,隨時隨地可以享受電影院的imax 3d效果。螳螂蝦:神的眼球

動物界中種類最多,分布最廣,數量最大的動物類群是

節肢動物中的昆蟲屬於動物界 節肢動物門 昆蟲綱,是動物界中種類最多,數量最大,分布最廣的乙個類群 已知地球上的昆蟲在100萬種以上,約佔整個動物界種的2 3 脊椎動物的進化歷程 原始魚類 原始兩棲類 原始爬行類 原始鳥類 哺乳類,最高等的脊椎動物是哺乳動物 兩棲動物的背部有脊柱屬於脊椎動物,成體既能...

動物界中的第一大類群是動物,而節肢動物中種類最

種類最多 數量最大 分布最廣的是節肢動物 全世界已知動物已超過150萬種,其中昆蟲就有100萬種以上 即佔2 3 昆蟲綱不但是節肢動物門中最大的一綱,也是動物界中最大的一綱 故答案為 節肢 昆蟲 動物界中種類最多 數量最大 分布最廣的乙個類群是 脊椎動物中最高端動物類群是 動物 動物界的第一大類群是...

動物界中種類和數量最多的一類動物是這類動物中種

種類最多 數量最大 分布最廣的是節肢動物 全世界已知動物已超過150萬種,其中昆蟲就有專100萬種以上 即佔2 3 屬昆蟲綱不但是節肢動物門中最大的一綱,也是動物界中最大的一綱 故答案為 節肢動物 昆蟲 動物界種類和數量最多的動物類群是 最低等的類群是 動物,最高等的脊椎動物是 動物 從分析和生物進...